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抱歉抱歉 我又太久沒回來啦

唉唷 沒辦法 這個禮拜實在是有夠給他忙的  所以就沒時間來寫寫網誌嚕(哈哈 但是我已經超過兩個禮拜沒來寫了耶)

好吧  也好久好久沒有寫遊記了

就來說說上個禮拜吧

由於阿如這學期的課程是海洋的部份  會帶小朋友來基隆

所以就得先來路勘嚕

但阿如也沒有交通工具 所以只好由我這個急先鋒來當司機嚕  哈哈

話說禮拜六的下午 阿如一開完會 我馬上就驅車跟他去基隆啦

沒想到 從龍潭到基隆的路程  竟然只要一個小時左右耶

但是到基隆還好     當我們要開進基隆市區時

發現那邊的交通 只能說是阻塞 阻塞 還是阻塞而已

我光要進去停車場   大概就花了30、40分鐘左右(都又可以回龍潭了勒)

真的就讓我有點受不了了

好吧 等停好車 進去飯店check in之後   我們就想到了聞名遐邇的「基隆廟口夜市」

對了 我先說一下 我住的飯店是「華星大旅社」  乾淨又簡單

假日的消費一晚是1550元   離廟口夜市很近喔

我們原本有跟阿如的基隆學妹約好   但是因為他家離廟口有點遠

所以我就跟阿如兩個先去吃了

一進到廟口附近   我只看到一種動物 滿滿的人潮阿~~~~  哈哈哈

當我剛進去時 我實在口渴到受不了

馬上就跑去買了杯烏梅汁

大杯的40元 好吧 就大杯的

你知道嗎  大杯的竟然只是500c.c的而已耶 挖勒 那小杯的不就是養樂多裝的喔

這已經慢慢讓我見識到基隆廟口夜市的.....貴 哈哈哈

嗯嗯 前往我們第一攤吃飯


網路上的網友說到 這家的滷豬腳一定得給他來吃一下

然後又看到那個招牌「僅此一家 別無分店」 生意又超好的

嗯嗯 那應該是不賴的

所以我就跟阿如點了豬腳+蝦仁肉羹(老闆說蹄膀是比較有肉的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賣光了)



蝦仁肉羹

其實說是肉羹
 
說真的 羹湯還真比較像水湯的形式

不過感覺上湯頭是用柴魚等熬出來的高湯形式   喝起來香湯鮮甜與爽口喔

而且 每個蝦仁肉羹裡  真的都吃得出蝦仁的滋味

但是相當的小碗 碗就只是裝肉燥飯的那種小碗而已

好吧 看看豬腳吧

其實吃了時候的第一口   我的感覺是.....沒什麼特別阿

說到豬腳    還沒有比我們鹿港的「走異」仔麵的豬腳好吃呢

而且都是骨頭   人又多   吃到後來  我連筷子都不想用了  直接用手吃

還跟阿如有個默契 速戰速決    因為真的還好呀~~~~

嗯嗯 吃完了 結帳啦  讓你猜猜多少錢

205元 天ㄚ 這個豬腳 竟然就得要150元喔   哈哈哈

我又更體會到基隆夜市的貴了 哈哈哈

而且說到這個男老闆 不知該說酷還是大牌

當我們在吃的時候  有一位年輕人要買兩碗肉燥飯外帶

當時男老闆說得等 因為飯在煮

然後等到飯好了之後(大概5-10分鐘之間)   可能是內用的人太多了

老闆竟然又跟那位年輕人說  飯沒有了(騙肖ㄟ  你還在那邊裝給內用的人吃勒 哈哈哈)

當時的畫面 只有年輕人錯愕的表情+畫面上那位女老闆無奈的表情     真的是.....

呵呵 吃完這頓之後 我就跟阿如溜到康是美吹吹冷氣 順便買濕紙巾來擦剛剛油膩的手

這個時候 阿如的學妹也跟我們會合了  並買了基隆夜市的特產 天婦羅給我們吃喔


天婦羅 不就是甜不辣而已嘛~~  這是我還沒吃之前的看法

沒想到 一吃下去之後 真的發現

好軟嫩ㄛ~~~~  跟一般的甜不辣實在有天壤之別阿

這個天婦羅真的除了軟嫩之外 還有一點點魚漿甜的滋味在裡面喔

聽阿如學妹說  原因是因為這裡的天婦羅完完全全只有用魚漿而已

才能夠造就出這樣的好滋味阿

嗯嗯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既然要好吃 只好用重本 呵呵呵

再加上特調的醬吃   讓吃起來更為順口喔

連本來就不愛吃魚漿的阿如 也吃的津津有味呢

嗯嗯 吃完了之後 我實在又受不了酷暑了  又想來杯清涼的

在地的阿如學妹  馬上帶我去買一間阿婆紅茶


復古的形式 讓人看了就覺得新奇(旁邊還有現喝用的杯子 但是 說真的 我不敢用)


