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好久沒上線啦

因為呀

上禮拜六、日我陪學校去參加畢業旅行去幫忙照顧小朋友(喔 那真的是超累的)

然後我這禮拜一、二就直接請休假啦

呵  所以到今天才開始上班嚕

不過話說學生去參加的畢業旅行

其實就是到我們這邊自己的溫泉區過兩天一夜的活動啦

但是

我發現這個溫泉小木屋的業者

他也有做兩項活動的服務

溯溪和漆彈

嗯嗯 這我強烈的建議那些大學的朋友們

只要來個10人以上

來玩溯溪和漆彈一定很好玩

好吧 這就先不多說了

畢竟那兩天 我可是累爆了 哈哈哈

說說這兩天吧

禮拜一呢

因為我外婆(雲林縣四湖鄉保長湖)那邊在為關帝爺辦活動(好像是關帝爺生日吧)

那邊很特別喔

他們是全村都會辦桌喔

ㄟㄟ 阿全村都辦桌 那誰要邀請誰呀

嗯嗯嗯 沒錯

全部都叫住在外地的親朋好友來吃

然後呢  更特別的是

吃這種辦桌呢

可不是要一坐就坐到結束的

這種吃飯

我把他叫作"沾醬油"式的辦桌

我們都是這家吃一點點後  聊一下天

然後馬上就又離開 前往下一個親朋好友的家吃一下

就這樣每家都給他"沾醬油"一下

隨便吃都嘛撐到吐

而且基本上 你跑了三家之後 你會發現 菜都一模一樣(因為都給同家做的阿)

很特別吧 吃飯可不是一直坐著吃的

我記得我小時候鹿港也有類似這種慶祝神明的辦桌

不過也不知從哪一年開始

鹿港就已經沒有這個習俗了

還好 這種都市化的冷漠

尚未侵襲到我外婆那純樸的家鄉

話說

我二舅總共辦了五桌

分別是2桌4000元的 和3桌3600元的

4000元的是請北港的來做的
(我二舅在下午就跟我們說這比較好吃 所以菜一上桌  我媽四姊妹這口子的人 馬上擠到4000元的桌子 哈哈)

3600元的則是當地人做的

不過那個菜色可是天差地遠

北港菜色可是好的太多了

呵呵  你一定會好奇

既然只差400元 那為啥都不給北港做就好

呵呵 這就是鄉下人的情誼

明知道當地人的很爛(我每次吃每次嫌)

但是他們都會在念都是老朋友了

再怎麼樣 多少還是至少一桌是那家當地人的

ㄜㄜ 真不知該說好還是壞

不過那天我還跟我老爸討論到這個問題

我想說 兩桌4000元 三桌3600元的

總共就18800元耶

那為什麼不乾脆直接辦歐式自助餐

一來比較便宜

二來大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會讓人感覺到你好像是吃剛剛前面的人吃剩的

不過老爸說如果誰敢這樣辦  

一定會辦村內的人罵死

嗯嗯 這也或許是鄉下人固執的所在

那天老爸很盡興

還喝了點小酒

也很難得看到老爸那麼盡興的大聲聊天說話了(不過每年這的時候 他好像都很高興耶)

呵呵  

我想主要是因為他看到了許久未見的朋友吧

每次總是聽到他在那邊說

他今天又看到誰了

誰誰誰老好多

誰誰誰一點都沒變什麼的

這種節日的慶典

嗯嗯嗯 這或許也是鄉下人連絡情感的方式之一吧

好吧

等我二嫂把相片給我之後

我再來介紹一下

星期日晚上

我們為二哥二嫂慶祝碩士畢業的彰化"冠天下"日本料理之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