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到雲林縣開會

也是我最後一次開會了

雖然教育局的老師有約我七月還是到金門一起去開會

覺得還不賴 是公費的

但是還是不想麻煩人家而婉拒了

早上八點多

驅車前往麥寮

一路上

悠悠哉哉的開著車

時速 不超過70

一路上慢慢開 慢慢看看風景

呵 台十七線上 哪有什麼風景

我也這麼認為

但 就還是可以看出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事

而且遠望 還可以看到遠山

遠望 就是有一種美

不過 路上的我

發現了

在台17線上的車子

是自用小客車的 少之又少

不是小貨車 就是砂石車

我想 這或許是

與台17線上的經濟產業上有關吧

沒有喧囂的經濟

沒有什麼人潮

只有稀稀疏疏的阿公阿嬤

穿梭在疾駛的馬路上

早到了開會地點

只好找一家7-11 買了本雜誌和左岸奶茶

坐在窗檯邊向外看

沒有亮麗的景色

只有身體黝黑的男生

我想 他們不是種田 就是養殖業吧

窗裡窗外兩邊

白色與黑色的皮膚

格外不搭襯



開完會後

下午則是參訪六輕工業區

對於台朔如此的建設

只能說 驚嘆

不論是填海造地、建立麥寮港(是國際港喔)、石油提煉等

都是讓人不得不對王永慶的眼光

感到佩服

我們午餐的地點

是在六輕裡的招待所

平時是只有針對外國工程師或是重要貴賓而已

有幸的我 也搭上一腳

聽說 裡面有賣台朔牛排

而且有對外開放

呵 在六輕裡面吃牛排

一定沒有什麼漂亮的景色

左看看 又看看

不是煙囪 就是儲油桶吧 哈

但是 裡面賣的牛排

絕對可是正統的台朔牛排喔

今天的行程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

但是這樣悠閒的去開會

比在學校裡忙到不可開交的畫面比起來

好像這個也不賴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