阿婆 來一包吧(其實當下我是買兩包 因為看到一包其實不大   現場就喝完了 馬上加點第二包)


嗯嗯 說真的 這邊的紅茶 雖然頂不差 但也不是喝過非常好喝的那種

但是當你吃完油膩的東西  又在這麼悶熱的天氣裡

有這樣冰涼順口的紅茶從喉頭這樣滑入

當下真的整個人暑氣全消了   只差沒唱"涼快到底  雀x檸檬紅茶~~"

嗯嗯 喝完了 繼續上路

紅燒鰻魚羹


這家鰻魚羹 是阿如學妹和網友都有介紹的

剛到的時候 只見滿滿的人潮  心裡真的出現問號 有那麼好吃嗎

嗯嗯 點一碗吧

嗯嗯 湯頭喝起來  真的很像是土魠魚羹的湯頭唷

柴魚香味+香菜的組合 真的很合很搭唷

挑起一塊炸鰻魚一吃  

恩~~~~ 那個鰻魚肉的香味  馬上就衝到鼻子去了  

再加上一咬即鬆軟的口感 真的不差

不過一樣 很小碗啦  哈哈哈

嗯嗯嗯

不過這裡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這個鰻魚呢 裡面都有魚刺

當客人吃到的時候 一定就會吐在桌子上啊

可是當這位客人吃完之後 換下一位客人吃的時候

老闆只有收碗的這個動作  並沒有時間幫忙擦桌子

所以我在吃的時候 還可以看到碗旁的魚刺

感覺上 是真的不太衛生

接下來 阿如學妹又帶我們去吃他說一家他們基隆人才會去吃的耖麵店


位置其實就在廟口夜市旁的路而已  但是因為不是在夜市裡面 所以這邊就顯得相當不熱鬧

但是這家竟然也是滿滿的人唷   光要找個椅子還真難

這家店的招牌   就是咖哩炒麵喔(70元)


標準的日式咖哩風味   咖哩香卻一點也沒有辣的滋味

那種咖哩味   在香氣之中   其實你只要仔細發覺一下 就會有微微甜的觸感出現

再加上青菜+豬肉+蝦子的組合

真的是一盤可以讓人吃飽飽又滿意的不貴料理喔

不過 當時我跟阿如已經瀕臨肚子快破掉的地步了  實在是太飽了啦  所以後來也是胡亂就給他吃完了

過程當中阿如還落跑 跑去買飲料 只剩我自己一個人獨挑大樑 哈

沈記泡泡冰


聽說這裡不管是柯記還是沈記的泡泡冰  都是差不多的

而且最推薦的 就是他們的花生泡泡冰啦

說真的 泡泡冰強調的 就是現打的 是吧

不過現在可能是因為如果用打的  根本就來不及賣吧

所以現在所吃到的

就比較像是花生口味的綠豆沙

嗯嗯 花生味是真的很濃郁  也可以覺得不像是化學的口感

但可能是因為我們當下已經吃不太下了  然後又吃花生這樣重口味的

有點難以消受阿

營養三明治


呵呵 忘了多少錢了  因為是阿如學妹請的

當我們到基隆夜市跟阿如學妹會合的時候

阿如學妹就很快跑到這邊來幫我們拿營養三明治的號碼牌

你想想 剛剛我們已經吃了多少的東西了

然後最後才來到營養三明治這裡

竟然還得等3個號碼才到我們

所以你可以想像這樣的盛況吧(而且我們中間還有去吃不怎麼好吃的一口香腸喔)

