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 豬豬可愛嗎 他可是一位"工人豬"耶

這隻可是我們中午吃飯的地方喔 嗯嗯嗯 稍待再介紹嚕

我們再今天早上 大概是七點多出發

先到員林載阿如之後 就直接殺到清境農場了

不過 由於時間有些拖累到 再加上時間估算上有些錯誤

所以到了清境的時候 已經是十點10分了

趕不上大家所知道的那位紐西蘭先生九點半的剪羊毛秀

嗯嗯 不過我們也花了比較多的錢(全票250 優惠票200)

來看他們所舉辦的"清境草原嘉年華"

裡面的主軸內容有小丑秀、剪羊毛秀和騎馬表演

小丑秀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小丑了

印象小時候我爸還帶我去看過馬戲團呢 好久了

所以看到小丑的時候 真的有一種很懷舊的感覺

雖然小丑的魔術表演 有很多的破綻

卻一點也不會澆熄我的期待感

剪羊毛秀



聽左邊那位"假牛仔"(哈哈 因為從頭到尾他只有介紹的工作而已)

這位剪羊毛的先生 可是某個國家的有錢人喔 因為他可是有好多好多的羊隻喔

只不過是來到台灣表演的時候 居然發現 清境的羊跟他們養的羊

根本是不同種 羊毛根本不一樣

而且他也不像那位紐西蘭先生一樣 是用電動剪刀剪

而是用剪刀來剪 這可很難剪

所以嚕 他就只有剪一部分而已 沒有整隻剪

不過如果真的整隻剪 可能全場觀眾都睡著了吧

騎馬秀






是不是都很厲害呀

倒掛撿小布、讓馬拖著走、站在馬身上.......好多好多表演 很棒喔

我覺得 這些哈薩克人的馬術

這種高超的技術 可不是利用訓練就可以出來的

那是一種文化 那是一種遺傳

因為這可是他們國家千年來的馬術集合

才可以到現在展現出來的

那種感覺 就好像

身體早就存在了騎馬的基因了

才能夠在這樣的年紀(15-18歲而已說)

就可以有如此的表演

厲害厲害 佩服佩服

嗯嗯嗯 表演完之後呢

現場開放拍照

我們也有去拍照喔


呵呵 這張照片可是要花了100塊小費喔

沒關係啦 阿如說 他們也可是離鄉背景來台灣表演 賺的也是辛苦錢

不過我跟你們說

如果不想花這筆錢 那也是可以的啦

我們會花了100元 是因為拜託他們的人幫我們拍 所以才跟我們要小費

不然你自己找人拍 他們也不會跟你拿小費 只有旁邊放了小費箱而已

這位則是他們其中的移位表演者 看來很像台灣人喔 根本不像哈薩克人(不過他有韓國人的血統)


