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的日子 算一算 剛好過了一個月

對於這裡

也從完全不熟 到漸漸熟悉

=========================================

但是 來到這裡 卻對於這裡 有了一些想法

是有關於 態度的問題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 這裡 似乎少了點 禮貌的態度

小朋友的對話方式 常常以三字經的方式

不對 應該是說 五字經 八字經 好幾字經的連續

聽了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而他們 常常對我說的話 是'白痴'

當然 我也知道 這或許是他們一種親暱的表現

可是 我很不喜歡

所以我常常會擺臉色給他們看

甚而 不高興的臉孔

他們 絕大部分都不會說閩南話

但是那些罵人的話語 卻一個比一個說的還溜口

哎哎哎 聽了真的很讓人難受

昨天 我去圖書館弄新書的書目

因為學校拆建

某個年級的班級 就搬到圖書館上課

而剛好 昨天那個班級導師請假 所以整天都是代課老師上

可是我只在圖書館兩節課而已

我就快受不了了

要不是因為得在那邊的電腦編目 我根本就不會想待那邊

班級學生只有十位 卻吵的跟什麼一樣

學生想走動就走動

想大聲說話就說話

連上課寫題目 都趁老師在教導另外一位學生的時候

站起來走到別人的位置抄別人的

老師教他們國字

居然好幾位學生大喊

我們老師又不是這樣教的

然後老師就問怎麼教

居然還直接說老師很煩 還有說 浪費我們的時間

也有學生直接很大聲的聊起天來

兩個人的對話 比老師還大聲

可是老師卻居然只有安靜聽他們說話的份

而且 還有學生就在那邊說些'打砲'等性曖昧詞語

老師當然就糾正了

但是 學生也馬上回應說

拜託 我年紀夠大了 下面都長毛了

老師也馬上回應

恩恩 雖然你身體已經成熟 但不代表心理....

話都還沒說完

馬上就又有學生回應 老師 上正課好不好

可是 他就是那個也沒在上課的人

哀哀哀 這真的是很悲哀的事情


我也在二哥的學校代過課

那邊 也是偏遠學校

但是那邊的孩子 卻是可愛的

每個孩子 至少懂得對老師的禮貌

至少我去那邊上課

不會有人直接喊我的名晦 叫我'蕭xx"

不然就是裝狠叫老師名字 等個一秒 再加個'老師'

但是他們跟我的感情 卻依然可以很好

我知道 我在這裡的定位 是叫做'哥哥' 不是老師

但是 我看他們對於老師 也常常有不禮貌的態度

二哥學校的學生 至少也都有20、30個人以上

但是卻依舊能夠把學生帶的很好

我也很喜歡那間學校的氣氛

當然 我並不是說討厭這裡

只是覺得 學生的品格 還有可以再去深入討論看看

我想到了

現在的教育 強調的是個別化教學

這也是現代教育化的產物

但是 個別化教學 在這樣的人數少的班級

效果應該更加顯著

不過 在偏遠地區的學生

卻仍是教育落後的一群

如今在品格上 又落後了《當然我不是說都市人有多好》

恩恩 這該是誰負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