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比三家不吃虧

這句話 真是經典名言呀

現在台灣的環境

三步一超商 五步一賣場

根據世界統計

台灣的大賣場數量的比值

居然是全世界最高的

像是家樂福 是法國人的賣場

但是法國人他們本身卻不愛逛賣場

來到台灣之後 卻是相當受到歡迎

包括我也愛逛

畢竟

比起跟百貨公司比起來

這邊賣的東西 我比較買得起

但是 說到這裡

你們真的都認為

賣場的東西是最便宜的嗎

即使他們一直打著會去跟外面比價的口號

嗯嗯嗯 我覺得不然

就像是康寶濃湯好了

在我們這裡大湖的小超商

一包賣28元 三包則是84元嚕

可是家X福卻賣85元

愛X則又賣86元

這樣真的是保證最低價嗎

呵呵 好像又不盡然如此嚕

有時後說真的

全聯 還是屈臣氏

常常又比這些地方便宜勒

昨天本來想買鬧鐘 一個199元

想說乾脆去賣場買 應該比較便宜

沒想到

一模一樣的 居然在愛X裡 賣我360元

價錢也差太多了吧

我覺得

這些賣場 就是仗著我們對他們的信任

對於價差 說不定也根本沒有在認真管理

於是一直消耗著我們對他們的信任度

至於 有沒有到一天 我們的信任度沒了 就不跟他買的可能呢

嗯嗯嗯 我覺得不會

一來 我們已經太習慣有他們了 不會願意去改變

二來 我們也太懶惰了 寧願多花個一兩塊 何必計較這麼多呢 還到處查價的

唉唉唉 這樣看起來 我們也太可悲了

居然被這些東西給束縛了

選擇權的人 居然不是消費者

而是那些把一家家小型商店消滅殆盡的賣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