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就是羅浮宮的門票喔 是不是 感覺有點給他那個....沒價值阿

呵呵 好吧 開始今天的行程吧

一大早吃完早餐之後呢

(忘了告訴大家 我們麵包台語的說法是"胖" 原來是源自法國耶 他們就真的叫"胖" 哈)

就馬上風塵僕僕坐上遊覽車出發了

先說說羅浮宮好了

羅浮宮呢 全長 有八百多公尺喔

他呢 是世界上館藏最多最多的博物館

有著聞名於世的鎮宮三寶

《米羅的維納斯》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和《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

(但價值性最高的博物館是在翡冷翠的烏菲茲美術館 像《維納斯的誕生》、《春》
以及達文西的《天使報喜》、米開朗基羅的《聖家族》都在那裡喔)

事實上 博物館對於巴黎人而言

早已見怪不怪

大大小小的博物館 少說也有280個以上

像是咱們中國的東西 可還是沒法放在羅浮宮的喔

他可是又放在另外一個博物館 好像叫做東方博物館吧

好吧 回歸正題

羅浮宮雖然位居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但是 羅浮宮與其他的博物館 卻有著全然不同的歷史背景

其他的著名博物館 當初建立的目的 就是針對博物館的功能而設計的

然而羅浮宮的前身 卻是法國王室的住宅

這棟建築 經歷著如同人的一生一般 有著悲歡離合的故事情節

曾被皇室愛戴 也曾後來淪為流浪漢遮風避雨的好去處

直到法國人後來將這棟建築改為博物館之後 才開始又重新將那逐漸凋零的他

慢慢恢復到生氣

然而 卻出現了一個大問題

這棟建築 雖然很大 足足有八百多公尺長

但 他原本的設計 本來就是皇室建築 而不是博物館的設計

因此總是造成觀光旅客動線混亂的情況

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

才造就了後來貝聿銘的聞名世界

貝聿銘 除了讓羅浮宮重現生機外

更要造一個新的羅浮宮地標---玻璃金字塔

(外)


(內)


看似一個毫無美術價值的建築

卻因為經由貝聿銘的精湛解釋之後

而讓如此崇尚藝術的法國人 願意讓出如此高貴之地

讓"貝"能夠盡情揮灑

好吧 回到羅浮宮

羅浮宮 為了應付全世界如此廣大的遊客

(我們去的前一個月才剛出現一天七萬人的恐怖人次耶)

所以特地設計了可以網路先訂票的方式

讓你不用再痛苦的排隊

然而 如同老年人所說的 "有一好沒兩好"

當你團體上網訂票之後呢

他可以讓你的遊覽車直接開進羅浮宮的地下室

不用有排隊之苦 但是相對的

他對於你的進出時間 卻有著嚴格的管制

他給你的時間是兩個半小時還是三個小時 有點忘記了

也就是說 當車子開進羅浮宮後

兩個半小時內 車子一定得離開 人是可以繼續看啦

ㄚ可是車子都開走了 我們怎麼可能還在裡面

所以嚕 相對而言 人也就是得在兩個半小時內就得走了

而且他這種預約 是跟你約幾點到達喔

像如果你約九點到 但是你九點半才到

很抱歉 你得自己負責少掉的半小時

台灣的故宮 我看一整天 走到腳都快廢掉了 都還看不完勒

對於館藏世界第一的羅浮宮 只給了你不到兩個半小時(你得算一下離離摳摳的時間掉吧)

