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湖的夜景 是美麗的

然而他的清晨 更是光采奪目

不吝嗇的她 令人再度嗔目結舌

(這次從我房間外的陽台拍出去的喔)



嗯嗯 好吧 在瑞士短暫的邂遘之後呢

(晨間的飯店照)


即將再前往下一個國家 義大利

呵呵 這次呢 我不再長說義大利的歷史故事啦

阿不然喔 可能又很多人睡著了吧 哈哈

簡單的來說

義大利這個國家

跟咱們台灣很像

身高跟台灣差不多 溫度也差不多

還有還有 路上的垃圾也多

喇叭聲更多

一整個味道 就像是台灣

如果沒看到他們的膚色與建築 說不定 你會有點錯亂喔

好吧 一大早出發呢 馬上就又是坐很久的車子 前往米蘭

米蘭呀 跟義大利很多地方不同

基本上呢 他沒有什麼舊建築 當然就沒有什麼古蹟嚕

這跟當初歐洲很多戰亂有關

米蘭是個要地 所以嚕 戰亂頻繁

因此 在沒有古文化的扶持之下

轉而成為了所謂的時尚之都嚕

其實 這裡也是他們輕工業的重要地區喔

也因為米蘭不是個文化及觀光聖地 所以這裡為了吸引人潮

是不收路程費的喔(其實所有的路程費也只針對遊覽車收而已 一般人去是沒在收的啦)

我們到米蘭 也是中午了

呵呵呵 馬上又是去吃午餐 阿勒 都是吃

還是一樣 吃中餐


不過呢 這家中餐店 讓我覺得特別的 並不是餐點之類的

而是他們餐巾的設計喔 很特別喔 像不像件襯衫呀


好吧 吃完之後呢 馬上就前往了第一個點

多摩大教堂




多摩大教堂喔 可是世界上第三大的教堂喔

第一的 當然是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我之後有去)啦

第二則是西班牙的塞維爾大教堂

多摩大教堂喔 你有沒有一種感覺

就是有種很刺的感覺呀 哈哈

哈哈哈 因為阿 他就是採用了巴洛克火焰式建築

其實呢 啥是火焰式建築 我也搞不懂

但是呀 如果說實在的

沒來這裡看的話 只是拿相片給我看

我真的可能會以為是用火柴棒組裝出來的房子耶 呵呵呵

整座教堂都是用白色的大理石做成的喔

而且壓 光光外面的雕像 就超過兩千個了說

在教堂的最上方 還有一尊聖母瑪利亞的鍍金像喔 足足有四公尺高

(因為相機的距離沒法拉很近 所以效果不好 可惜)


不過呀 這個教堂 還真的是大到恐怖

如果走一圈的話 快一點 也得五分鐘喔

如果你在這裡迷路了(呵呵 這樣有點誇張)

你只要對著任何人說"多摩 多摩"(有點那種日本腔的說法)

他們就會告訴你往哪裡走啦

我們有走到裡面去看看

因為呀 歐洲現在瀰漫著一股防恐的氣息

再加上喔 我們去的前一天 德國也遭受到恐怖攻擊

所以我們到比較知名的教堂呢 都得打開包包檢查

如果像那種背在肩上的包包喔

那還不只是檢查勒 還得要寄放他那邊

好吧 進去看看 你會發現

他們都有很多很多的水晶玻璃畫



在當初呀 越有錢的教會 才有辦法弄出這個

好吧 現在給大家想一想猜一猜

如果越有錢的教會 什麼顏色會用越多呢

哈哈哈哈 猜到了嗎

答案是.............

