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先放個兩張小朋友的碩士照好了
因為這次的宴會
很可惜的地方是因為彰化的腸病毒肆孽
所以這兩個小傢伙沒有辦法成行
為了補償他們一下
當然得擺一下他們的照片呀
好吧 話說其實當天
老爸原本打算是要邀請大家去和美的道周醫院旁的餐廳
"東港餐廳"
我之前去吃過
一口跟骰子牛肉一般大小的黑鮪魚中腹
一口就得300元  
不過那種入口即化  舌頭挑動之後  瞬間融解的口感 真是一絕
但是  沒想到居然沒開
於是我們轉而往彰化的日本料理店
"冠天下"
嗯嗯  店家就在金馬路上嚕 離家樂福也不遠了
話說這家店的廚師和老闆娘
其實就是原本的"鶴山"日本料理店再另外出來開店的
所以手工必定有其技術的
好吧 該來介紹嚕
我們點的是每人650元的定食

生魚片(鮪魚、鮭魚....還有我不知道的魚)

唉唉唉
話說這個生魚片
我們全家人都超愛吃的
但是我跟我二嫂就是不敢吃   唉唉唉
所以只好我們兩個人的都獻給大家吃了(但是他們每個人都說好吃耶)

炸蝦

嗯嗯嗯
說到這個炸蝦喔
說真的 每個人都只有一份而已
但是吃起來的價值
就遠比x閤屋、彰化x賀日本料理店吃到飽的炸蝦
品質與高貴度 都來的太高了
炸蝦的裹粉   一點也不多   完全的適中
不會讓你總是覺得好像在吃粉一般(我每次去別的地方吃炸蝦  都在那邊剝裹粉)
然後那個蝦子的脆度真不是蓋的    每咬一口下去 都有彈牙的感覺
哇塞   "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
真是讓人停不下來
這樣還不夠
炸蝦的上方   再灑上了蝦卵與抹上了哇沙米口味的沙拉
搭配生菜這樣大口咬下去
喔.....快哭了  第二道就讓人如此震撼
尤其是我老爸看我都沒吃生魚片  就把他的炸蝦給我吃   嗚嗚嗚 太感動啦

焗烤綠筍

將新鮮的筍子打成泥狀  然後再做成焗烤的方式來處理
嗯嗯 我很不喜歡吃焗烤
但是這樣小小的一份
而且是用筍子來做主角
完全把焗烤的大缺憾--膩       給大力吸收了
而且那軟綿綿的口感   果然是有下功夫嗯嗯嗯   真是不錯

鮭魚飯

哈哈哈  抱歉阿 這是已經吃了一半的了
因為我吃完了後才想到忘了拍照 所以趕緊把二嫂還沒吃完的搶來拍
這個鮭魚飯真的米粒很香喔
一問老闆娘之下 才發現這個小碗的下面
全部都是小小的洞孔
老闆娘說他是用蒸的方式來蒸飯
每一個碗都有小小的洞孔
讓每碗飯的米粒都可以都能夠得到蒸氣的滋潤
難怪每顆米粒除了粒粒分明外  還能夠有那種黏性   真是不簡單
只是   奇怪的是 
為啥那個鮭魚卵明明就很鹹  但是大家都很喜歡吃呢

辣海帶、醃蒜頭、黑豆(由左至右)

嗯嗯嗯 這盤端上來的時候
老媽馬上就出現聲音了
這麼少 那麼小氣喔    豆子還要用顆粒來算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 日本料理 還真的很愛搞這樣少少的耶
果然是吃巧   不是吃飽
對於辣海帶  就只有"很辣很辣很辣...."這樣的感覺
而醃蒜頭還真特別 一點辣度都沒有耶  而且還加上了肉鬆
嗯嗯 還蠻特別的口感
至於黑豆呢 其實都差不多啦