先說一下  我當下已經真的是完全吃不下去了   所以評論也已經不太準了

當下吃的時候

我發現他的炸麵包  真的非常的酥脆   然後嚼起來相當的香

but  這也是我唯一對他的感覺 哈哈哈

因為後來吃到裡面呃時候 我一直被美乃滋給侷限住了

怎麼吃都只有美乃滋的感覺   當然 就是相當的膩

唉唷 沒辦法啦 真的吃太多了啦

而且到後來 我跟阿如的泡泡冰和營養三明治 

都因為不明的因素得丟掉不吃了(不知道算不算故意的 哈哈)

實在是無福享受了啦   哈哈哈

而且我回飯店之後 還跑廁所呢

就這樣 我們就這樣過了一個相當特別的基隆夜市之夜嚕

p.s話說阿如的學妹也說 他們基隆人也不太逛這裡    一來又貴 二來人超多

聽他說他們那邊的奶油螃蟹什麼的 都不要吃

聽說不好吃也超貴  

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嘗試嚕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鬥魚
  • 三明治現在不知要多少錢才能買得到了?
    基隆夜市...這是我最最想念的夜市吶..
    還有啊..
    那個泡泡冰雖然也都是裝模作樣的在碗裡打一下,但花生因為是最多人點的產品,所以n年前去時都是用挖的給你哦..
    下次記得點別的試試...
    我記得雞蛋牛奶的不錯..^^
    紅燒鰻常看同事客戶訂來吃,但要是沒人介紹,我不會想吃吶...
    豬腳那麼貴哦...嚇死我了..
    那個天婦羅我怎覺得還好而已啊..而且記憶裡也是貴...>"<
  • 沒想到基隆夜市是讓你懷念的夜市呀
    呵呵 我那天晚上還直接跟你妹說
    「嗯嗯~~ 我覺得以後我不會再來逛基隆夜市了」
    哈哈哈
    不知道是因為我都沒去吃到該吃的呢
    還是說基隆夜市的風格不適合我勒 呵
    嗯嗯 說到夜市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的夜市
    喔 對了 宜蘭的羅東夜市我也蠻"甲意"的唷
    至於那天看到的泡泡冰
    我跟阿如好像也看到不少人吃情人果系列的(應該是情人果吧 看起來很像)
    感覺就蠻好吃的 哈哈

    powin 於 2008/09/11 20:59 回覆

  • 美女老婆
  • 那天的我,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悶熱又加上人潮擁擠,我根本吃不下,只想喝飲料!
    吃了那麼多東西,我覺得下次去還想再吃的應該只有純魚漿打的天婦羅吧!還有那個十元的阿婆紅茶,真的超級清涼解渴的啦!不過如果用杯子喝的話,應該會給吸管吧?這樣比較衛生。
  • 阿知會不會給吸管勒
    雖然那個杯子看起來是蠻乾淨的啦
    但是也不敢確定杯子有沒有給他洗過
    乾脆還是喝塑膠袋的安心點 呵呵

    powin 於 2008/09/17 19:18 回覆

  • sunorange3838
  • 痞客邦真的生病了..
    你回文給我都沒通知..
    這樣都無法第一時間上來回覆..
    使我都無法盡忠實讀者的義務..>"<
    其實我覺得很多夜市都會慢慢走下坡,也許我下次再去一次我也會說不想來了..哈..
    不過去基隆的話一定要去九份啊..
    我真的是老人,老愛找老街..>"<

    羅東的真的看來不錯..我也有興趣..^^

    至於那位美女小姐留言說,紅茶用杯子裝而用吸管喝比較衛生?
    這理由怪怪的吶..
    杯子如果不乾淨,你都裝了,和用吸管喝有差嗎?

    哦對了..
    我們公司對面開了家拉亞漢堡..這我每看一次就要再想一次那個點了總匯土司來了兩個總匯三明治,結果說三明治會吃不下的笑話吶...
  • 九份阿.....
    哈哈哈 怎麼辦勒 這個地方 也是我不太喜歡的地方
    不是說地方不好 而是人太多了
    我不知道去九份是一次還是兩次(有點忘了)
    但是去的印象就是人擠人
    芋圓好像也沒也東海仙草芋圓的好吃耶 哈哈哈

    至於拉亞 放心啦
    能用兩個總匯三明治當成一個總匯吐司的店家
    我想全世界也只有那家店可以這樣吧 哈哈哈

    powin 於 2008/09/17 19:21 回覆

  • 陳清和
  • 寫得很好!加油!

    22號灘蝦仁羹好吃!
    我常去光顧!
  • dkls
  •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 華星飯店的消費是一個人1550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