紅色

為什麼呢 因為阿 紅色可是用黃金去燒烤出來的喔

這你就知道為什麼了吧

在教堂裡 基本上 是不可以隨便說話的

因為他不只是一個純粹的觀光地 他的基本設置 還是針對教會的功能來做的

所以還是有教友的活動

所以嚕 還是得安靜點好

好吧 在教堂裡呢 你可以發現呀 不管外面多熱

裡面總是涼涼的喔 (不過領隊說 冬天的時候 你就冷死了 哈哈)

雖然說 教會基本上的規定 是不可以拍照的

但是我們都很聰明喔 當然進去的時候也不敢拍

但是找外國人 看到他們在拍 那我當然馬上就拿出相機啦 哈

在這裡呀 你可以看到米開朗基羅的大徒弟所刻塑的雕塑品喔


呵呵 有沒有發現什麼呀

呵呵 告訴你喔 那尊人像後面的披風 可是他的皮耶

"乖乖龍低東"

你在仔細看人 你會發現 他身上的經絡很清楚 因為皮不見啦 所以血管什麼都看的清清楚楚的嚕

這是在說一個聖經的故事啦

他是基督的聖徒 不知道怎樣被剝皮了

(我印象是這樣啦 畢竟不是我的宗教 如果有說錯 先跟天主教徒還是基督教徒說聲抱歉喔)

那尊像呀 因為刻的太生動了

坦白說 我看了還會害怕 即使是在教會裡

所以拍完趕快就走嚕

出來之後呢 在旁邊呢 就有一些很特別的攤販喔

我們看上了一個東西


很特別喔 他不是用電池 也不是利用磁鐵的原理 更不是利用到聲音

而是利用一條細到不可以的線弄的

呵呵 我們買了一個 居然要2.5歐元

本來是想買給二哥家的小朋友玩的

但是重點來了 買回來之後 卻都不知道怎麼弄

唉唉 所以限在都擺在家裡 呵呵

好吧 離開了多摩大教堂之後呢

教堂的前方的廣場旁的一條街 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嚕




這裡呀 就是一個大商店區嚕

很像鹿港以前的不見天 屋頂是有東西蓋著的啦

艾曼紐喔 他就是義大利的國父啦

你只要在義大利 看到有人騎著馬的那個 就是艾曼紐啦

不過我更欣賞的是義大利三傑的加里波底

因為聽說當初艾曼紐問他要什麼酬賞 他居然只要了兩袋的豆子

想回鄉下種田

呵呵 不過這樣做 卻讓艾曼紐害怕

之後卻想殺害他 所以加里波底只好逃難到國外 受外國人的庇護

不過義大利人欣賞的人 可是加里波底勝過艾曼紐喔

好吧 回到主題

這個迴廊裡喔 賣的東西 還是不外乎名牌貨 還有很多餐廳和精品店

聽說阿 PRADA的總店就在這裡 不知是真是假

不過呀 在這裡面呀

有一個很特別的金牛座圖片


呵呵 有沒有發現 牛的"睪丸"凹陷下去了

呵呵呵 這就是因為大家都會去踩他啦

只要用你的左腳根壓著牛睪丸

然後向左轉一圈

在以前呢 就代表著保平安的意思嚕

不過呢 現在所代表的意思 則是"再見米蘭"

期待下次再訪這裡

呵呵 我也去轉了一圈喔

好吧

剛剛說到了

這個迴廊是在教堂外的一個廣場旁

呵呵 這個廣場呢 則是"主教堂廣場"

在歐洲喔 你處處可以看見好多好多的鴿子"

而且這裡呀 大家都會餵

不過不過得告訴你喔

這邊呀 會有很很好心的拿玉米給你餵

你千萬不要笨笨的拿了就餵喔

因為要錢的

如果你真想餵 也得先把錢問清楚

可別先餵了才付錢 這樣他可是會亂喊價的喔

呵呵呵 別以為歐洲人都很"肩頭慢"啦 不會騙人的

拜託 歐洲人的扒手 才是多到恐怖的勒 處處都很扒手

有時候領隊還都已經認識那些扒手了勒

我們團就有人被偷 而且被偷的地方在哪裡

是在胸前襯衫的口袋勒 被偷兩百歐元 你說恐不恐怖

好吧 說了一堆廢話 大家還是想看照片吧


什麼 照片不夠 再送你一個影片 呵


很可愛的小朋友吧

我們在這裡也經過了一家店 領隊說這是一間很有名的點心店

外面喔 可是排的跟什麼一樣的

看來喔 外國人跟台灣人都一樣

總是喜歡排隊吃東西 哈哈哈(因為人太多 時間不足 不然我還真想排隊買個吃看看)


