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的六日 由於阿如被學校派去假日餵他們學校的大嘴鳥

所以也無法回家 再加上他們的室友也都回家嚕

剛好阿嬤也來鹿港玩

嗯嗯 那乾脆就一起去找玉如 順便玩玩吧

之前就一直對於新竹很有興趣 一直視為尚未開發的處女地

好不容易剛好有空檔 那就乾脆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吧^^

第一天的行程 我的安排是北埔和南寮漁港

早上七點就風塵僕僕從鹿港出發啦

先到楊梅載阿如 再到中壢餵鳥去之後

就前往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北埔啦

北埔 給我的印象 就是冷泉

這次會安排去北埔 主要的目的 也是想試試看台灣唯二的冷泉

只不過是天空不作美 那幾天的天氣 對流太旺盛 一到下午就是雷陣雨

只好作罷 不過 在那邊 卻仍有許多的樂趣喔

我們快到達北埔 老媽們就開始說餓了

嗯嗯 我們當下就先決定要先吃午餐

把之前的所查的功課可以拿出來了

我之前查到了一家叫「劉家小館」 感覺像是一家餐廳

所以我們就先打電話去問 沒想到他說去就有位置

呵呵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他根本就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大餐館 就是一般的小餐廳而已





但是可別小看這家店喔

小小的店面 裡面的人 多到爆

而且裡面的東西 坦白說 也真的是好吃到爆

尤其是他的滷味 天ㄚ 沒吃過這麼有味道的啦 好好吃喔

我會再另外做介紹的

吃完之後呢

也該走一走了

北埔有一條老街 短短的 不長

沿途所賣的東西 不也都是平常觀光景點所看到的

只是任何東西 都添加了客家菜的色彩

因為沒有特別的興趣 所以也沒有久留

隨便走走

便走到了北埔的古蹟---慈天宮


慈天宮供俸的是觀世音菩薩

但我沒有進去

因為慈天宮的外面有更多吸引我的地方

一開始廟廣場的前面 我就看到了小時後的回憶


雖然說剛吃飽而已 一點也吃不下冰了

但是玩性一興起 誰也擋不住

我們總共花了30元玩了三次 共中了5顆冰淇淋

呵呵 說實在的 很難吃

冰淇淋的甜筒很"韌"就算了

居然連冰淇淋都吃的到奶粉 還一坨的 呵呵 真是有點被打敗了

好吧 反正也是回憶一下小時候最愛賭博的心情嚕 哈哈哈(以前最愛那個天霸王了 中了走路都有風哩)

往廣場走進去 發現好多人聚集在一起 也聽到了音樂和敲打樂器的聲音

有啥特別的勒 往前看看吧



阿勒 是街頭藝人啦

他可以全身背著很多各式不同的樂器 然後都可以彈奏啦

呵呵 雖然電視上有看過 不過這也是第一次看到

我們看了一下

老媽就叫我投些零錢 鼓勵鼓勵他們

不過我看了一下 好像看的人多 真正投錢的人 沒有幾隻貓

好吧 待了一下之後 看看他們裡面一些還真有趣的店家名字後


決定繼續往前走

看到了一幅山水壁畫耶


感覺上真有意境 但是勒

這不是畫的耶 居然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屋瓦掉漆下來 順勢流到牆面的關係耶 哇哈哈哈 還真特別


逛了沒多久 天空就一直轟隆轟隆響

看來應該快下大雨了

所以我們突然決定要放棄冷泉的地點 直接改到他們磨擂茶的地方--天水茶房

呵呵 裡面 也都是弄出一股復古的環境給人嚕

而且裡面的擂茶 是得自己親自來磨的 而不是像外面一樣 已經沖泡好給你的嚕

之後再一起做個介紹吧






在裡面待了很久 呵呵 沒辦法 因為雨一直不停

直到雨稍微緩和之後

我們就趕快下山了 繼續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是在新竹市嚕 而不是在新竹縣了

那裏有什麼好玩的呢

告訴你喔 那邊的海鮮 超多的啦

裡面啥都很大 泰國蝦本來就很大了 他們居然還有超大泰國蝦

也有那種超大的蛤蜊 有的沒的一大堆啦

而且他

他們這裡喔 是可以在一樓直接買你想要的海鮮

再拿到二樓去給餐廳烹煮 這樣你自己的海鮮都看的很清楚

而且阿 在漁港附近 其實就有很多海產店喔

弄得都很像"東海漁村"的那種感覺

氣氛也不賴 海產應該也都很新鮮的

本來我們的晚餐是打算在這裡吃

只不是真的太飽了 所以決定放棄吃飯的打算

繼續第二個目的......呵

南寮漁港阿 除了海產新鮮外勒

重點就在於因為他們那邊風大

最適合放風箏了

我這次還特地從我家帶一個去勒(這是我大一的時候跟阿如去買的喔)

不過那邊也有在賣啦 只是我沒有過去問價錢


阿如還跑去買了一罐泡泡水來玩 還有點貴 一罐要20元


不過也還好啦 反正阿如本來就很喜歡吹泡泡

在那邊放風箏阿 空地很大 而且風也很強又穩定

技術再怎麼爛的人 隨隨便便也可以放的起來

不過阿 要放的時候 得注意別跟別人的太近ㄛ

我們在放的時候 就有一個笨蛋ㄚ

已經放上去了

居然還亂走來走去

差點跟我們的風箏打結

我就一直喊快打結了 可能他有聽到吧 就趕快又跑去另一個地方

阿勒 居然跟別人的打結 兩個風箏就都跌了下來

真的是有夠笨的

呵呵 在那邊放放風箏 吹吹泡泡水 和媽跟阿姨、阿嬤聊聊天

也就這麼過了一個短暫的下午

還真的有夠隨性的啦

呵呵 那今天的晚餐呢

後來阿

我就跟玉如阿

跑去夜市買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回來吃

阿老媽他們本來就也準備了水果 還帶了泡茶的器具勒

就這樣隨便亂吃

也就吃飽啦 呵呵呵

等待明天的內灣和薰衣草森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