close
從以前就非常嚮往的南庄,在10/4和10/11終於成行了,但是重點勒!我並不是去那邊玩,而是去那邊辦公事的啦!我幾乎每個月都得到中區六縣市(苗栗縣、台中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開會,而這次的開會地點就選在南庄鄉的南莊國中(真的是這個”莊”字喔!我沒打錯喔),一到那邊,就看到學校的後方有滿遍的山野,一看就很舒服說,聽他們校長的說法是南庄是被所有的山環繞住,所以怎麼看都是山!(我們主任說這樣颱風不會進來,我覺得有點怪怪的說法)我蠻喜歡這樣的感覺說。說說南莊國中吧!這間學校每個年級有三班,聽說在早期南庄礦業和林業旺盛的時期,這邊的班級還曾經到全部有27個班耶!不過現在已經慢慢消弱到一個年級三班,校長也坦言之後可能會更少。談話的過程中,讓我頗訝異的是早期我的認知裡,南庄就是一個客家村,但是後來才發現,南庄的人口結構裡,居然有四成的人是原住民耶!有大約六成的客家人,而閩南人可是少之又少的一群說!不過看看南庄附近的地方,幾乎都是原住民的部落,這樣看下來,反而好像是客家人比較突兀些了,是吧!對於老街,本來就有點嚮往,想去看看,但因為公務上的需求,再加上也不是假日,所以對於南庄老街可以說是沒有多待了!中午的午餐,學校安排我們到南庄的「東江溫泉」吃飯, 他們安排的餐飲是歐式自助餐,很不錯喔!不過店家說這是特別要求的,不然平時是只有簡餐而已啦!雖然餐飲很不賴,但是我也不是那麼的優閒吃飯,主任也還會要求我要拍照,所以其實也沒有多吃些什麼啦,超可惜的。至於這個溫泉勒,他不像是其他地方的湧泉,而是專門打井抽出溫泉的喔!我還蠻喜歡這家溫泉的感覺,雖然我沒有下去泡泡(我是去辦公耶!哪能那麼爽呀?),不過我有站在外面看一看,水很乾淨,重點勒,就是人不多啦!我看了一下,當天也只有一個人在泡而已,說不定還是自家人在泡勒?!蠻清靜的喔。他的地方也不難找,就從老街出去,過南庄大橋後左轉,大約一分鐘的車程,看一下左邊就是啦!(他的外面還有一間很漂亮的民宿喔!好像叫做「璞園」的樣子),我打算這個月的28號要帶玉如去看看,順便散散心啦!(因為他送了我兩張溫泉卷,當然要泡嚕),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一行人再往深山上去,前往原住民的石壁部落,看看他們的原住民紡織,而且他們也有民宿,坦白說啦,原住民的手織產品,真的都很好看,可是也很貴耶!(他們有送我一個手機袋,就要350了耶!一本記事本,也得要750元耶!)即使心癢,也只好作罷嚕!好吧!說一下為什麼叫做石壁部落勒?因為阿他們的部落前就有一大片光禿禿的山壁,他們就叫他石壁,真的很壯觀喔!可惜的是這個部落的人幾乎都搬光了,只有在最近這幾年,有些原住民的年輕人願意再回來打拼!差不多的行程就是這樣嚕!反正我28號應該會去走走,實際的狀況再說嚕!

交通路線並不困難:
國道1號→頭份交流道→往三灣方向→台124線→一直走就會到啦
南庄的特產:
桂竹筍、南庄手工黃麵、柿子餅

照片我會晚點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