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是我一個字一個字  親自打出來的喔

呼呼 還花了我一點小時間呢

獻給我一位友人


==========================================================

轉自於吳若權「新LOVE學」--加點理性,更浪漫!



離開感情的舊沙發 
       逝去的感情,像一張舊沙發。 
       明明知道它的彈性沒有那麼好了,還是捨不得丟掉。 
      它之所以還留在記憶的角落,並非值得留戀,而是懶得搬走它! 

===========================================================

    兩個女性朋友各自結束感情之後,遭遇很相似的困擾,男友都回頭找她們,動機不明,給他們帶來很大的不安。但由於她們處理的方法不同,後來的處境也有天壤之別。 

    小茜和前男友分手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個性不合。雖然後來他不斷傳出新戀情,但也都沒有維持很久。只要碰到感情的空檔,前男友就會寂寞難耐地打電話來說:「陪我聊聊天!」她便欣然赴約,甚至也會到汽車賓館雲雨。兩人都知道彼此不可能回到當初,卻還是用膚淺的肉體關係填補深層的心靈空虛。她的好朋友看不過去,提醒說:「對他來說,沒什麼損失;但妳千萬不要因此而耽誤自己。」

    逝去的感情,像一張舊沙發。明明知道它的彈性沒有那麼好了、顏色褪淡了、款式也跟著客廳的新佈置不搭了,但還是捨不得丟掉,偶爾還是想回來坐坐。表面上看起來,真是一幅充滿感情的畫面,深入想想之後,其實非常殘忍,充其量那只不過是一種習慣。舊沙發之所以還留在記憶的角落,並非它有多麼值得留戀,而是懶得花力氣搬走它。 

    相對之下,林燕的作風就明快多了。它的前男友是因為先劈腿在先被抓包,才造成兩人分手。結束戀情的時候,他還是苦苦哀求,希望能夠再給他一次機會,至少還要做好朋友。在氣頭上的林燕,當然沒有答應他。 

    三星期後,在他和新歡吵架的夜晚,藉酒裝瘋地前來找她訴苦,盡說些:「我想我可能做錯了。」「她的脾氣實在太拗了。」「還是妳最好!」……這類的話。林燕坦白說,剛開始的時候,她是很開心啦,也想過兩人可能破鏡重圓的畫面,但不用兩、三天的時間,她就看穿這個男人的自私和軟弱。因為,她根本沒有真正要回到她身邊,只不過想要試探她是否允許他繼續以劈腿的方式交往。 

    可見,要搬走感情的舊沙發,真正花費最多的,不是力氣,而是決心。關鍵的思考,不在於沙發好不好、是否堪用,而是人生苦短,就像客廳的空間有限,留著舊沙發,既占地方、又礙眼。 或許,不知道什麼時候老天才會送來新的沙發,但奉勸你:寧可席地而坐練瑜珈,也不要把寶貴的生命浪擲在感情的舊沙發上,它只會讓你腰痠背痛,還得花更多力氣找人推拿。 

    離開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其實沒那麼困難。只要你願意把眼光放在未來,而不執著於過去,就會知道該如何取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