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的假期,坦白說,還真的蠻長的,不過如果沒有好好的規劃,其實五天的日子裡,也沒啥樂趣,或許還會覺得無聊勒!五天的規劃,雖然說不至於是滿檔的狀況,不過好歹也是有計畫一小下啦!
第一天的計畫勒!也就是10/6的中秋節,為了慶祝我有工作了,所以勒,就跟媽媽借了5000塊來請大家吃飯(沒辦法呀,本來以為政府會很快就給我錢錢的說,唉!政府真缺錢‧‧‧)本來想請大家去吃加賀日本料理的,不過因為二哥說紅苑燒烤店裡的可口可樂是玻璃罐裝的,所以比較划的來,而且大哥也說他比較想吃烤肉,所以在當天趕快跟加賀取消預約,她還問我為什麼要取消,害我超尷尬的!為了可樂而換地點,已經是很難想像了,可是更慘絕人寰的事發生了‧‧‧「燈燈」(背景音樂,哈)去到那邊,並沒有玻璃罐裝的可樂,眼前只有一台大大的可樂機,二哥傻了,但是他不甘心,還特地跑去問店員會不會有罐裝的,店員說沒有,二哥還是不死心,又問了一句以後都沒有了嗎?店員斬釘截鐵的說:「以後都不會有了,你可以喝可樂機的丫!」這麼一個的當頭棒喝,二哥也瞭了,只得默默離開,但嘴巴一直念念有詞「@#$%^&*」(未保護未成年,只得以代碼處理),不知怎麼了,是因為燒烤店吃太多了呢?還是因為紅苑真的還好而已,總覺得紅苑每一次讓我吃的感覺是越來越差,而且其實坦白說,雖然她的自助吧很大也很多,但其實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其實裡面有一大堆的東西妳連想碰都不會(像烤土司你會想在那邊吃嗎?)所以其實主要還是在她的燒烤和火鍋上嚕!但是在火鍋上她的樣色還是很多啦!不過他的燒烤東西其實真的並不多耶!比起野宴而言,則相形失色,甚而比起彰化的神野,可是連頭都抬不起來了吧!而且在燒烤的料理上,我也已經漸漸麻痺了,除非能夠再找到一間真的在燒烤料理上著實有下功夫的店嚕!
好吧,第一天的說明已經結束了,就到啦第二天嚕!第二天的晚餐也是大餐,各位看倌可以猜猜看我吃啥?‧‧‧‧‧哇!大家都好厲害喔,給你們一個貼紙,沒錯,還是烤肉,不過這次的烤肉是在玉如家裡烤的,當天大概有準備了20人份的吧,其實當天的人數也是將近20個人吧?!但是重點是,當天晚上,正當大家正興致勃勃要準備烤肉,玉如跟我說大人他們不想吃,哇哩勒!都什麼時候了,才來搞個震撼彈,不過我是還好了,畢竟我是作客的,必較辛苦的還是玉如他們家,剩下的料裡就真的比較麻煩了。烤肉的時候,可以感覺到玉如他們家裡的「溫馨面」喔!我就看到他們家裡姊弟的互動實在是有夠驚心動魄的啦!害我都有點尷尬,不過玉如居然說很正常,不用怕的啦!(某某人的姐姐,別對我抓狂喔)玉如的某位哥哥(好像也只有一個哥哥)的料裡實在有夠「讚」的啦,他煮的菇實在是有夠下飯的啦!記得喔,是一定要配飯喔!不配飯是會受不了的喔!好不容易,他哥終於煮出一個很不錯的料理「蝦子」,正當大家在讚美的同時,玉如居然說一句:「果然人家說海鮮是最好煮的!」哇哩勒,哪壺不該提哪壺!還好當時應該不多人聽到啦!就這麼樣,在一陣歡樂的氣氛中度過了烤肉賞月的一夜,哈!第二天結束了

到了第三天,我就跟玉如一同到台南的關子嶺泡泡溫泉,就像玉如說的,台南一大堆地方大學時都沒玩過,沒想到是到畢業了之後才跑回來玩,嗯嗯,關子嶺也是不例外的地方,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因為我們是10/6決定要出去,10/7訂房間,10/8就出門了,所以都很匆促滴!玉如訂的旅館叫作「仁惠皇家」,聽玉如說這間店在日據時代就有啦!一開始去還有點擔心,想說都是日據時代的,會不會很髒阿!不過還好的是自己想的都是多餘的啦!嗯‧‧‧關子嶺這邊溫泉給我的感覺,比起之前的廬山呀、知本呀、谷關呀的感觸,是有蠻大的差異點,關子嶺給我的感覺,是比較雜亂的,這或許跟早期開發是有關係的吧!沒有一個整齊的感覺,在一條上山的小道上,路旁停了許多車子,也不外乎各個溫泉景點一樣,有許多人站在路旁招攔生意,眾多飯店的凌亂感,或許是個缺點,但是從另外一個觀點而言,其實相對的,也是提供了消費者許多不同型態的選擇,像我只要求飯店的乾淨度,倒不要求豪華,但是相信很多人則有不同的需求吧!