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的日子裡,為了不想多待在學校,所以決定每天中午都到外面去吃飯,中午吃飯的時間大約有一個半小時,對於吃飯速度超快的我,為了消磨時間,我都會習慣到敦煌書局看看書,除了有冷氣、環境舒適之外,重點就是他有提供長板凳的區域,對於不耐站的我,可是一個很大的福利。漸漸的,我已經習慣吃完飯後都會到敦煌串串門子(沒辦法,書真的本來就蠻貴的呀!而且人家都說的沒錯,買回去的書都不會看的啦!)不過今天要到敦煌的路途上,倒是讓我看到一個很訝異的畫面,當我在敦煌附近的紅綠燈停著等綠燈時,看到了一位放學的國中女生(應該是彰安國中的吧!)和一位阿嬤,我猜他們應該是阿嬤跟孫女吧,本想說這個阿嬤跟孫女的關係應該很好吧!不然彰化中午大熱的天氣,哪會來接孫女呢?!正當美好的畫面呈現在我面前時,畫面卻突然讓我震撼了,這位國中生的女孩,看到對面有他的同學,居然就闖了紅燈跑過來,而他的阿嬤呢?居然就把她丟在路旁,這時的我,看到阿嬤茫然無助的眼神,站在大馬路上,想要過來卻寸步難行的畫面。還好路上的行車慢了下來,讓阿嬤闖了紅燈過來站在她孫女的身旁,但是從頭到尾,他的孫女卻一眼也沒有回過頭來看他阿嬤,與他的同學有說有笑。眼裡的一切,對於我而言,可以說是不應該發生的才對!正當畫面衝擊我的同時,緊接而來的又出現了,他的孫女從來都沒等過他,越走越快,阿嬤拖著顢頇的身軀,撐著一把洋傘(手裡還拿著一把,想必是要給他孫女撐吧?!)但是大家也清楚了,阿嬤的腳步,哪能夠跟的上年輕的步伐呢?!即使如此,孫女還是大步的向前走,阿嬤也耐不住了,嘴裡滴滴估估的,心理期望著孫女的腳步能漸漸緩慢下來吧!但他的孫女依然要逞口舌之快,對著阿嬤說:「你給我墊墊。」阿嬤也無言了,只得默默跟著走了‧‧‧這些畫面和聲音,在我的腦海裡一直揮之不去,想起了上個禮拜參加外公的告別式,媽媽大聲哭著說他都來不及讓外公享福,外公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想想自己,從來也沒有外公外婆、甚而爺爺奶奶陪過我去上下學,這樣的親情,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吧!或許他的孫女心裡的感覺,是阿嬤要來接他,讓他丟臉了,但是從另一個場景來看,也許有多少人期待這樣的溫情,卻只能承受「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創傷。一樣的親情,兩樣的心情。本來想去好好對那位女孩說說話的,但還是打退堂鼓了!這也不能夠怪他,或許她還不能體會出這樣的心情,或許他還在叛逆期,或許‧‧‧有一千個或許,來替這個女孩找許多的理由,為阿嬤編了許多個可以原諒自己孫女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