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整理房間,順便也把一些有紀念性的東西都給整理出來了,以前其實都會收起來,但是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收納物,所以這些有意義的東西也流落四方了,雖然找到的東西,並非全部,但是也找出很多讓我很意外的東西,以前不是以為丟了,就是認為不可能找到了。這些東西都讓我回想了好久,有大三時學姐去畢業旅行,送我的旅行時買的紀念禮物,想以前大一到大三的時候,每個人都得湊一些錢給自己的直屬學長姐,我們稱之為「紅包」,雖然說是包給學長姐的,但其實他們也都會買東西給我們,算算也是打平了!我記得大一到大三時,當學長姐畢旅回來後,總是很期待班級信箱裡有沒有學長姐給的禮物,然後大家就開始會去看看別人的是什麼,心裡總會有比較的心態,到了大四,為了不讓學妹輸別人,自己也下了重金,買了許多東西。這次也找到了以前大學傳情的紙卡,想到以前,收到這些東西是最高興的啦!因為除了有學弟妹感人的留言外,最重要的就是還會搭配一個小點心,這就是最....重要的啦!有時候大四的時候,看到有的人一收就是5、6份,除了大一到大三的學弟妹,還有一些莫名的愛慕者之類傳的,這時候就是大家最想去猜的時候了,總是會去討論到底是誰傳情給他勒!還有當我大二時畢業的直屬學姊丹淇和我們拍的大頭貼,還有有一年去台中東海大學打大中盃,晚上還特地跟金毛、啟宣學長、小毛、金毛一起拍大頭貼,還有一年則是跟兆偉、翠芬和美玲、小毛拍的,也都記不起來是什麼時候拍的了!也找到了很多張棒球的入場卷,想起大學的時候,那時候的我還是支持統一的(現在已經是支持中信了,反正哪隊最爛,我就支持哪隊,所以現在有點打算支持兄弟了),加上棒球場就在學校後門,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去看場棒球,看這這些球卷,就讓我想到以前玉如也是對棒球一竅不通的,就這麼跟著我進場了,這時的我總是得當球迷兼球評,一邊看一邊講解,常常這樣錯失看到全壘打的球!沒想到,就這麼樣,現在的玉如也懂棒球了!以前還記得玉如有時得回家,可是我又很想去看棒球,所以就會找人去看,可是班上的男生又不會想去看,所以最後約去看的人,居然都是女生;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只有約一個女生去看,也讓玉如生氣了幾天勒!還有還有阿,大一的時候,當時還在追玉如,所以買了一本『賤兔』的記事本,每天就寫一些今天的感想,然後每天再互相交換,就這樣也順利追到她啦!哈!還有大一的暑假,玉如還曾有一段時間,每天寫一封信寄給我,讓在暑假無聊的我,每天都有期待收到信的一刻,這些信,我也都保留下來了,還有找到高中聯考的准考證和成績單耶!我記得那時候高中聯考完後,填了志願卡之後,就請醫生幫我安排手術,要把右手裡的鋼架拿出來,我記得手術那天就是志願放榜的當天,那天我爸媽陪我去醫院,然後我二哥待在家上網查榜,我記得我剛開完刀後,準備送到恢復室休息的時候,中間有醒過來,然後爸媽跟我說考上了一中後,正當高興的時候,馬上又睡著了,哇靠!這麻醉師真是厲害,聽有開刀的人,也都跟我有相同的經驗,還真是恐怖!還有一個大一時工藝老師叫我們用鐵線去做出一些東西,玉如他那時候做的公雞我也都留著,我已經忘了這位老師的名字了,我記得大一時我很不討她喜,我已經忘記做了什麼事了,但是我記得她跟我說:「你乾脆下禮拜之後都不用再來了!」讓我很火大,一學期之後,她好像因為身體不適的原因而告假,換了一個我超喜歡的老師,他是一位藝術家,也都帶我們做很多有趣的的東西,就這麼開心過了一個學期,對於之前那位對我不友善的老師也漸漸淡忘了,幾乎都快沒有印象的時候,有一次就在火車上遇上她了,他憔悴好多好多,沒想到他卻還記得我!也很友善跟我打招呼,這時候突然覺得很不捨,覺得怎麼會這麼樣的憔悴!過了不久,也就聽到老師過世的消息了!當然也很震撼,真的沒有想到,一下也不太能接受,世事真的很無常。好啦!今天的感言還真多,但是留下來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也不是一時半刻能夠道出來的,等有機會吧,有機會再來翻翻這些令人懷念的資料夾,再來道出一個個說不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