茶碗蒸
冷的茶碗蒸

熱的茶碗蒸

呵  很特別吧
有分兩種
我吃的是冷的茶碗蒸
上面灑著蝦卵和小黃瓜片
很特別說
吃起來冰冰涼涼的
卻一點也不會難吃
反而前面吃的比較油膩的炸物後
現在補上一個冰涼的食品
吃起來 就好像冰豆花一般
馬上就又把胃的大門給打開了喔
至於熱的我就沒有吃了

蘆筍手卷

呵  其實這個就跟外面差不多了啦
不過一直以來 我覺得手捲的好壞
決定不是在於那個食材
而是幕後的大功臣---美乃滋
美乃滋的好壞  就決定了手捲好吃與否
這裡的美乃滋   功夫也是不賴的
吃起來 一點也不油
兩口就清潔溜溜了  哈

魚下巴

呵  你相信嗎
我以前是不吃這道的耶
聽到魚下巴  一點慾望就沒了
不過今天的我 可就想來試看看了
這可是鱈魚的下巴
嗯嗯 鱈魚的肉質原本就很棒了
現在這個最常動的下巴
肉質則是更加的不得了呀
簡簡單單烤一下
連那胡椒鹽什麼的都不用沾
天呀 就已經超鮮甜的
差一點就把骨頭也都嗑下去了
嗯嗯嗯 這倒真的很棒
完全把鱈魚的味道封鎖在你的嘴吧裡   棒極了

鵝肝醬雞肉

蝦米 鵝肝醬跟雞肉搭配
行嗎@@?
那當然.....行阿
用新鮮的雞肉  中間填滿了鵝肝醬
然後再淋上雞高湯
嗯嗯  剛咬下去的時候
馬上就先喝到那高湯的甜
一口咬下  雞肉的香氣馬上就衝到鼻子裡
正當覺得很不賴的時候
鵝肝醬的氣味
是慢....慢的瀰漫到你的嘴吧裡
就在這個時候
雞肉與雞湯的味道
會馬上退居到二線  來映襯出鵝肝醬的味覺
天ㄚ 合諧的三重奏   真是缺一不可呀

炒高麗菜

哈哈哈 這一盤是"撒碧斯"的啦
因為老闆娘看到我一直在拍照
就說:"網路上得好好介紹ㄛ"
大哥馬上就說:"我弟都會在網路上介紹美食喔"
而我也馬上補上一句 
"要好好介紹那一定沒問題ㄚ 不過也要「撒碧斯」一下呀"
老闆娘真是夠阿莎力  二話不說馬上就說好
先送了這一盤炒高麗菜   等會還有另外的
不過炒高麗菜 我想應該就不用特地介紹了啦

土瓶蒸

土瓶蒸
是日本料理店中 湯類的一絕
香菇、瘦肉、鮮蝦、干貝.....組合而成的高湯
再加點檸檬汁提味(不過我不喜歡加檸檬 我喜歡原味)
嗯嗯嗯 算是吃到後來 來清清腸胃的好料理
只不過是
我很好奇的地方是
喝完湯後 裡面的料還要吃嗎
因為我總覺得那些料已經都把精華獻給湯了
吃起來總是沒啥味道了

鍋渣(神奇的料理)

哈哈哈 這一道就是老板娘另外招待的啦
看起來就好像是雞蛋豆腐下去炸的

一點也不是
它裡面的口感
竟然是比豆腐還軟上好幾倍
尤其裡面還很有水的口感   
也因為是油炸的關係   所以裡面可是超燙的
咬下去 湯汁就會稍稍流出來喔  這可得小心
很好吃
我開始猜這裡面是什麼材料
原本想到的是豆腐腦
但不對呀 如果是豆腐腦  怎麼能夠如此定型呢
後來決定問老闆娘
沒想到他說:這是商業機密
哈哈哈 那就沒法度啦
不過這鍋渣還真是好吃
來了一定得點的喔

好吧 今天的美食宴就是這樣嚕

期待下一次的美食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