真的是相當的可惜

呵 好吧 不聊這些了 該說說裡面吧

在歐洲呢 對於導覽這樣的工作

是相當重視的

簡單的來說 他們相當重視專業

如果沒有他們核發的執照 是不能在裡面作介紹的

然而這種導覽 呵 不用想 當然也是不便宜啦

我們就有請到一位台灣人的專業導覽喔 而且他自己有修美術的背景

他說的真的很棒喔 都會把自己對於藝術的觀點輸入給我們

好吧 開始說說裡面吧

首先呢

一剛進去時就看到了這個大理石雕像


呵呵 給大家猜一猜 抱著一個女生 有一雙翅膀的小男生是誰

哈哈 沒有錯 就是愛神邱比特嚕

而他所抱著的 就是當初邱比特自己將愛之箭射到他的美女老婆賽姬

因為賽姬很漂亮

所以邱比特的老媽維納斯很討厭他 哈哈哈(導覽就說啦 婆媳的問題 從前就有了 哈哈哈)

後來的故事曲折離奇 反正就是賽姬為了看邱比特一面 去請求維納斯

維納斯就刁難她 叫他將湖水給挑乾

正當賽姬從努力不懈到絕望之時

邱比特就出現啦 將他抱在胸前 天ㄚ 好浪漫的勒 哈哈哈



而這個雕刻 你會不會覺得 動作太誇張了阿

哈哈哈 沒有錯 但這可是雕刻大師 米開朗基羅所雕塑的作品喔

借由如此誇張的肢體動作 來呈現出力量的呈現 以及肌肉線條之美喔

而且而且 米開朗基羅這傢伙真的是"怪咖"耶

他雕刻 居然都不用打草稿的

拿著工具就開始雕 這就夠恐怖了

重點是 他都還是先雕出肚臍之後勒 往下半部先雕 最後雕的 才是頭耶

真的很不簡單 這樣一開始的概念就得呈現的相當清楚 不然是沒法做出來的 恐怖

聽說當初米開朗基羅等雕刻藝術家為了能夠完美表現出人體的線條

也都有私下解剖過死人耶 真的是太......恐怖啦

而且我告訴你喔 這裡面有一大堆的雕像

可是呢 就只有米開朗基羅和少數的雕像

是擺在走道中 而非擺靠牆的位置

導覽他說了 也只有很完美的作品 才能夠放在走到中間 讓你能夠360度的清楚去看透每一個部位

這是羅浮宮當初的設計

看一下這一張


大家可以猜一猜 這個女生是誰呢?

我想 一定有很多很多人會猜說是聖女貞德吧

呵呵呵 錯

貞德是位虔誠的天主教徒 哪有可能露"ㄋㄟ ㄋㄟ"阿 哈哈哈

這位勒 就是頂頂有名的"自由女神"啦 沒錯沒錯 就是法國送給美國的那個自由女神啦

當初自由女神就是參加了1830年廢黜查理十世的革命活動啦

呵呵 這張圖片 感覺以前的歷史課本一定有看過 哈哈哈

途中我們還看到很多很有名的畫

像是《1804年12月2日拿破崙一世加冕禮》的畫(很可惜 我忘了拍 哈)

簡簡單單的一幅畫 卻從每個人的表情可以看出

這樣儀式 是不被受到祝福的

唯二開心的兩個人 就只有拿破崙和他的妻子約瑟芬而已

當初拿破崙稱帝時 讓許多人都心碎了

原本以為他可以讓共和的法國更強 沒想到 拿破崙也是走上了稱帝這條路

像當初的貝多芬 原本寫了手"拿破崙交響曲" 卻因為聽到拿破崙稱帝的消息

一氣之下 將曲名改為"英雄交響曲"