呵呵 好吧 不該說太多這個表演秀 畢竟還是來清境農場

重點就是他們的青青草原的綿羊嚕


這裡的羊一點都不怕人 不過討厭的是 都不配合我拍照 哈哈哈



在清境的柱子 也有各種不同表情的綿羊

你覺得哪種表情最可愛呢



我跟阿如是覺得生氣的那張最可愛

逛完清境草原之後

馬上就前往要去我們吃飯的地方---星光流域


清境最有名的餐點 就是擺夷菜喔 這點可得要知道一下

這家店可是在眷村裡的"博望新村"內喔

沿路開進去

就是很簡單的眷村


眷村走到底左轉 就可以看到星光流域了

這家店呢 其實是民宿兼餐廳喔

網路的評價相當高

剛剛第一張的小豬 就是在這裡拍的啦

我們在這裡等他們整理好桌面的同時

就先到他的店面逛逛嚕

餐廳部分




而在餐廳的樓上 就是他們的民宿啦








感覺很棒吧 真的看了就喜歡喔

連我老爸都喜歡勒 呵

好吧 拍完照之後 我可是已經飢腸轆轆了

菜單給我們看看吧


我們點了好幾樣 一一介紹吧

雲南豆鼓炒飯


在口味上呢 其實跟外面一般的炒飯 沒有太大的差異啦

不過其實你們看照片也可以看得出來

飯的部份 真的有展現出那種歷歷分明的顆粒感

這就是炒飯的重點嚕 如果沒有一顆顆的那種口感

那就好像在吃鍋粑嚕 嗯嗯 這點他做的很好

涼拌豬頭皮


嗯嗯嗯 這道的出盤喔 來的真是時候

因為是到冷盤 再加上是屬於那種酸酸甜甜的味覺 加上豬頭皮脆脆的口感

天ㄚ 超級開胃

尤其裡面加了一道重點調味---檸檬

讓整道菜在展現出酸的同時 卻也呈現出檸檬的香氣

喔喔喔 好棒好棒 好吃好吃 好香好香喔

刺蔥炸豆腐


我跟你說喔

這道菜 我還可真是這輩子第一次遇過喔

相當推薦

裡面可是用雞蛋豆腐去炸的

我猜 那豆腐一定有裹粉下去炸 但是卻又吃不出粉皮的粗糙感

可是如果沒有用粉去炸 怎麼可能炸得如此漂亮呢?? 怪怪

而且他採用刺蔥這種配料 這就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食材了

那種口感呢 有一點鹹酥雞裡炸九層塔的感覺 但是沒有味道喔

他利用這種口感 再加上柴魚片的口感

還有機蛋豆腐的主打

一口咬下去

先是刺蔥的酥 接下來是柴魚的柴 最後則是豆腐的嫩

天ㄚ 一口咬下 三種觸感 超好吃的

而且我告訴你

這道菜 居然是以雞蛋豆腐為主要的味道來源喔

很特別吧 我們吃豆腐產品 大多都以其他東西來調味

不過以雞蛋豆腐為主要味道來源 卻也有一種簡單的好吃喔

炒山豬肉


這道是我老爸點的

沒辦法 我老爸有迷思

你只要餐點裡有看到山豬的料理

他一定會點

他總覺得山豬很難吃到 所以要趕快點

拜託 如果真的都是山豬 那山豬也多到太恐怖了吧

每家餐廳幾乎都有山豬肉的料理吧 哈哈

當然嚕 這道菜也很不錯喔

只是料理的方式跟外面大同小異

所以也不多介紹嚕 當然 肉真的很有嚼勁啦

包料魚(未翻開)

(翻開後)


這道料理呢 是用了我不知道的菜呢 填充在吳郭魚裡

然後再下去油炸

所以你可以看到 魚的外面 是屬於比較焦的 裡面則很多汁的感覺

我是覺得很好吃啦

至少裡面的那種調味 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但是 我說不出來是怎樣的好喔

但是有一點點的缺點 雖然很好吃 但是炸得有點過了

所以魚肉吃起來 比較乾了一點 美中不足的地方嚕 但還是要說 蠻好吃的

高山高麗菜


呵呵 這道也很好吃我跟你說

重點在高麗菜 你有沒有發現

他們的高麗菜 青翠到好漂亮喔

那種翠綠到好像故宮裡翠玉白菜那種綠耶 感覺還會反光耶

你看我們平時買的高麗菜 反而好像幾乎都是偏白的 是吧

合歡金針湯


因為老爸不能吃牛肉 所以湯類就選這道湯嚕

跟外面差不多嚕 所以也不多說了

吃飽了之後 舒服舒服


星光流域外面還可以走走喔

我可是還在這裡跟蔣公先生合照勒


可以看得出來 這裡果然是國軍退下來的地方

好吧 吃完之後呢

該去走一走啦 我們就去清境小瑞士嚕



在這裡打一個岔 你覺得那個花是什麼呢

是高麗菜嗎 錯 是花椰菜嗎 還是錯

那個叫"葉牡丹"啦

清境小瑞士呢 門票需要100元

不過你可以在外面的飲料店買一杯飲料(至少50元)

你就可以買到70元的優惠票嚕 我們5個人 當然買一杯飲料 再跟他買優惠票嚕

小瑞士呢 印象中可是二哥和二嫂拍婚紗的地方喔

這裡也是我第二次去喔 不過感覺這次去的給我的衝擊感

沒有第一次大了 不過還是美麗依舊喔





接下來你們看看 像不像在國外呢



最後呢 當然不免俗的 要來個大合照嚕^^


在小瑞士閒走逛逛 餵餵魚之後呢

我們就又殺到廬山來泡個溫泉嚕


我們泡的是蜜月館

大眾池是一張350元

然而他有賣一本10張 則賣2500元

大哥就買了一本 想說爸媽以後也可以來玩喔

在這裡有一點要給我老爸拍拍手的

就是有懼高症的他 居然敢走吊橋過去泡湯耶 鼓掌鼓掌 哈

蜜月館呢

算是在廬山裡比較久的店嚕

但是在SPA的方面 雖然稱不上我去過最好的

但是基本的設施 也可一樣都沒有少喔

所以評價來說 我給80分喔

他有一個優點 一個我自己認為的缺點

優點呢 就是呀 他們是靠溫泉源頭的 而且我都可以看到大眾池的水 直接流掉

沒有回收再循環利用 感覺很乾淨

但是我自己認為的缺點呢 呵呵 就是感覺沒有溫泉味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溫泉都是這樣啦 所以才說是我自己認為的缺點嚕

