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故宮後 我們決定前往永康街上的老張牛肉麵

這家店可是大有來頭的勒 是去年2006台北牛肉節的雙料冠軍喔

可是我們去的時候 還在休息中

卻又好巧不巧看到了鼎泰豐的總店(信義路二段194號)

他的分店很多 不過台灣才三間 日本最多分店 還有北京、上海、香港,'深圳....都有

嗯......久仰大名 怎麼能夠看到了還不吃勒

不吃的話會對不起我爸媽的啦

我們一剛到 外面就超多人的啦




而且是超多的"日本人" 真的不蓋你 這次裡面10個人 有八個是日本人

還看到遊覽車放了一車日本人下車勒

然後我看他們所有的服務人員都很漂亮

重點是他們都會說一口流利的日語 一定是店家特別選過的

服務人員會先給我們看菜單 讓我們先站在外面點



點完之後 他會告訴你編號

然後外面牆壁有一個跑馬燈 顯示你的號碼 才可以進去吃 因為裡面都爆滿啦



不過還好 我們等不久(我們是60號)

我們點了小籠包、蝦仁燒賣、炸排骨和酸辣湯


小籠湯包:180元





看起來跟外面的湯包沒什麼

但是我跟你說喔 真的很奇

那個皮真的有夠薄的啦

裡面的餡和湯汁都清楚看的見

但是勒 就怎麼夾也不會破(我是說夾喔 我沒說用撮、插之類的喔)

然後沾點他們的醬油 搭配他們提供的超嫩薑絲

一口放到嘴裡 (我覺得千萬不要放在湯匙吃 直接一口吃下去)

當你的嘴吧合起來的時候 壓迫了小籠包

噗滋........

裡面的湯汁就馬上爆出來了

在你剛剛發現湯汁美味的時候

那種滑溜的湯汁 居然就馬上流到你的喉嚨 直至食道裡去

根本還來不及反應 擋都檔不住

這樣的美食饗宴 就先完成了一半

然後勒 就得慢慢用你的舌頭

真的喔 要慢慢的

用舌尖把小籠包的皮挑開

不要把皮跟餡一塊吃

分開來吃

我喜歡先吃餡

豬肉的香味依舊

重點 卻沒有豬肉的那種油膩感和乾澀感

油膩感 大家應該都可以體會

那麼乾澀感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肉圓 裡面的肉 就是因為被油給炸乾了 所以總是會比較乾澀嚕

這種跟鹿港的阿振肉包 有異曲同工之妙

然後再來慢慢去吃皮的香氣 帶走點小籠包的油湯

再來喝口他們提供的熱茶 把嘴吧裡的味道洗掉 然後再來換第二道


蝦仁燒賣:310元





蝦仁燒賣 以為是像以前看到的

裡面的材料會用到米 但是卻都沒有耶

而且我覺得這道餐很漂亮 看起來就像是一朵朵的小花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覺得勒

一樣的吃法 沾點醬油(或醋)

然後配上薑絲

最後一口要進去 步驟一模一樣

也是會聽到一聲

噗滋 哇 又是一樣的結果

嘴吧想留住這些湯 卻怎麼也無法挽留

這樣吃 坦白說 感覺會比較浪費 但真的很爽快喔

湯汁真的很香 直衝大腦 卻又莫名不會油膩

慢慢的去吃 這次真的要很慢很慢去吃

因為一個燒賣要31塊耶 可別那麼豪放的吃下去

慢慢去咀嚼 蝦仁的甜脆口感與豬肉餡的曼波

彼此融洽 相互映襯 但絕對不會去踩到對方一腳

就是那麼的融合 那麼的華彩豪放

喔 好吃好吃 棒....得勒


炸排骨:90元

再先喝個茶吧 嘴吧裡還有蝦仁的鮮味 會影響下一道的



這道餐看起來好像不是此店的招牌

但是大哥選了 應該還不錯(不過後來才知道 大哥也沒吃過 隨便亂點的)

不過還是壓對寶了

排骨不用炸粉粿住 就代表這家店對於自己的料理功夫有信心才對

厚切的排骨 油炸過後

把豬肉的湯汁緊緊的封住

一滴也不敢流出來

每咬下去的一口

這些湯汁才敢肆無忌憚的在你嘴裡奔騰

畫過你的唇邊 齒際 最後來到舌尖

而豬肉本身也不惶多讓

軟嫩的口感 大大顛覆了炸排骨中 香酥卻容易過硬的缺陷

香酥依舊 內裡卻軟嫩無比

一口咬下 兩種刺激 再加上湯汁無俚頭的流動

讓嘴吧好像開party似的 這道我最愛的啦


酸辣湯(小盅70元 大約可以分成三個小碗)



這道湯勒

ㄟ.....我是覺得啦

湯的料理很多 然後看起來很有漂亮喔 一整個讓你想喝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符合大眾的胃口

如果想吃酸吃辣的自己加之類的

我覺得這道湯的材料夠實在

卻顯得有點樸實

在剛剛吃完了各道饗宴之後

然後來個無法做結局的尾吧

就好像打棒球一樣

打了八局的好球 卻在九局下被逆轉

會有一整個失落感

但是如同我說的喔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自己加酸加辣喔

因為我都沒有加啦

所以這道菜勒 我也無法做什麼評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