也有看到達文西其他的畫《漂亮的額飾》


看起來很兇喔

走著走著 我們就到了第一個鎮宮之寶之一的《勝利女神》


其實 這個勝利女神 是當初放在戰艦前方的雕像

然而現在 只有你面對他時的右半部是真的


而另外的左半部 則是後來的人加上去

遠遠看的話 你可以發現女神的翅膀 呈現出一個V的畫面

就是成功"VICTORY"啦 哈哈哈

可是

當你近看的時候

你會發現 原本舊有的右半部的雕塑 是相當精細且柔美的 尤其是那個翅膀

而後來加上去的左半部 卻是醜到不行

甚至還有鐵釘露出來勒

不過後來聽導覽才知道 左半部的如此作法是有用意的

當初左半部的方式 採用的就是現代藝術的觀點去處理的

那種東西 阿你也知道 就是我都不太喜歡的那種啦

而那根釘子是故意釘上去的 為的就是要告訴大家 這邊不是真跡

至於為什麼不用頭呢

因為一邊是古代藝術 一邊又是現代藝術 似乎 這個頭好像就不好做

而且也沒有他的意義性嚕

記得喔 下次去的時候 面對女神時 看你的右手邊那邊喔

可別笨笨的走到你的左手邊去 然後還在那邊說 哇....好漂亮喔

這樣可是很糗的喔 哈

好吧

繼續前往那個最有名最有名的鎮宮之寶--《蒙娜麗莎》



這幅畫可是有被偷過的耶 所以現在旁邊都有人顧 還弄防彈玻璃勒

這可是達文西的曠世劇作

達文西是義大利人

這幅畫為什麼會在法國呢

這就因為達文西是同性戀

在當初的義大利 是無法接受的

當初在羅馬的達文西 被人揭穿是同性戀後

教宗欣賞他的藝術才能 於是安排他到米蘭

但是達文西的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特殊的癖好 於是 只好自己逃亡法國

(聽說蒙娜麗莎其實畫的就是當初他很愛的一個徒弟勒 就是年紀最小的那個)

當快臨死前 才將這幅他最愛的畫賣給法國國王

這幅畫的有名 很多人都說是因為他的眼睛會跟著你跑

是真的沒有錯 但是 在達文西之前 早就有畫家有這樣的能力了

我覺得應該是如導覽所說的

蒙娜麗莎的聞名

是主要達文西利用光影的設計

讓你從左走到右的時候 你會發現 蒙娜麗莎的微笑方式

是全然不同的

尤其是當你當你面對這張畫 走到最右邊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 蒙娜麗莎是奸笑的勒 哈哈哈

