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 先來張搞笑的吧^^

想想 現在的我 居然已經是熬過成功嶺、澄清湖

準備要前往服勤處所--苗栗縣泰安鄉xx國小的人啦

這也代表著 成功嶺的受訓 終於告了一個段落了

這段日子裡 雖說辛苦的很

但其實 在辛苦的背後 總是可以讓人發現那一抹的微笑

雖然說受訓的日子 無聊 無趣

但卻也是.....最讓人無憂無慮的日子吧

對於外面的種種 根本不用去想 也根本是沒有時間去想吧

讓時間........回到第一天受訓的日子吧......

清晨一大早 到鹿港鎮公所集合

在彰化轉車之後 馬上就趕往成功嶺集合了

巴士一停下來 當車門一大開

第一個touch的 並不是眼睛所見的 卻是耳朵所聽見的

"還用走的阿 給我跑起來 動作快"

分隊長的吆喝聲 馬上嚇到我們這些從未見過世面的人

馬上 大家提著大包小包的 像是逃難般跑了起來

為何而跑 該跑到哪裡 我們都不知道

腦子裡只知道 跟著人家做 應該就沒事了吧

呵呵呵 其實不管你怎麼做

或多或少 還是都會被罵

畢竟 你能做到的任何動作 還是都無法達到他的標準

總是一而再 再而三的被罵 被罵 又是被罵而已

其實 第一天去那邊 真的很忙碌

有太多的事情得做

說真的 第一天怎麼過的 我也不知道

只是那天晚上 我的心情很複雜

腦子裡開始盤旋著的是....我敖的過去嗎

接下來的幾天裡

真的 我所聽到的聲音 都是高分貝的責罵聲

雖然都不是我被罵

但是 我覺得我很無法去接受那些令人很難受的聲音

也無法去適應那些一直重複的動作

漸漸的 自己也開始變的軟弱了

還記得第一通電話打給阿如 自己真的快哭出來了

還好還好 自己沒那麼懦弱滴下那一滴淚來

我是被分在器材班

這個班呢 在大家的眼裡

就是一個超級爛的班級

因為 什麼事情都得我們去做

大家要去跑步

我們就得搬著厚重的醫療器材

大家在午覺的同時

我們則是在大太陽底下架設著阿里山帳棚

大家都在整理內務的時候

我們則是幫每一寢室打水 每個人基本上都得提著20公升的水兩次以上

雖然很累很辛苦 但是我們卻培養出了比他人更高一倍的革命情感

大家的感情真的超好 也很能夠相互配合

呵 現在看著自己在器材班時 兩隻手抬著砲車所留下來的繭時

都會覺得那段時光真的很好笑

我們會莫名的抬著砲車亂衝

我們會開著一些超級無聊的黃色笑話

我們會看著別人隊伍被罵的同時 笑嘻嘻的說 還好我們不用在隊中

成功嶺的課程很多

除了在室內上課是我們最愛的課程 其他基本上都事體能操練

為什麼說在室內上課很好呢

其實阿 課都是很無聊的

但是呢 我都是利用這段時間寫信給家人、阿如

這算是難得的休閒時間耶

不然其他的課程

像是基本教練

光是一個立正 常常動不動一站就是20分鐘以上

而且不是亂站 什麼動作都得達到最高定位

你可以想像嗎 當他說可以休息5分鐘的時候

大家走路都是跛著腳的情況

你可以看見 動輒兩、三百人腳不能動的情況

是多麼的慘忍吧

還有一種體能的操練

是我比較喜歡的 那就是有氧運動課程

教官們都很用心

可是說實在的 雖然很有趣

但是我的體能真的沒那麼好 常常跳到一半 就開始軟下來了

還有我很不喜歡的訓練

就是早上一大早 六點五分

就得開始跑三千公尺

我本來就很不喜歡跑步了

再加上每天一大早才剛起床 就得要跑三千

跑完之後 還得要穿著那件又髒又噁心的內衣一天 想到就覺得受不了

還有吃飯 每次都得聽到.....

取板凳....好.....就位....坐下

起立...移位....好...靠板凳

這些動作 真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我的觀念裡 吃飯就是一個讓自己輕鬆點的時候

為什麼還得要如此的拘束

吃飯得直挺挺的

隔壁的分隊 因為腰沒有挺直

就曾被罰過仰著頭15度吃飯

不然就是被罰投貼著餐盤吃飯

天ㄚ 這是怎樣啊

真的是說都說不完的折磨方式

唉唉唉

就這樣慢慢的過了十天

讓我期待的懇親會終於來了

真的很開心

因為當天真的真的有好多的人來看我

除了家裡的人之外

阿如、阿如的爸媽

還有還有

連鹿港國小的實習夥伴的來了

x麟、x華、x茵、x鈴 每個人都來看我耶

而且還真的有帶了肯德基耶 哇哈哈哈

(p.s 好像少了一個人耶 那個人之前還說要幫我帶什麼蔥薑雞的
不知道的人可以去查一下之前的文章 哈哈哈哈)

這些人的加油打氣 著時讓我有了很大的強心劑

謝謝你們



人家都說 只要熬過了懇親會之後

你就會發現 接下來的日子就好過很多

嗯嗯嗯嗯 真的沒有錯

接下來的日子裡

雖然每天也都是這樣過日子

但是你會發現

日子不再是那麼的苦悶

那麼的難受了

而是我們都懂得在這樣的生活裡 找到那些微的趣味所在

苦中作樂 就是最好的表達

像是笑笑天兵們 就常常是我們調劑心情的最好辦法

分隊長同意讓我們投飲料 就是我們在成功嶺裡最大的幸福了

成功嶺的日子 只有短短的二十多天

但是真的 可以回憶的事情有好多好多

怎麼說也說不完

這也難怪男人總喜歡說當兵的事情了

我可以體會了

我不敢說 我自己是個真正的男人

但沒有這樣的磨鍊 說實在的

自己總會懷疑對於男人的定義 到底在哪裡

現在的我 終於比較瞭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