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你沒看錯

早上七點半起床 看了一下 居然是十度

不過說來也奇怪 雖然是十度 卻也不覺得很冷耶

可能是沒有風吧

好吧 該來說說早上起來拍小木屋的景觀嚕

小木屋






門景


小木屋旁的空間




小木屋前的廣場







垃圾桶 也很有意思喔


小木屋門前的擺設



雙頭水龍頭耶(我覺得很特別 沒想到阿如說 這我們學校也有 幹麻拍 好傷人 唉)


嗯嗯嗯 為什麼我會喜歡這間民宿呢

說實在的 就簡單四個字"家的感覺"

整個民宿的老闆 為我們塑造出整個我們很想要的一個家的感覺

這裡的民宿 跟清境大部分民宿不同的地方是

這裡是整棟小木屋給你 沒有人會管你

老闆會做的事情 就是跟你聊天而已

東聊西聊 就是讓我們覺得他好像是我們一位久年未見的老朋友似的

而他也不會干預我們做什麼 放心的把整棟房子交給我們之後 人就走了

跟其他民宿還是有負責人在附近的感覺 完全不同

這樣真的可以讓我們完全放鬆 而且 旁邊都沒有房子

你愛怎麼大叫 也不會有人管你

這就是你平時在家都可以做的 是吧

所以 他給你"家的感覺" 完全做到了

所以我們家才這麼愛他

還打算每年都來一趟 你看 是不是很棒的一家民宿呢

好吧 除了民宿很棒之外呢

外面的景觀 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外面的景色 只會讓你有一個動作而已 一直按快門 不信你看




這麼棒的風景 少了人 怎麼可以呢



嗚嗚嗚 不過等我要拍的時候

天氣突然大起霧 啥都看不到 怎麼拍呀 所以就沒有我這個帥哥入鏡的畫面了

各位客倌別太傷心喔 哈

嗯嗯 就在我們東拍西拍 吃完早餐後 準備要離開時

原本老闆夫婦說我們就離開就好了 他之後再來

但是他們又突然又來找我們 想來幫我們送行和聊聊天

之後就幫我們拍照啦


當然 我怎麼可以放過跟老闆拍照的機會呢


好吧 與老闆離別之後呢

我們就決定攻頂---合歡山

但是由於老爸不願意去 所以就在青青草原讓他下車在那邊逛

只剩我們四個人去嚕

其實合歡山的路不算難走 只有某一段比較宅小 需要小心會車而已

但是因為是高山 而且旁邊就是懸崖 還有車車不是我開的

我居然手心狂冒汗水耶 呵呵 真的有點恐怖喔

沿路車程大概開了40、50分鐘呢

漸漸路上就開始有雪的痕跡嚕

後來我們就一直開到昆陽休息站

這個休息站呢 其實離合歡山只剩1.8公里而已喔

不過這裡就會有警察看你們有沒有綁雪鏈了

我們去的時候 是還沒有下雪 只有積雪 所以沒有雪鏈還是可以開上去

但是等我們要回去的時候 警察就好像不給沒雪鏈的車上去

好吧 重點來了 我們實際上 沒有攻頂到合歡山

只在昆陽休息站就宣告停止攻頂的計畫了

為什麼呢

一來沒有雪鏈 實在有點擔心

(那邊雪鏈兩輪1500元 幫你裝還要再加600元 夠狠吧)

二來呢 那邊的氣候真的很惡劣

一片白茫茫 可是路線大概只有10公尺不到 真的 完全沒有騙你

這也是我手心狂冒汗的原因之一

三來我在昆陽休息站幫我大哥停車的時候 只是停在一塊積雪變成冰的地上

就馬上稍微打滑了 我就覺得這不能夠冒險了

好吧 一下車呢

我這個笨蛋 裡面只穿一件薄長袖 然後再穿一件雪衣

以為就可以禦寒了

我真的說 我真是個笨蛋 我冷死了

趕快跑去他們的路邊攤買個熱湯 一碗50元

沒啥料 貴就算了 重點湯還只是溫溫的 好......冷.....阿

你看看我冷的畫面


好吧 大家都來喝湯吧(看看阿如的表情 呵呵 還有你沒看錯 我哥居然沒穿外套)


好吧 在這裡吃東西的時候 趕快拍拍照嚕




我們在這裡 居然還看到好幾隻小鳥在雪地裡覓食耶 天ㄚ 我把它命名為"超抗寒小鳥"


嗯嗯嗯 休息片刻之後呢

我們本來打算用走的到合歡山(但後來還是放棄了)

所以就邊走邊拍嚕



無敵老媽






嗯嗯嗯 吃看看是啥口味的冰


為了拍這張 我可是被阿如狂砸了好幾次冰 嗚嗚嗚嗚





而且我告訴你喔

我除了身穿單薄之外呢 也沒有手套

我還很白痴的 只穿拖鞋上去 哈哈哈哈


不過腳還不怎麼冷耶 呵呵

我們還有看到推雪車喔 而且這是多功能的推雪車 前面推雪 後面當垃圾車 哈


走走逛逛之後呢 我們也該回家了

嗯嗯嗯 不行 忘了做一件事

那就是..........................堆雪人啦

我們就請無敵勇的大哥先幫我們裝冰


然後接下來就在我們的車上來堆雪人嚕(手套還是跟老媽借的 這時老媽已經躲到車上去了)


江江江江 完成了雪人啦


呵呵 我們就這樣載著雪人下山喔

沿路都聽到有人指著我們的車說 ㄟ 雪人耶

哇哈哈哈 好驕傲喔

而且我們還很小心開車喔 不讓雪人甩出去

直到開到霧社才因積雪融化 底座不穩 整個碎掉 厲害吧

呵呵 合歡山還真是棒呢

好吧 今天已經是大年初五了 所以不能夠玩太晚 晚上我還要回苗栗呢

所以中午就下山嚕

我們的中午在埔里用餐

叫做"亞卓客家菜"


這家店喔 我們家只要來到埔里 幾乎一定都來吃喔

所以也很熟啦 哈哈

告訴你喔 來的時候 別忘了點道滷豬腳


那滑滑細嫩的豬皮 這樣"咕嚕"一下就吞了下去

真的是好吃極了 而且沒有豬的油膩感

我們家來這裡 一定必點 呵呵

其他的呢 我是覺得都很好吃啦

但是口味跟外面沒有太大的差異處 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客家菜嚕

冬瓜封


薑絲炒大腸


涼拌山豬皮(這道就比較少見啦 QQ涼涼的山豬皮 口感還蠻不錯的)


ㄜㄜ 後來阿如的相機沒電了啦 嗚嗚嗚嗚(昨天叫他充電 他還跟我說電夠 阿赫)

所以只好拍張全照嚕 也無法一一介紹


嗯嗯嗯 酒足飯飽之後呢 也就準備結束這短旅程嚕 開心開心

P.S 之後我會將這次去的各個地方的名片拍下來 還有把行程也停供出來

給大家參考用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