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客家庄,心裡莫不想到的食品就是板條嚕!但是,江江江江!南庄可不是出產這些東西喔!南庄的特產,有柿子、桂竹筍、鱒魚等,但是這些可都不是我感興趣的啦!我特地去網路查了許多的資料喔!發現除了特色小吃之外,我所找到的可是南庄人所愛的店面喔!這家店並沒有招牌,只有簡簡單單的板子放在店門外

我們進去店裡,看著裡面沒有什麼人,對照於外面熙熙攘攘的人潮,一開始還真的懷疑我走進的這家店真的好吃嗎?就在半信半疑之下點了四樣食物,分別是麻醬麵、肉羹、湯麵(本來想點乾麵,但是點錯了,哇哩勒)、粉腸湯,這些東西都是平常可以看到的食物,心裡也開始滴咕著這真的好吃嗎?好不容易上菜了,每一種各吃一口,我就知道剛剛的疑慮是多餘的啦!好吧!就一一介紹吧!
麻醬麵:

這裡的麻醬麵還不是蓋的說!首先先聞一下香氣,喔夭壽!超香的啦,那種綠豆所研磨出來的麻醬,再加上他們超香的魯肉,讓原本油膩的的肉燥,卻因為麻醬的搭配,除了除去油膩感之外,更能利用肉燥來提升麻醬的香氣。有這兩種都還不夠,重點就在於麵的功力了,這麵可是店家純手工揉捏出來的,可不是一般機器做出來的,一般機器的麵條,一咬就斷,吃不出麵的口感,更嚐不出麵的情感,好像就是麵的腳色就是配角而已。但是南庄麵可不願當個花瓶,而是藉由自身強而有力的Q感嚼勁之外,搭配麻醬的組合,讓自己比其他的麵類中更勝一籌,他的麵條是寬版麵,大概就像是陽春麵的型,寬板粗大的嚼勁,更能讓人吃起來爽快無比呀!今天若是選的是黃麵的麵種,那麼,即使有再好的麻醬,或許也只能敬陪末座吧?!
肉羹:肉羹到處都有,但是由於鹿港的肉羹市場很大,所以常吃肉羹的我,對於肉羹有些許的了解。最常看到肉羹的缺點,就是羹湯沒有什麼味道!很多人都會說,那是因為沒有加醋的原因,其實不是的。鹿港的肉羹市場可以那麼的好,就在於他們能夠有效的發揮羹湯的特點,不只是讓羹湯做為一個搭配角的人物,鹿港的肉羹裡,就可以發揮出肉羹、其它食材、羹湯三種結合。而其他地方,如安平的浮水魚羹,他們雖然有名,卻因為羹湯也只有純粹的甜味,也就相形失色了!好吧,也該說說南庄的肉羹吧!這家的肉羹,就如同鹿港一樣,羹湯的甜味中,帶著竹筍的香味,再加上黑木耳的脆口感,以及蔥乾的香氣結合,讓這碗肉羹的味道結合起來可是所向無敵呀(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鹿港的 哈),肉羹的柔嫩感,輕輕勾勒出整碗羹湯的最後協奏曲,感受到震撼後的餘味。
湯麵:我對於這種湯麵總是很好奇,總是那麼簡單的食材,卻又總是那麼的令人食指大動!簡簡單單的麵條、蔥、油蔥頭和豆芽菜、就是可以有那麼容易呈現出四重奏,就像原住民一樣,看似平常無奇,一但唱起歌來,總是讓你有意想不到的結果。這麵也一樣,就是這麼的簡單,卻又那麼的驚奇。很可惜的地方,就在於我沒有點些小菜,如果這樣的搭配,就像是在PUB的樂團中,加入了阿妹的演唱,沒有交響樂的高貴,卻更能呈現出平民所能享受到的快感。
粉腸湯:其實我對於粉腸湯都有點怕怕的,我不太喜歡吃粉腸,所以沒辦法說些什麼,只是覺得他的湯頭很棒啦!而且他切的粉腸都很小喔,很像我們常吃外面的湯圓那種,長的很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