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

話說上禮拜  原本大雨不斷   

自己也在想說 宜蘭行大概不會多好玩了

沒想到天公作美  讓宜蘭的天氣

幾乎都是陰天而已 頂多也只是小雨   讓這次的行程  完全不受影響

實在是太.....棒的啦  哇哈哈哈

好吧 就聽我一一道來這旅程吧   呵呵

話說禮拜六的早上  我們六點半就開始整理了

但還是拖很晚 到超過七點半了才出發

為了節省時間 所以我們就去買"拉亞漢堡"的早餐嚕

我點的是南洋嫩雞米堡

我覺得蠻好吃的 只不過是完全不會想像到裡面有咖哩的口味在喔

不過蠻貴的 一個要50元

玉如呢 原本點的是總匯吐司  沒想到   他給的是變相的"總匯吐司"→兩個總匯三明治

哈哈哈 是不是很絕阿   ㄜㄜ  

不過呢 玉如說那個吐司是波浪吐司   我吃起來的感覺

就很像是有烤過的感覺   酥酥的口感 很好吃喔(不過阿如說這張照片很有置入性行銷耶 哈)

呵呵呵 好吧    不多說了

前往宜蘭的路  其實很順也很快   從楊梅過去  大概只要一個多小時而已 就可以到達了喔

呵呵     我們到達第一個地方呢

就是礁溪啦


嗯嗯 是不是覺得礁溪很雜亂呀

呵呵 我的感覺是  他的溫泉旅社與街道都雜聚在一塊

我想應該也算是那種很早開發的溫泉景點 

但比起關仔嶺、廬山的溫泉地區   這邊的道路可就寬闊許多嚕

嗯嗯    但我泡溫泉的地方不是在這裡

我所選擇的地方   是比較偏遠的地帶  但網路上的評價是很高的喔

阿仙湯泉(是不是很有日本的味道呀)



說他是溫泉會館   我的感覺更像是一間比較大的別墅來改裝的感覺喔  呵呵呵

一進去會館  就可以看到一樓的湯屋喔


我們的湯屋是103號房  走.....  一起去瞧瞧吧


呵呵 房間坪數不大   但是價錢很便宜喔   一小時只要640元

算是我用過湯屋以來最便宜的啦

可是說到水質呢

一來我覺得這邊的水質不是那種泡完會滑嫩滑嫩的觸感

二來不知道是不是連許幾天大雨的關係 我覺得水溫並不是很高 

這是比較小的缺憾啦    

畢竟我覺得谷關、北投、安通這邊的溫泉  都讓我很喜歡的原因就是在於泡完都有很明顯的感受喔

呵呵 好吧 泡完湯之後呢

我們就跑去網路上人家推薦的"尚介青"海產店

呵呵 網友推薦的是麻辣臭豆腐、海鮮鍋   

沒想到我們後來都沒吃到(海鮮鍋是大鍋的  我們沒辦法吃  麻辣臭豆腐 老闆忘了做  唉)

ㄜㄜ 先說這邊有一個插曲

當我們把車停在店門口的時候  想說先去對面7-11買杯司樂冰  再來餐廳吃飯

沒想到人剛要走到到對面 老闆馬上就說"ㄟ 可不可以不要把車停在這邊"

ㄜㄜ 當下其實我有點不想去裡面吃了     但還是跟他說我們是要進去吃的  只是先去7-11而已

其實當時我不太高興 可是阿如也說:說不定老闆現在超尷尬的 因為趕到客人 哈

來說說我吃的東西吧!(其實我也不知道名稱 因為我是對著窗橱冰箱點菜的)

炒飯

說到這道炒飯  ㄜㄜ 基本上沒啥特色

但是我們在吃的時候  總覺得好像吃到那種鹽巴顆粒沒炒開的的感覺

一開始覺得很怪  但後來我仔細看了一下 應該不是鹽巴結晶 

但是吃起來就是沒那麼好吃   不太搭

芹菜透抽

嗯嗯 這道就不錯喔

脆脆的透抽   搭配上附有嚼勁的芹菜(透抽要夠新鮮  才能吃到那種脆脆的口感啦)

一口透抽  一口芹菜  嗯嗯嗯~~~~ 很好吃喔

炒三鮮

其實當我點完菜之後 我發現

我點了炒三鮮  然後又點了剛剛那道透抽  會不會太像了點

沒想到老闆做出來的料理

居然是完全迥異的方式

老闆選用的三鮮是蝦仁、魷魚和豬腳筋(我想應該不是豬腳筋  但我又說不出那是啥東西)

利用洋蔥的甜味  搭配芶芡的方式

把三鮮的甜味完全的封鎖在這些食材裡面

再搭配上辣椒微辣的滋味   更能夠提起食慾  搭配白飯    超絕

炸肥腸

喔~~~~這道我跟你說   超~~~~好吃好吃的啦

原本我吃過的炸肥腸  都是肥腸裡加蒜去炸過

然後就切片嚕   

這樣的處理方式 其實就已經很好吃了 但相對有一個缺點 吃久會膩

但是這家店炸過之後呢 再加上豆子、香菜、辣椒去拌炒之後

讓整個油炸之後的油膩感 完全被這些蔬菜給吸收走了

再加上香菜那種特殊的芳香味   把整個肥腸的滋味完全提了出來   

喔~~~~ 好吃的啦 這可是我最......推薦的一道喔

蛤蜊湯

呵呵 跟外面差不多啦   但是蛤蜊肉很大喔    湯頭也很清嚕

好吧 說了這一大堆之後 付出的代價就是.....650元   呵呵呵

好吧 酒足飯飽之後呢   繼續得前往我們的下一個景點啦

江江江江  就是"羅東運動公園"(沿路都給阿如開 我的心臟病都快發作了)

羅東運動公園(停車費40元 免門票)

我覺得宜蘭人很厲害

他們很會利用"公園"這項功能

像這個羅東運動公園

其實基本上 他就是一個為當地人提供運動的休息場所

有籃球場、棒球場......

