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 好幾天沒寫了

除了因為得去代課之外呢

最近 還是有些事情煩惱著我 所以就沒啥心思了

只是 也要當兵了 再不寫的話 我也寫不出來了

好吧 回歸正傳

第七天的早上

我們就在翡冷翠這裡停留

翡冷翠呢

是達文西的故鄉

是米開朗基羅發跡的地區

也是"神曲"作家但丁的居住地

我們很早很早就出門了

一大早 路上冷冷清清

除了真的是人潮很冷之外

天氣 也是有點涼意的

走在路上 其實並沒有什麼人

突然就看到了這個雕像



你知道他是誰嗎

他就是米開朗基羅

嗯嗯 沒錯 這就是米開朗基羅成名之後住的地方

米開朗基羅 相對於很多藝術家而言 是幸福的

因為他在世的時期 就是個成名的人 享受到許多藝術家所從未享受過的事

這一間房子很大

主要就是因為他成名了之後 當然也有錢了 所以房子當然大嚕

我們在之後還有遇到他還沒成名之前的房子 當然就是小小一間嚕

現在這個房子 當然也變成了米開朗基羅的博物館嚕

好吧 再往前走

就到了我們要到的第一個點--但丁之家

但丁呢 其實他就是文藝復興時期 相當有名的一個作者

"神曲"的創作 就是讓他聞名於世的的著作

然而但丁呢 在早期 也是個貴族世家

曾在翡冷翠這裡 當上了他們的最高行政官

當然政府就會配給他房子嚕 看看吧




在這裡你也可以發現 但丁在當時 必定地位是相當崇高

你看 在他們家外面 就可以有自己的一口井


這個在當時可是很了不起的喔

只是後來因為當初的政治環境 但丁押錯寶了

所以也被罷黜了

但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如果沒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或許就沒有舉世聞名的但丁神曲了 是吧

好吧 繼續往前走

得趕快前往我們今天的最重要地方 聖母百花大教堂

如同我之前說的 教堂 就代表著當地的地標

聖母百花大教堂 當然也不例外





大教堂是一二九0年開始由Anrnolfo di Cambio設計建築

他構想不管是大小或華麗都要超越希臘和羅馬十三世紀時期所有的教堂建築

大教堂的圓頂有直徑約四十四米,可惜Cambio未能完成

由文藝復興的代表建築家菲利波 (Filippo)和布魯內萊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設計

(這是當時的設計師啦 阿哪位是哪位 我也不記得了)


(ㄚ這位很特別喔 你看他眼睛朝上 就是因為他在觀察他設計的圓拱屋頂)


嗯嗯 聖母百花大教堂這裡喔 可是不簡單勒

他跟一般教堂不同的是

他是採用了三種顏色的大理石喔

分別是白、青、紅

拜託 白色的大理石 就已經貴爆了

還用那麼多顏色 所以嚕 貴不貴 你可以想見了吧

在聖母百花大教堂對面 就有一個洗禮堂

受洗堂喔 對於歐洲人而言 是相當重要的

如果小時候沒有到洗禮堂接受受洗 那麼是不可以進教堂的

嗯嗯 好吧

然而這個洗禮堂 不同於其他的是

他有著舉世聞名的"天堂之門"


這個天堂之門是由吉貝爾所創造 當初可是連米開朗基羅都深深稱讚的勒

這個門所敘述的故事 就是聖經的內容

然而吉貝爾終其一生所設計的門 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只要你仔細一看 你就可以發現了 吉貝爾對於透視的觀念

相當清楚 每一幅畫 都可以清楚出遠近之別


厲害吧 真是不賴的傢伙 哈哈哈哈

好吧 繼續往前進

我們就前往了翡冷翠的市政廳

前面就有一個市政廣場嚕

旁邊還有一個我之前跟大家說的 珍藏價值最高的烏菲茲博物館啦(看起來小小的說 哈)

在市政廳的後門口呢(其實市政廳的後半部 已經設為博物館 只有前半部才是辦公用)

