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日(阿就是今天呀)

由於有善心團體要贊助我們的孩子書包、T恤、鞋子、運動服.....好多東西

所以今天學校就得召集孩子們來學校嚕

而我  禮拜五回家之後

昨天就回來了

說真的 心情不太好

畢竟也不知道怎麼了 突然很想家 呵

但是 學校的事情 也不可能拒絕

不過 學校算對我很好了說

要我來幫一天忙

但願意給我兩天的假期補假呢  

這算是很好的地方了

不過今天來的團體

居然還有外國人耶

而其他的台灣人 也是一付外國人的打扮和語氣

說真的 他們是什麼團體也真好奇

不過 孩子們每個人拿到鞋子時   那副開心的表情

這樣就足夠了

只是孩子們看到外國人來時

都是超級好奇的  

一直問我

為什麼阿斗仔長這麼高

為什麼蕭哥哥你比阿斗仔矮呢(真是欠扁的問題)

為什麼阿斗仔的眼睛是藍色的

為什麼阿斗仔要把頭剃光頭

..................................

問我那麼多問題

沒有一個我回答的出來

只是

只是我自己想了一個問題

我們全校的孩子   不多也不少   40個而已

像今天這個團體來的時候

學校也買了些水果什麼的來招待

但......

如果把這些經費

若不用這樣花費

不要用公費去聚餐什麼的

把錢存下來

這樣 40個孩子的衣服、鞋子 應該很容易吧

不過 

我想我也太單純了

這種事情 不是一個人一廂情願而已吧

而且 我並不是針對我們學校來說

而是對整個教育環境而言

似乎整個教育環境都是這樣的形式態度

嗯嗯

馬xx說上任後 要一班25個孩子

但是 教育經費就是那麼多而已

哪還能夠多請老師呢

而且教育經費裡   人事費用佔了就超過八成了

真正花在孩子身上的也不到兩成

台灣這樣的教育  跟芬蘭比起來

會成功 只能說是僥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