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添購了台咖啡機(是雀巢的喔)

主要是體恤學校的泡茶幾乎都是男老師在去  女老師很少碰

所以就添購了這台咖啡機給學校同仁使用

呵呵 我有有幸可以享受到說

但是這台咖啡機小小的 怎麼放咖啡豆呀 

呵呵 沒想到現在的技術已經那麼高超了說

現在使用的是 咖啡球(一顆約20多元 算不便宜了)

就是這樣簡單的一顆

裡面裝的就是咖啡豆嚕

因為一次使用一顆   所以完全沒有咖啡豆得保鮮的問題說

(話說當我看到這個大為驚嘆的時候 沒想到老闆竟然說 這項技術已經有12年了 挖勒)

咖啡球有很多種顏色 代表著不同的口味(但都是純咖啡 奶精和糖得另加)

好吧  來看看怎麼做吧

打開並將咖啡球放入

 

放入圖

 

 

放好之後呢 再把剛剛的蓋子合起來

然後就可以沖泡咖啡嚕(這完全都不需要準備熱水喔 因為它是用高壓讓水變熱的)

 

嗯嗯~~~ 好喝的咖啡就此上桌啦(不過我不喝咖啡的 這還是托一位老師來當我的"媽鬥"配合的呢)

呵呵 這樣一杯咖啡就這麼簡單完成啦

嗯嗯嗯  咖啡完成之後呢  再打開蓋子

 

這時候咖啡球就會掉落到底下的咖啡球盒喔(真是有夠給他人性的啦)

嗯嗯 仔細看一下 會發現咖啡球都有洞耶

嗯嗯 後面三個洞是讓熱水從這裡灌入(抱歉 拍不清楚)

然後前面的洞 就是將咖啡流出來的(很特別說 裡面原本是咖啡豆 磨完之後   全變成咖啡渣說)

 

呵呵 是不是很神奇阿(我想一定一堆人笑我"鄉下俗"吧) 

呵呵 報告完畢

p.s  還有一件很高興的事情

就是我們主任他把他的兩張卡列拉斯的票送給我耶

嗚嗚 好感動 好感動喔

卡列拉斯 我來啦~~~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kuohsieh
  • 嘖嘖
    我就是那個土土的MODEL拉
    好喝的咖啡呢,只是實是太太太[小杯了],喝起來是不錯拉~只是有點意猶未盡!(PS:怎麼我可愛的大白也入鏡了呢)要收廣告費呢CC
  • 哈哈 不會啦 哪裡看到土啦 哈
    嗯嗯 你說的真沒錯
    這咖啡的量 還真給他有點....少耶 哈哈哈
    比起即溶式的咖啡
    量真的不能夠比
    只能說純粹是啜飲嚕
    想要牛飲喔 還是得靠其他的了
    哈哈哈
    既然你都來我這裡打廣告了
    那....
    我來跟你收廣告費吧 哈

    powin 於 2008/10/30 11:41 回覆

  • lylylalala
  • 怎麼辦,我也很聳耶,因為我完全都不知道泡咖啡先進到這種程度了耶。我還停留在要磨豆子的階段@@a不過話說要我是喝咖啡的話都是喝即溶咖啡,因此先進的技術跟我好像也是無緣的,所以不知道該算正常吧。XDDD
  • 哈哈哈 你跟我一樣 都不知道有這麼先進的東西耶 哈哈哈
    你是還有在喝咖啡的人呢
    我是連咖啡都沒興趣的人
    所以這種先進的東西
    對我來說
    根本就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阿 哈

    powin 於 2008/10/30 11:42 回覆

  • sunorange3838
  • 原來那種雜誌上介紹的多種口味咖啡豆就是這樣子用的啊....
    我知道這玩意,但不知怎麼玩?(怪公司的咖啡機不夠高級!)
    好妙哦....
    那,12種口味有那幾種啊?
  • ㄟㄟ 你好厲害唷 還知道有十二種口味耶
    我來看看目錄怎麼寫的好了
    他好像沒有寫口味耶
    他的十二種顏色
    代表著不同產地或是不同烘焙的方法耶
    嗯嗯 好複雜阿

    powin 於 2008/11/03 08:12 回覆

  • sunorange3838
  • 嘻...
    好像是這樣的厚...
    那,你要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好好玩哦..
  • 最後
    我啥都沒玩到
    就送給老師啦

    powin 於 2008/11/24 21:1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