擺著兩尊雕像

一個呢 就是大衛像


另一個則是大力士像



大衛像呢 就是大家很清楚的啦

設計者就是米開朗基羅

說說大衛像吧

大衛 其實就是希臘神話裡 打敗巨怪"哥利亞"的人

在這個雕像裡 看看前面的大衛

一副稀鬆平常樣一般

但是當你走到後面 你會發現

大衛全身的力氣是緊繃著的 手裡拿個彈弓 一副蓄勢待發一般


所以嚕 這樣的大衛 也被象徵著勇敢與冷靜

而大力士呢 則被象徵著力量

不過 這個大衛像的雕塑品 原本真的是在這裡喔

但是原作目前置放於義大利佛羅倫斯學院藝廊 門口的這座 是複製品

好吧 在這個門口的左前方 可是有很多的雕像品喔


裡面包含了這個雕像 最為人所愛探討



先說說這個雕像的結構

有三個人 最上面的是一個女生 中間是羅馬士兵 下面則是女生的老父

好吧 說說這個故事

嗯嗯 在羅馬時期呢 因為羅馬人很有錢 但是 很多士兵都取不到老婆

鄰近的一個國家(我忘記名字了)的女生都很漂亮 然而卻很窮

於是 羅馬攻打這個國家 讓這些士兵可以取搶奪這個國家的女生 當老婆

然而這些女生 是真的都不甘願被搶走嗎

並不是的 其實他們的內心是複雜的

當然 他們也不願意離開家鄉 但是 他們到羅馬 生活可以變得很好

這樣複雜的心理 就呈現在這個雕像上

聽我們領隊說 在某一個角度去看

那位女生是微笑著的

不過很可惜 領隊那時候沒時間帶我們去看 阿我自己也沒有找到微笑的地方

在這的廣場呢 還有一個海神像

要紀念誰 我也忘了(只知道是一位行政官)



雕刻的人 也是當時代的一個大師喔

只不過是 翡冷翠當地人喔 可是嫌的跟啥一樣

說海神身上的線條 根本就像一位中年男子的身材 難看死了

甚而還笑說 與其擺一塊完全沒雕過的大理石 還比這塊好看多了

哇哩勒 夠狠

逛完這裡之後呢 導遊就待我們去皮飾工廠買東西

真是討厭

所以我們有買了一點點東西後

就離開那邊了 前往領隊跟我們說的集合地點


那裏也是一個教堂

像是米開朗基羅呀、但丁呀、伽利略 都是埋在這裡喔

這個教堂 還是興蓋了很久很久喔

中間也是不只一位設計者

只是到了最後一位 是一個猶太裔的設計家 終於把這座教堂給完成了

對於如此大的功勞 相信 是可以葬在這個教堂裡吧

但是呢 當時的猶太裔 是不能夠葬在教堂的

於是呢 只好把這位猶太裔的建築家

埋葬在這座教堂前的門口


O P A 是這位猶太人名字的簡寫

A.D 就是西元後嚕

M:是1000
D:是500
C:是100(有三個 所以是300)
L:是50
X:是10
V:是5

這樣你知道了吧 他死的時間是1865年的時候嚕

好吧 在這裡呢 有一個但丁的雕像 這裡就是我們集合的地方啦



嗯嗯 之後呢 我們就在這裡走走晃晃 等會也要去比薩了




(法拉利的小飾品店喔)


(你看 他們的牆壁是以前也都是有圖畫的 現在都用玻璃保護著)


裡開翡冷翠後

我們馬上就前往比薩了

說一下比薩這裡好了

比薩原本是個靠海的城市

在中世紀時 他可是一個擁有強大的海上武力 稱霸於當時的西地中海

因為與西班牙和北非進行頻繁的貿易往來而帶來了商業鉅富

但是後來也因為河流的淤積之下

逐漸沒落下來 (感覺跟鹿港很像喔)

現在的比薩 只是一個純粹靠觀光的城市

在這座比薩的城牆外 外面總是一堆攤販

除了有義大利核准的之外

就幾乎都是黑人擺地攤的天下了 當然 他們是違法的

所以他們賣的東西 都是用一大塊的布放在地上

如果警察來了 抓布的四個角 馬上就可以跑了

這樣的情景 我在威尼斯也有看到

也真的看到警察來抓 一堆黑人狂命奔跑的景象

嗯嗯 從比薩的外圍牆慢慢的往城內走

其實你可以發現 比薩的過去 必定是相當的風光

好吧 先進來裡面吧

一進去裡面 眼前馬上就可以看到四的大建築

這個四大建築的地方 大家都總稱他為"奇蹟之地"

取的真是好

(照片拍不進去 真可惜)


好吧 先說說這四大建築是哪四大

第一個是洗禮堂


第二則是主教堂


第三個是公墓(因為我覺得拍這個不好 所以就沒拍嚕 不過你看上一張的左下角 那個就是)