呵呵 好吧

艾曼紐的迴廊一端是主教堂廣場 另一端呢 則是司卡拉歌劇院

看來小小的 可是卻是世界第二大的戲院勒

真是"黑矸底豆油"勒

呵呵 我們當然是沒有進去了

不過在外面呀 剛好遇到了一個很有名很有名的藝術家在這裡展覽


領隊有跟我說 唉 可是我記不住了啦

但是他很有名的就是呀 他很喜歡以女性裸體為主題

而且他都不是做那種漂亮身材的女生喔 都是做那種比較豐腴的女性啦

好吧 在司卡拉劇院前的廣場呢

就有一尊達文西的雕像喔 下面就是達文西的四大弟子



然後呀 聽說啦

聽說達文西右手前方的那位弟子 就是達文西最小的弟子

也是他最愛的弟子 呵呵 因為聽說達文西的同性戀 也有愛上他

哇哩勒 是不是對達文西 感覺越來越......了 呵呵呵

好吧 這是人家說的 可不是我說的喔

我們在這裡亂走的時候呀

大哥發現一個地方 外面有好多好多人 但是卻不知道是什麼

門口還佔著一個穿著軍官衣服的人 胸前還有許多徽章的勒

剛開始我們先跟領隊把這裡先逛一圈認識一下的時候 大哥就有問領隊了

但是領隊說 那是個市政廳 沒什麼

後來我們自由行動的時候 大哥就一直很好奇

所以我們就跟大哥去看看啦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想到是什麼東西

但是看起來大哥的好奇是對的

因為我們居然看到了2006年世界盃的金球耶



而且我告訴你喔

他可不是用個什麼玻璃罩著之類的喔

他就是這樣擺著給你看

而且你也可以很近很近的距離跟它拍照 只要不摸它就可以了

呵呵 運氣還真好 還可以看到這樣東西

時間也差不多了 所以得趕快離開了

呵呵呵 因為明天的點是威尼斯

距離米蘭有點距離 所以就得趕快出發

呵 好吧 在回遊覽車的路上

我還是沒浪費時間

拍到了我之前跟大家說的義大利的軌道車



還有還有紅綠燈啦(我都想說台灣為什麼不這樣用 這樣不是很省空間嗎)


呵呵 好啦

在前往威尼斯的途中 我們也到了一個地方休息喔

這裡呀 可是讓我喝到了歐洲第一杯自費的"卡布奇諾"喔


一杯1.2歐元

真的還蠻不錯喝的

而且呀 咖啡都溫溫的 很好入口

唉呀呀 真的因為沒啥在喝咖啡的人 實在是不太會介紹啦

只是真的 他的咖啡 不會讓你喝到酸酸的感覺喔

好吧 到了晚上 我們就到了新威尼斯住宿

因為在舊威尼斯呢 是不可以有車子的 而且在舊威尼斯住宿喔 可是貴爆了

好吧 我們在這裡想用了台灣人的料理喔

在這裡喔 我們還發現了香煙販賣機喔



因為呀 他們都很早關店 所以為了晚上想抽菸的人 你看 那個鐵門還挖個洞 來裝販賣機勒 呵

好吧 差不多了

ㄟㄟㄟㄟ 等等等等

先給大家看一下


呵呵 這是啥東西勒 怎麼是沒有蓋子的馬桶呀

好吧 讓我告訴你們吧

在義大利喔 每間飯店裡的房間廁所

除了一個馬桶之外呢 另外還都會有一個這個

嗯嗯 這個的用途呀

聽領隊說呀

這是因為義大利人天性浪漫 所以晚上常常會"做愛做的事"

而且因為不止一次 所以嚕

如果那檔事一做完就得洗一次澡 這樣全身都洗到脫皮了

所以就有這樣的專門洗某部位的工具出來了

呵呵呵 真是的

還這樣全國的飯店都有這東西勒 呵呵呵

先說喔 這是領隊說的喔 可不是我瞎掰的ㄚ

呵呵呵 好啦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是這樣

哇哩勒 好像又說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