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可以睡晚一點了,不必像前一天為了要泡溫泉,特地四點半起床,今天只要7點半起床就可以啦!不過大家東摸摸西摸摸的,也是將近要9點才從知本出發前往台東的方向,在台東並沒有久留,我們只在台東吃早餐而已,不過好笑的是,雖然說這家店是早餐店,好吧,算我們是比較晚到,但是也才9點多,可是你就說很多東西都賣完了,哇勒,你是早餐店嗎?還是專門賣宵夜的阿?好吧!隨便吃完早餐之後,就先前往卑南鄉的卑南文化公園,這個公園裡有一個館,在館的下方就是挖出卑南文化人的遺址位置,但是他們不能被叫做卑南人喔,因為他們比卑南人還要早,考古學家推測,他們可能是阿美族或是排灣族的祖先,而且從出土的文物看出他們的文化水準已經相當的高,而且有很多器具跟遺跡到現在考古學家也都無法知道是什麼用途,最重要的是,這個族群為什麼消失了呢?到現在也都沒有人知道。館裡面也保留著當初出土的石棺,在他們的文化裡,一個棺材不一定只能有一具屍骸,他們就曾挖出一個石棺內有五具骨頭,而且他們的棺木都有一定的方向,真的很玄吧!可以看看他們當初挖出來的許多石棺和石碑

看完了卑南文化公園之後,我們也就前往紅葉的部落去,不過本來有安排的紅葉溫泉就沒有去了,原因一是原本紅葉溫泉是自己搭的,比較有樂趣,現在已經有業者來開發,已經失去原味了,原因二是因為連續兩天都泡澡了,如果今天再泡下去,就準備脫皮了吧!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紅葉國小,我想,大家應該馬上想到以前常看到的電影「紅葉少棒隊」吧!電影裡面,說的是日本調布隊,可是我們去他們的紀念館,其實事實上的隊伍是合歌山隊,雖然只是一個小小個紀念館,而且當初的這些球員也幾乎都過世了,但是,這支隊伍對於台灣的棒球隊有很大的鼓舞作用,也深深影響到未來台灣的棒球路,是吧!我也在這裡拍了他們的紀念館,小小的一間:

由於時間上的問題,所以我們也只能刪掉一些行程,所以只剩下最後一個行程----蝴蝶谷,當初本來不想去這裡的,因為比較深山,而且還沒有路標,需要問當地人,不過玉如的堂哥說不去就真的太...可惜啦!所以也還是排下去了,果然,真的要問當地人,因為根本就沒有路標,這一定要有人帶,我們問了一位原住民,他居然二話不說,找了另外一個人,說要帶我們去,他馬上就發動摩托車,叫我們跟他們走,真的是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應該說是原住民的「超」熱情,沿路帶著我們,還會提醒我們路段有坑洞,哇!真是太...窩心啦!一到蝴蝶谷,終於了解到為什麼不去會後悔啦!真的是很漂亮,蝴蝶很多,而且都是大隻的喔,再加上旁邊就有一條小溪流,溪水非常清涼,我們馬上就拖了鞋子下去玩了,一夥人也在那邊比打水飄,看誰打的多。這個點最讓人感動,坦白說,像我們這種在西部長大的小孩,對於這種乾淨的溪流,幾乎都停留在圖片裡,然而這次卻是踏踏實實的接觸了,難怪大家都說台東是好山好水!


最感動的行程結束後,我們就順路前往初鹿牧場喝牛奶,這邊跟我去年來的感覺差好多,現在多做了很多建設,多了很多遊玩的點,但是因為我們時間的問題,所以也只喝杯牛奶就走了,不過,建議這個行程可以待久一點,因為停車費要100元耶,只是像我們這樣喝杯牛奶,實在是太貴啦!回去的路上,本來還打算要去吃卑南肉包,但是因為時間上的問題,只好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嚕,之後我們就前往台東火車站嚕!順便還車,接下來就上火車啦!前往回家的路上,結束了這愉快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