公墓當初設計的目的 就是因為比薩為了籌措很多資金

於是蓋了公墓 讓一些非貴族的有錢人 可以來買個墳墓位置

當然這些人很願意啦 買了這個公墓 相對的 就是代表著自己身分地位的不同耶

不然以前非貴族的人 都得在葬成外的

最後一個就是比薩斜塔嚕


為什麼比薩斜塔是歪的呢

那是因為比薩的地基是軟的

根本不能夠承受如此重的建築物

於是當初在蓋的時候 發現了這個問題

但是接手的設計師 為了展現他的能力

反而還故意往邪的地方蓋下去

沒想到還真讓他一戰成名

好吧 但是重點來了

比薩斜塔真的是太重了(大理石耶 當然重 比巴黎鐵塔種兩倍以上勒)

所以年年都在傾斜

後來義大利請託聯合國請求世界各國專家來幫忙

你知道是哪個國家來幫忙嗎 是荷蘭啦

因為荷蘭的地質 跟比薩很像 下面都是地下水

所以荷蘭人知道該怎麼做

他們呀 就在比薩斜塔的下面 打入了許多的液態氮

這樣子 裡面的地下水就會凝固啦

地基當然比較穩

然後他們又請了德國人設計特殊鋼覽

在要把斜塔扶正的同時 鋼纜不會傷到斜塔本身 真是不簡單

好吧 我有找到一篇相關文章 你可以看看 或許會仔細點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80206377

但是其實斜塔為什麼會斜 也有另一種說法啦

聽說是最近的事情 因為有人踢他 所以就斜啦

不信 你看(你看這個人 把塔踢斜了 心虛了 所以又要把他踢正)(


還有 這張的我 很"偉大"吧 哇哈哈哈


其他的看看嚕






這張想學喬巴 但學的真爛


在這裡喔

我又開始買義大利冰淇淋啦

哈哈哈 還是一樣別問我口味

只是阿 當初我來義大利的時候

導遊跟我們說 你跟他們買東西的時候 別一口氣買太多 因為他們不會算

哇哩勒 騙人

不過 我在這裡 真的驗證了

我們在這裡買了三支冰淇淋

一支兩歐元 總共六歐元

我拿十歐元給他

他居然又找我六歐元 我會昏倒 這個很難嗎 哈哈哈哈

不過 你猜一猜 身為好國民的我 有沒有退他兩歐元

答案是.......廢話喔 哪有可能 兩歐元 九十塊錢耶

又不是我算錯 哈哈哈哈

看看這位可憐算錯的人吧


好吧 這這裡呢 短暫的停留之後呢

我們就要前往羅馬了

不過喔 本來預估兩個半小時的羅馬

我們大概坐了超過五小時

沒辦法 羅馬城太容易塞了

高速公路上 塞的根啥一樣

超痛苦的 我們吃晚餐 已經是快晚上10點勒

除了餓死了之外 重點是超想上廁所的啦

根本就沒有休息站

好不容易有個休息站

大家真的是狂奔下去上廁所的啦

我在這裡呀 買了一塊蛋糕 是巧克力口味的喔


喔 他的海綿部分 真的是有夠綿密的 但卻又很扎實 一點也不膨鬆

巧克力的部份 他是膏狀的ㄟ 然後呢 很香 卻不怎麼甜 適合我

我大概三口就解決了

第二個東西呢

是芬達汽水


看他是這樣的顏色 嗯嗯嗯 應該是葡萄口味吧

可是一喝下去 夭壽喔

怎麼是感冒藥水的味道壓 我的媽呀

我還分給同團的每個人喝喝看

大家喝下去的第一個表情 都是臉皺起來

然後第一句話都是好噁心 好怪之類的

唉唉 我幹麻亂買呀

之後去問領隊 他說 那個瓶子寫的chino 就是中國的意思

所以這罐是中國口味

靠勒 我們中國人哪有喝這麼噁心的東西呀

拜託 亂取名字

還害我花兩歐元 難喝斃了

這可是我喝過飲料以來 最最最誇張的一次

這種飲料 怎麼能夠發售呀

歐洲的是怎麼了

把吃苦當吃補喔 昏倒

好吧 今天的行程 就在這罐噁心芬達的刺激之下

給了我一個很special的ending啦 唉唉唉


阿不過呀 我在晚上吃飯的時候 又買了支冰來吃喔


沒辦法 我當初說了 一定要在義大利吃冰吃到怕才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