而且達文西最喜歡畫這樣微笑的方式

對於當初的天主教而言 這種笑法是不能被接受的

所以嚕

教堂裡 沒有很多達文西的畫 是可以想見的

而且達文西的畫 背景都是寬廣無限的山水畫喔

讓人眼睛都會想往後看看 到底可以看到多遠

好吧 該繼續往前了 因為大家都擠在這裡

前往最後的一個的鎮宮之寶《米羅的維納斯》


是公元前2世紀末的希臘作品作者為普拉克西特

其實第一眼看到維納斯 你會發現

阿怎麼有點醜 而且居然他的胸部 是一大一小的 屁股 也一個翹一個不翹

原來 維納斯 居然是半邊男生 半邊女生

男生的部份 真的不怎麼好看

所以當你面對維納斯

先從你的右手邊看 慢慢的走向左手邊

你會發現 維納斯的臉部表情 逐漸改變

也會從男生 慢慢的變成女生

身體的線條 也會越來越美麗

等你走到左邊大概60度的時候

胸部也會一樣大了 而且女生的型態完全出來

那美麗的畫面馬上呈現出來

讓大家看一下胸部不平均 而且長的又像男生的維納斯喔

這時候 領隊就有跟我們說

雕刻這樣東西

並不是從任何角度看都是一樣的

通常 一個雕塑品 都會有一個最唯美的角度

得讓大家自己去找出來

而不是像我以前那樣 只知道有名 卻是完全不知道他的丰采之處 呵

所以勝利女神的半現代和半古代的結合概念

也是從維納斯這邊"半男半女"的概念取經而來的

好吧 三大寶都看完了 只好來走了 嗚嗚嗚

他還給我們"10分鐘"的自由時間 天ㄚ 這可是多奢華的時間阿

10分中 你猜我做了些什麼

我跑去買了本中文簡介羅浮宮的書 12歐元

一幅蒙娜麗莎的小畫 8.5歐元

都很貴吧 呵

買完之後我就馬上跑去拍照了啦


而且阿 我還發現阿 法國的傭兵都會出來巡邏喔 而且和槍實彈勒


好吧 拍完照之後 就到這一個地方集合


這也是羅浮宮裡面唷 他是以前的舊城牆啦

好吧 羅浮宮 短短的不到兩小時小時 就離開了

然後就去吃飯 我們很多團員都說 寧願這頓飯不吃 多看點

可是也沒辦法 卡是卡在車 不是卡在人 唉

吃完之後 我們就前往法國的里昂車站 前往搭乘TGV子彈列車



在這裡哩 站台喔 大概有10個吧 如果不是10個 就是超過10個 恐怖吧

TGV這種車子跟日本一樣 將車票分為兩種

一為自由席車廂 你有位置就坐 沒位置只好站著 當然是比較便宜嚕

一為指定席車廂 當然就是有指定的位置 不可以隨便亂坐 雖比較貴

但是你也不用像台灣一樣 即使有位置 走道上還是站了一大堆人

而且阿 前陣子法國才又測試TGV無人時的時速

他這種車可以每小時達到550公里耶 恐怖恐怖

不過你坐飛機 時速都碼超過1000公里的

如果算1000公里的話 也就是3.6秒就跑一公里耶 更恐怖 哈

在這裏 也是有一間相當有名的老咖啡店 叫作"藍咖啡"

其實不用想  既然有名  除了有名的好喝之外  另外  當然是有名的貴嚕    

而且阿 這裡是一個車站喔 居然有好多好多的鴿子耶

我們就有餵他們吃餅乾喔


不過 在公共場合的話都一樣 都有傭兵在巡邏


感覺沒事 被他們這麼一逛 心裡都毛毛的

我在這裡阿 花了1.7歐元買了罐義大利品牌的氣泡水


因為我二哥在我去之前 一直說很好喝

告訴你喔 (二嫂 先說喔 別打我阿 哈哈哈)

有夠有夠難喝的啦

他的感覺 就很像在喝雪碧

喝下去 有那種刺激的感覺

然後你的大腦就開始準備要接收雪碧那種甜甜的味道了

哇哩勒 沒有了 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不會吧

沒錯 就是沒有了 就是會讓你覺得想打嗝的"開水" 哈哈哈哈

而且好貴喔

算了啦 我這次去喝的飲料都不好喝 以後再告訴大家 有一種超恐怖的難喝

有喝到我那罐的團員 都覺得太恐怖了

好吧 回歸正題 從里昂到迪戎 大概是一個半小時

很多團員可能時差沒調整好 都睡著了

但我可不想把時間花在睡覺上

沿路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大部分都是廣大的農田與三三兩兩的牛群或馬群

我有拍 但是效果不好 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到了迪戎後 一下車馬上就看到飲水機喔 哈哈哈

