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 時間過得真快

當替代役的時間 居然也超過了半年了

已經完成了我的65.5939%的替代役時間(別以為我那麼厲害 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東西叫電腦)

剩下的時間 也只剩下137天數饅頭的日子了

在成功嶺的時光

大家那種共體時艱的感觸 真的讓痕印象深刻

不過 說真的 在成功嶺裡 實在有太多我到現在都不能理解的畫面說

1.刮鬍子

其實每天刮鬍子 這個本來就是一定要的禮儀

但是在成功嶺   有一個x姓副執行秘書

我只能說 從他我可以看出有些軍人的變態之處

只要他出現 全部的人 就是等著被他抓起來"定"

他很愛檢查鬍子

看看有沒有人剛好有一兩根沒有刮到的  變態至極

好吧  因為被這個人抓到  連幹部都會遭殃

所以通常要被副執秘檢查時

我們幹部就會先安排時間檢查

但是那天就發生一個狀況

我在檢查前  還特地從新又去刮一次鬍子

刮到都留血了

但是檢查的時候

先是檢查我旁邊的

他早上就有刮了 但是要檢查前 他說他懶得刮了

結果檢查的時候  他的鬍子都已經冒出來了

這時候幹部就對他說

你什麼時候刮的  

他回說:早上

這時候幹部就對他說   

等會副執秘問你的時候 你要說中午 知道嗎

就這樣 他就pass了

到了我

我本想說都刮了 可以放心

哪知到他居然看到我的下巴下面  有三根小小的鬍子沒刮到

然後就被他扣三點(拜託 那時候三點很慘耶 十點被禁假兩小時  而且棉被動不動就被扣個一兩點)

真不知道評鑑的標準在哪裡

2.吃飯

說到吃飯 這可是我在成功嶺最.....討厭的時刻了

剛進去吃飯的時候 還得跟幹部玩反應靈敏的態度

他不定時下口令 就在抓看哪個天兵 這時就可以好好罵人了

吃飯的時候 腰要挺直   頭不可以低下去

以碗就口   ㄜㄜㄜ

那我怎麼看菜呀     

真是不知道這是在吃啥飯的  哈哈哈

上次我就看到我們隔壁的分隊

因為很多人頭都低下來看菜夾菜

所以他們幹部就生氣

說;你們那麼愛低頭是不是

於是就叫他們全部把頭低下去

要求他們只能頭離餐盤五公分   從頭到尾這樣吃飯  可憐阿

而且  吃完的最後  還要進行"菜渣集中"

即所有人要把所有的菜渣給集中在湯鍋裡  然後所有的盤子、筷子都得集中起來

規定不能夠吵鬧  不可以出現鬧哄哄的聲音

但是他給你很短的時間  還在那邊唸說:還有五秒、四秒.....動...作.....停~~~~

這時常常會有筷子掉落的聲音 這樣就糗掉了

免不了一頓挨罵

還好 至少我的成功嶺菜渣集中時沒遇過"回復上一動"這個口令

回復上一動就是回復到上一個動作(廢話)

我同學就很慘 菜渣集中後   因為太大聲 被要求回復上一動

就得再把鋼鍋裡的菜渣挖出來  放到自己的盤子裡   超噁的啦

3.熄燈號

睡覺是我在成功嶺最愛最愛的時候了

但是每次幹部喊:寢室熄燈

三個不同的寢室

就得同時喊出:中隊長晚安、隊上長官晚上、各位同學晚安、碗安

拜託 三間又沒相通 根本也不知道誰喊到哪裡

所以每次喊完之後

就又會聽到幹部喊:寢室開燈

然後就得再重來一次

不過這個還好的是  

因為我在三寢 地處偏遠

後來好像我們寢室的人都懶得喊  好像也都沒被抓到耶 哇哈哈哈

4.基本教練

這個基本教練唷 是我最痛恨的操練時間

拜託 哪有人立正還是稍息是一次就來個三十分鐘以上的阿

而且完全不準動   抓癢、擦汗 你救完蛋了你

而且每次都站在烈日之下

那個時候 讓我根本不能相信  國家有什麼規定超過幾度就不操課的制定  熱死了

而且每次站完之後  

走路都是一跛一跛的

因為腳都已經麻掉了  完全硬掉了   好慘呀

我記得有一次全部替代役被那個x副執秘檢察

我們中隊是比較慘了  好像四五個不及格

然後之後就天天中午被抓到太陽下基本教練  

再給那個副執秘服裝儀容檢查

一直檢查好幾天 好慘 因為一直有人出包被抓到不合格

直到全部都合格之後 我們才終於脫離苦海 唉唉唉

那幾天根本都沒睡到午覺

4.洗澡

洗澡  應該是很棒吧

沒錯  當然很棒

雖然有時候得兩個人洗一間  但這一點都沒什麼

可是我們那棟宿舍的熱水器  我在成功嶺的日子喔  好的時間不超過一半

所以都得跑到另外一棟宿舍

但這棟宿舍很恐怖的喔 因為有人跳樓自殺後

就整個封掉了  這樣我們還去洗澡喔   陰森森的勒

還好我們都是人多 這樣感覺就沒那麼恐怖了

好吧 說了那麼多 成功嶺的日子 回憶起來 還是很有趣的啦

但是要我再回去一次的話   死也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