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在你腦海裡所產生出來的畫面 

是孤寂  是憂傷的嗎

對我來說  絕大部分是的

但這也是沒有所謂的絕對

見仁見智了

畢竟  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

我不能一個人逛街

我不能夠一個人去唱KTV

我不能夠一個人開著車出去玩

也當然

很多人開始驚訝得認為

上面那些事   自己一個人有那麼困難嗎

呵呵  這或許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死穴吧

不過   一個人是孤單的

這樣的思維

漸漸的  我也慢慢被打開了

畢竟  替代役的我

放學後就得學著適應沒有人的世界

..............

今天

我獨自一個人  騎著阿如的摩托車到麥當勞去

為什麼我會騎他的車呢

是因為這禮拜的我

本來想留在苗栗過這個假日

不過阿如希望我來陪他

但是今天早上他又要跟同事去陽明山路勘

所以只剩我一個人

所以早上就帶著他的notebook去麥當勞嚕

點了一份六號餐

飲料、薯條都升級

就是希望可以在那邊吃久一點  消磨時間

原本以為是無聊的lunch time

但是一但坐了下來

看看報紙  整理自己的照片  就居然默默過了兩個多小時

而且

當你一個人靜靜觀察著來麥當勞的人潮們   也很有趣

有辦公的同事來聚餐   這就是同事愛

有三代同堂的家庭   好不幸福

我想他們的爺爺奶奶  一定不愛吃這個  但為了小孫子  也只好一起吃了   這就是親子愛

有看到夫婦一起吃飯  但都各自看著報紙  這或許可以稱為較為薄弱的夫妻愛

有看到情侶你一口我一口的   這就是熱戀愛

也有一大群得男學生們一起吃著蛋捲冰淇淋  這種寒天裡  真是裝猛的愛阿

還有媽媽點了一份快樂兒童餐給小朋友後  就自己忙著用notebook工作  讓小朋友自己玩玩具

這   這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愛了

呵呵  看了好多好多的人   想了好多好多的愛

明明大家全都是過客

好像我卻跳脫出來了

這樣的一個人

好像也不怎麼寂寞了  是吧

這或許是我吃過最久最久的麥當勞吧

卻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雖然我最後都沒有上網(原來麥當勞上網要錢耶  除非你有自己家裡原本的HINET帳號  太失望了)

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