很特別的飲水機吧 哈哈哈 可以飲水 也可以洗手 哈哈哈



沒錯 在歐洲 沒有什麼開水的 自來水開了就喝的

就連你在外面看到的噴泉 噴泉喔 那個都是可以喝

在台灣 誰敢喝阿 可是你在那邊 你就看到外國人都會裝來喝喔

不過如領隊說的

歐洲人的飲料是酒 不是水

因為酒比水還容易保存

就像哥倫布探險新大陸 帶的也是酒 而不是水

所以嚕 歐洲人餐餐都得喝點酒補充水分

好吧 接下來得前往迪戎

其實會來迪戎這個站

主要的目的也是為了隔天前往瑞士的一個中繼站

畢竟這裏 已經不是幾百年前 勃根地公國那時的強盛了

現在呈現出來的 只是一個純樸的鄉下小鎮了

三三兩兩的人潮

賣的東西 也絕大部分是大陸製品

觀光客 好像也沒幾個 除了我們這團之外 也沒有看到了 呵呵呵

勃根地這個區域 出產的 最有名的 就是葡萄酒

領隊說 世界各地的產酒區

通常有名的 不是紅酒 就是白酒

然而這裡卻很特別 他的紅酒跟白酒 都很有名 哈哈哈哈

不過 我沒買 也沒喝

沒辦法 我哪敢買阿 我老媽會殺了了

雖然這次在法國餐喝了紅酒 對於紅酒的接受度 有了大幅提升說 因為真的還蠻好喝的

迪戎的圖騰很可愛喔 是隻可愛的貓頭鷹耶


在這裡 還是去看了他們的教堂

不過因為裡面很暗 而且教堂也不接受拍照 所以啥也沒辦法告訴大家啦

因為我如果沒有照片輔助 基本上 我一定就是聽完就忘了的人 哈哈哈哈

除了逛這間教堂外阿 我們還發現了藥局喔 哈哈哈哈 其實在歐洲很容易看到啦


我們還在這裡買了黃芥末喔

聽說是這裡的名產

而且他們這邊還有他們特產的黃芥末 是紫紅色的喔

我有買一罐(蠻便宜的) 不過我也都還沒有吃過 所以也不知道怎麼樣 哈哈哈哈

我們後來就隨便逛了 也不想逛那條主要的街道

就走到了一間木條屋


聽領隊說 這種木條屋 是德國人特有的建築喔

當初這裡也是有被普魯士人佔領過 所以也有這樣的建築嚕

只是這樣的建築 在法國已經很少見了

這裡還有保存一些 格外的珍貴吧 哈

嗯嗯 走在路上的時候

我就有看到一位漂亮的外國女生 嘴裡吃個一個類似麵包的東西

因為顏色很鮮豔 所以就很吸引我

是東西吸引我喔 不是女生吸引我喔 我可是正直的勒

後來就叫我哥和我媽去麵包店找

果然被我找到了

可是勒 裡面一大堆的顏色 我那知道那種顏色是哪種口味阿

阿 不管了 隨便叫一個


小小一個 大概是以前那種銅鑼燒冰淇淋的那種大小

兩歐元 喔 好貴喔

嗯嗯 讓我告訴你口感吧

他的外皮 很像曼陀珠的外皮 有點脆脆的

然後 裡面的麵包 就又很像小西點那種口感

最後阿 裡面還有包著類似麻糬的東西

重點來了 重點來了

他那個麻糬的口味 居然是"南瓜籽"口味耶

很特別吧 除了覺得很好吃外

其實那個曼陀珠的外皮 吃起來 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哈哈哈哈

最後我也還買了個法國麵包喔 1.2歐元

是很好吃啦 越嚼越香 但是嘴吧很酸 哈哈哈哈

(後面那個也是凱旋門 好像是紀念那邊一個治水的人 我有點忘了耶 呵)

好吧 逛了那麼久 該趕快去吃晚餐啦 外國人喔 七點半前就關門了

所以也沒啥好逛了

我們吃的可是台灣人煮的料理喔

不過我覺得他把店搞的有點好笑 哈哈哈


好吧 吃完之後 我們也就回飯店了

在歐洲喔 飯店都開在蠻偏僻的地方

啥東西也沒有

我跟我哥出去 也沒逛到啥

倒是覺得他們的廣告看板很有趣喔



連告示版也很好笑


呵呵 最後回家了 自己又跑去加油站的便利站買了罐橘子口味的可口可樂


又是2歐元

而且阿 我覺得阿 可能是我喝慣平時的那種可樂了

所以像這種橘子口味的阿 還是像台灣之前出的香草口味、檸檬口味 我都覺得不怎麼好喝

而且感覺氣還比較多 很容易就想打嗝 我覺得啦

好吧 看來今天的行程 有點頭重腳輕

不過還是讓我玩的很累的啦

準備迎接第四天--瑞士鐵力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