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家小館 北埔街上 小小的一家店面

真的如果不仔細找一下 或許 還真不會注意到


但小小的店面 裡面卻是別有洞天

從大量的人潮來看 就可以發現出端倪了

呵呵


我們這次去ㄚ

阿如先點了一個客家湯圓


一開始我以為是甜湯圓說

呵呵 沒想到不是 是鹹湯圓

而且湯圓並沒有包內餡喔

但是勒 湯圓的口感 卻真的是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

是多麼的軟軟綿綿 但是直到在嘴裡咬第二口的時候

那種彈牙的嚼勁 馬上又出來了

每顆都小小的 每顆都可以呈現出兩種特質

不過勒

因為阿 我習慣吃甜湯圓

鹹湯圓還是不太能夠適應

雖然湯頭很鮮甜 他們的湯板條也是用這種湯頭

但是我就是很難把這兩種東西結合起來

所以勒 我幾乎都是只吃他的湯圓啦

乾板條


說到這個乾板條阿 可真不是蓋的啦

板條的口感 就是屬於QQ的嚼勁

但是因為板條並不會很厚 所以咀嚼起來 也不會覺得嘴吧酸

然後阿 他們那不知道燉多久的肉燥 天ㄚ 香到爆

我覺得那個以自己肉燥為傲的度小月

根本就不能和他比

除了香之外 雖然有點油

但是因為板條很會吸油 所以吃起來 也什麼感覺到油膩感喔

而且阿 板條這種東西阿

我說真的喔 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吃

千萬別裝氣質的勒

先把乾板條攪拌均勻之後勒

然後阿 將乾板條加上肉燥 再混上油蔥

阿然後嘴巴開大一點 對 再開大一點

一口放到嘴裡 慢慢的咬 先不要吞喔

真的喔 先吃到肉燥香 再聞到油蔥香 最後就會吃到板條的米香喔

真的 有三種層次 分別不同呈現 然後又融合在一起

咀嚼的十多下 吞下阿 哇 真的有夠好吃的啦

絕對推薦的滷味


說到這個滷味阿 夭壽喔

一開始我看書在介紹 也是直推薦滷味

一開始要夾的時候 看了一下 已經都是滷好的了

而且阿 要夾滷味的人 還得自己拿一個碗公裝

真的有點懷疑好吃的問題

隨便夾了一下之後

送上來的時候 老闆還真有心 幫我們切好之後勒 居然還都會擺飾一下耶

然後阿 跟你說

每一樣滷味都很好吃ㄟ

感覺上 他的滷味阿

每一種的食品 都會亮金亮金的

我的猜想 要不是他有用麥芽糖熬煮

不然就是他將滷汁滷很久

讓食材都把滷汁都給吸乾了 呈現出有點"稠稠"的感覺

尤其阿 我最推薦的是他們的滷肉

看起來好像很油很肥

但是阿 沒想到

他最好吃的地方 居然是他的肥油部分

因為滷夠久了 肥油的部份 其實都已經滷掉了

反而剩下來的地方 由於滷很久

所以呢 肥肉的部份 卻反而呈現出非常滑嫩的口感

更不蓋你的是 嘴吧一挑動 就化開了

而且瘦肉 我猜就是因為吸收到了滷汁

吃起來勒 不會有乾澀的感覺

咬起來是軟軟綿綿的

真的有夠有夠有夠那個那個那個好吃的啦

連阿如很怕肥油的人 都覺得很好吃

而且阿 當我們家的人吃到第一口

馬上的反應是想再買回家給我老爸吃說

可是顧慮到我們要玩兩天 帶回家不新鮮了

阿不然連我都超贊成買些帶回家的說 真的沒吃過這麼特別又好吃的滷味說

真不知道他們為啥不搞個魯味宅配阿 阿不然我一定要宅配 我想連我媽也一定很愛

生腸


這個是阿如點的

不過阿 因為我不敢吃這個 所以阿 我也沒法介紹嚕 不過阿如說好吃

嗯嗯 我們點了也只有這些啦 因為等會還要去吃擂茶

所以不敢點太多

記得喔 來到這邊阿 一定得點滷味阿

還有還有 乾板條很好吃 不過蠻大碗的喔

食量不大的人 記得喔

最好兩個人吃一碗 這樣最剛好喔

還有阿 我也看到別人點滷肉飯

看起來就一整個好吃

有機會的話 也要記得點一下喔

吃完再跟我說好不好吃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