泡完溫泉之後 呼呼 真是舒服呀



接下來 我們就要去租的民宿嚕

不過在要去清境民宿之前(我們今天有點繞路 先清境--廬山--又回清境)

我們可是又去排廬山吊橋旁的麻糬喔


生意超好的 我來兩次 兩次都要排隊 而且都要好久喔


在等麻糬的同時

阿如乾脆先跟他買他另外賣的餅


有山藥、地瓜、奶酥、芋頭....六種口味

重點呢 他一定一口氣要買六個(一盒) 味道隨你挑 一盒120元

不可以單買喔 他可不賣 呵呵 夠大牌吧

好吧 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了"櫻花麻糬"啦


一盒一百元 坦白說 好.....貴喔

可是我就是很喜歡吃耶 怎麼辦 哈哈哈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櫻花口味"的麻糬嚕

下次有機會去吃看看 買一盒吃看看

很適合當茶點喔 我們那天就是買回去晚上配茶吃

好吧 買完茶點麻糬之後呢

我們就去民宿嚕

我告訴你 這家民宿很棒很棒喔

不過呢 這家民宿不好找喔 連路到某一段也是有點坑洞的水泥路

我們要去那邊的時候

已經六點多了 天都暗了 開起來有點擔心 畢竟是第一次來

好吧 說說這家民宿叫做"晨曦山莊"

網路不太好查到這家民宿 連在清境的路上 竟然也只有看到一個招牌而已

我問老闆為什麼

他說他想維持民宿的品質 他不想浮濫

他可是一家電子公司的老闆喔 只是想退休過過休閒的生活

所以才來這邊開民宿 想交交朋友

他說他還很想要一週出租一次就好 他不想太累 也好顧及品質

因為他們民宿的整理 都是他們夫婦倆自己來的

所以量也不可能多大(民宿他們好像有4、5間喔 但不會全租出去的樣子)

我們家裡的人來之後 都覺得可以每一年都來他這邊一次

一個人頭700元 只要滿10人就可以整棟小木屋出租喔

老闆的親切 已經讓我超級喜歡了

連裡面的設備 也讓我相當喜愛

到了隔天我到外面拍照 那可是更令人贊嘆的喔(不過這得等我另外寫一篇了)

好吧 這家民宿老闆夫婦 跟我們家裡的"男人"聊天的同時

辛苦的老媽跟阿如可是在幫我們準備晚餐喔



這裡呢

除了"柴"之外 米油鹽醬醋茶 全都幫你"傳遍遍"了啦


所以你只要準備一下食材就好啦

老媽和阿如當天準備了皮蛋豆腐、芹菜炒羊肉、蒜炒臘肉、炒高麗菜、康寶酸辣湯

江江江江 是不是很豐富呀


呵呵 給兩位偉大的女性拍拍手的啦

吃飽之後呢 我才發現 我忘了拍裡面的照片

趕快拍 趕快拍

一樓的客廳


一樓四人房(當天給老爸老媽睡)


一樓二人房(當天是大哥睡)


一樓廚房+餐桌



我呢 則跟阿如睡在二樓喔

先來爬樓梯吧


二樓三人床


二樓另一個三人床(抱歉 拍不下去三張床啦)


二樓小客廳


剩下一間二張單人床的房間 我就跟阿如睡那間

呵呵 樓上有三間給我們選 為啥要選這間呢

因為你看



是不是很可愛呀 我們這一間 就真的是在小木屋裡尖塔的位置喔

所以當然選這間嚕 呵呵 可愛吧 我超愛這間的啦

不過民宿老闆也說 小朋友來都會選這一間

ㄜㄜㄜ 我不是小朋友耶 哈哈哈 管他的

好吧 今天就說到這邊吧

明天還有美麗的小木屋外景+驚天動地寒冷的合歡山玩雪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