我住的這間旅館,假日是一晚2520元,裡面的佈景,到真的有點像是日本時代的風格,房間外掛著小燈籠呀,也會佈置出假山假水的景象,感覺在這樣的空氣渲染之下,這樣的氛圍,就只差了「拿卡西」音樂這個味了吧!房間算是乾淨,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浴室的浴缸還是像以前就是浴缸的那種,裡面有很多各種顏色的不規則圓形磁磚,這倒讓我有些許的失望,他並沒有去做過更新。但是還是得讚美一下他的溫泉,泡起來的感覺,感覺還蠻純的喔!畢竟是日據時代就有的了。一開始對泥漿溫泉的觀感,會有一種稠稠黏黏的印象,可是完全不會耶!他的溫泉,反倒是很滑溜,溫泉的泥漿一點都不會讓你有不舒服的感覺,不過我沒有勇氣把臉也泡在泥漿溫泉裡。這是房間的部份,至於他外面的公共設施呢?這間店提供了泥漿溫泉和泥漿冷泉,讓我有點遺憾,說實在的,我還蠻喜歡到溫泉區做一些水療的spa的說,可是這裡都沒有,所以大概在公共區泡了20分鐘吧,我就決定回房間泡就好了。晚餐的部份,本來請飯店幫我們做晚餐,然後直接送到我們的房間裡,感覺很新鮮,正期待的時候,沒想到餐廳部分打電話過來跟我說當天的旅行團太多了,沒有時間幫我們做。唉‧‧真是可惜,我們只好自己去外面吃嚕,不過當地的餐飲價位並不高,當天我跟玉如點了一份炒山豬肉、炒過貓、炸溪哥,還有一碗金針湯,外加兩碗白飯,剛剛好就是500元,在觀光景點下,這樣的價位是可以接受的啦!這些料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過我本人在這些菜色中,最喜歡也覺得最有特色的料裡是……炒過貓。為什麼這樣說呢?其實應該是說過貓又不常吃到,而且當這倒菜炒完之後,老闆會再菜的中間打一顆生雞蛋,但其來很奇怪,但是這個學問可就大嚕!過貓這種東西,主要要吃的並不是蔬菜的甜味,而是這種菜的口感,是吧!但是,這樣的口感,是這樣菜的優點,然而相對的,卻也是讓這道菜有些許的毛病,那就是老一輩的人所說的「刮」(就是有點粗,菜不嫩啦),哈哈,這時候雞蛋的功能就出現了,雞蛋打在中間,除了美觀之外,最重重重重……要地方就是藉由蛋白和蛋黃的滑嫩度,均勻地抹在過貓的身上,讓過貓的除了帶著滑溜的細嫩感之外,而自己本身的無味,也能將雞蛋的蛋香味輕易的勾勒出來!讓自己免於刮粗的口感外,更能帶出吸引顧客的特色,還能夠呈現出優美的畫面,我的媽呀!這樣你還不想吃喔!媽媽咪呀…口感與香氣的雙層享受,大大滋味呀!我覺得山上的東西,不知道是因為平常吃不到勒!還是因為大家都說很好吃的影響下,我真的都覺得很好耶!像是山苦瓜、過貓、山蘇、秋葵,ㄟ‧‧真的都很棒耶!不過如果是天天吃,可能感覺又不一樣了吧我猜!
好吧!這天的晚上幾乎差不多是這樣嚕!雖然說有一條溫泉老街,但是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遠,所以就作罷了。(老街就在統茂飯店那邊,可以考慮,一晚好像3300,不過好不好到不清楚了!)媽的勒!主任又進來了,電腦差點來不及關,嚇死我啦!隔天我就下台南去找同學吃吃飯嚕!不過大家都有事要忙,所以找到的同學也只有兩位,唉‧‧‧頗心酸的說!好吧!看大家那麼的有誠意,就再讓你們猜一次看看,我這天中午吃什麼?將將!你們真的好聰明喔!答對了!還是烤肉!不過今天不同了,這家店是烤給我們吃的,這家店叫石頭族,位在府前路上,離市政府很近,就我以前的觀感,對這家店的評價很高ㄟ!不過相信妳們如果跟我一樣吃那麼多天,怎麼好吃的話,都是騙人低啦,就這樣解決的一頓,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大錯特錯啦!我也以為結束了,沒想到我的胃可不放過我,經過那麼多天的虐待,他也抓狂了,所以那天回家去,我居然…「大吐特吐」,唉‧‧‧早知道就不吃了,害我之後連續兩天都吃稀飯,我的胃才願意放過我‧‧‧難怪人家都說:「胃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胃若差,人生是黑白的」(肝說話了:這樣也要搶我的戲份喔)好吧!有空再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