但是宜蘭人可不那麼簡單

他懂得在這麼大的空地裡  再營造出一個大湖

讓整個造景更佳  相對的   觀光人潮 也就這樣湧進了

其實當天還是下著毛毛細雨  但是觀光客依舊不少

而且它只收汽車以上的停車費   這樣的舉動

就可以很簡單分辨出在地人與觀光客嚕

如果是在地人 基本上最多就是騎機車  那也不收停車費呀  回饋給當地居民嚕^^





公園池子裡還有許多錦鯉喔(這又是一個可以大賺觀光客的好方法耶  哈哈哈)

幾乎看到可以餵魚就會去買飼料的我們 當然又跑去買啦

喔 那邊的魚   隻隻大尾又好吃  而且數量多到超恐怖

只要放多一點飼料 就會引起騷動  因為有魚會被大量魚群給頂到水面外  所以會賤起超大的水花


阿如還有餵黑天鵝喔(為了這一張  我大該拍了快10張有吧)


餵完小魚、黑天鵝之後   阿如肚子又餓了    所以就在那邊買了快漩渦蛋糕:65元


看阿如吃得如此開心 想必是很不錯吃吧


吃完之後呢

我們也準備要離開羅東運動公園了(坦白說 我很喜歡這裡耶 呵呵  雖然不是很特別 但就是有種簡單美)

前往我們的民宿:"噶瑪蘭ㄟ古厝"   CHECK IN  啦

話說這家民宿   接洽的時候 你其實就多少可以發現老闆娘應該是一個很和藹可親的人喔

因為當初我原本是去年要玩的  但遇到颱風就擱置了     

之後老闆娘還會打電話來問你什麼時候要來玩喔  比我們還緊張呢   呵呵

嗯嗯 回歸正傳

當我們驅車前往這間民宿的時候    其實不太好找  

還得打電話給民宿問路呢

就這樣開去找   還開到類似產業道路的路況呢!

一台車過剛剛好   一台車+一台摩托車 就過不了啦  所以很小

我還很懷疑我是開到哪裡了

不過 柳暗花明又一村  正當懷疑自己眼睛所見的時候

我發現了"噶瑪蘭ㄟ古厝"



別看外面好像很簡單 裡面可是別有洞天呢

整個民宿只有六間而已  我給大家看看嚕

一樓雙人房
\

二樓雙人房(聽老闆娘說VIEW是最好的一間喔)


還有一間四人房(我覺得還好 所以沒拍)   和一間12人房(因為有人住 不好意思拍)

好吧   現在要說我的這一間喔

當初會想選這間民宿    就是因為.....

被他們的"樹屋"給吸引了

樹屋~~~  感覺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情結   湯姆歷險記中與朋友最好的秘密基地....

我居然找到了

這個樹屋 可是老闆自己一磚一瓦自己搭建起來的喔




想上去嗎  歡迎光臨


樹屋實景



房間的擺設(其實很簡單 沒辦法 樹屋就那麼小小的  能有多大)

有發現嗎  樹就在房間裡喔 而且還有綠葉呢


二樓廁所(小小一間  而且小缺點是沒有跟房間互通 得到外面去  不過老闆也想說要打通了喔)

樹屋小小的  也沒有什麼高檔的沙發、床鋪等等

就承如住過這間民宿的人說的一般

來這邊住 不是要享受什麼高檔的設備

也不是要來吃頓豐盛的早點

只是要來這邊享受一下過去那種家的感覺

嗯嗯 這家老闆的硬體設備 當然 我也不能說很足夠

但是他的服務態度  就會讓人很窩心了喔  

其實我們出來玩 要的就是一個舒適的環境 讓我們放下壓力 放下瑣事

是吧 呵呵

不過我跟你說喔 這裡可是全區都有無線上網的功能喔

給大家看看最讓人驚艷的外觀佈置

餐廳


百香果藤蔓廊


秋千....


還有吊床耶(真的 我越來越懷疑我是到了湯姆歷險記了 呵呵)

唉唉 阿如說吊床快斷了 哈哈哈

環境一景




其實跟老闆聊聊天後發現

原來老闆是因為要回來照顧年老的父母   

在與兒子討論之後 毅然決然的從台中回到了宜蘭

而且原本只是玩票性質的開開民宿 現在也就這麼一頭栽進這樣的事業裡

呵呵   有時候

我都會想 我自己就是缺少了這樣的衝勁   才讓自己常常在原處打轉  或是前進也跨不出去  但又不願意退後的窘境

與老闆聊天之後  讓自己有更有這樣的體悟

呵呵

先休息一下了 有時間在來介紹一下  聞名的:羅東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