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民生痛苦指數,好像一直在增加中,調查出來,每10個人中就所6個人覺得痛苦,每10位父親中就有8位有生活上的壓力,可是,另一項研究又指出,有七成的新進大學生認為大學畢業後的薪水可以有4到5萬元,唉!這樣的現象到底怎麼了?七年級生總被稱為草莓族,我也是七年級,但卻從未有草莓族這樣的現象呀?還是我的心態太老了呀!最近常跟媽媽聊天,聊到的東西,不外乎就是民生,物價直直高漲,媽媽說,以前的瓦斯一桶也才350,現在已經是790元了,剛剛看了新聞,到了11月底,瓦斯又有調漲的可能,正當大家為了總統的下台吵的沸沸揚揚之時,好像大家都忘了經濟,而那位「最會開芭樂票」的陳先生,嘴吧不知道說要拼經濟幾次,哪次做到了?真是昏倒!台灣的社會,好像漸漸踏入一個「非藍則綠」的社會,再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大家的仇恨感也越加越重,即使自己的生活很痛苦,只要能夠讓自己喜歡的政治人物上台或者是讓自己討厭的人物下臺,好像什麼就都可以了!包括我的爸媽、我的同學‧‧‧甚而我自己,都已經陷入這種泥沼了,不過最近的自己已經有所體認了,對於以前開電視不是體育台就是新聞台的人,對於新聞台的需求量已經好小了,不然,每當打開電視,總是看到這世界的黑暗,人情的冷酷,彼此的攻伐,台灣還有良心嗎?我覺得有,只不過是還尚未被適當的激發出來,大家的焦點還是模糊的,不過這個模糊的焦點,不只是由國民黨、民進黨等政治人物來矯正,更要由大家也打開心裡的視窗,重新定位,重新打造一份新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