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三

全縣的國語文競賽

即將辦在我們學校

喔 這個我總覺得很恐怖

拜託 這麼多的人要來比賽

說真個的 要來比賽我是沒差

重點是我要當工作人員

如果派我當個交通指揮 那也不賴

但是 上帝就是一個風趣的人

總是愛對我們開玩笑

怎麼這麼說呢 呵呵

我被派的工作是演講的工作人員

這麼多的語文競賽

好巧不巧 我怎麼是被派到演講的勒

哈哈 這得說到我實習那年的事了

...............................................................

實習那年

我們學校也要選出各項比賽的代表

所以也在校內先初選一番

我被派到的工作是演講的工作

內容就是要按鈴計時

呵 如果有參加過演講的人 應該會知道

前三十分鐘先抽題

然後每隔四分鐘換下一位抽題

然後演講時間是四分鐘

所以第一位上台演講的時候

也就是第七位學生藥抽題的時候

而演講的學生如果提前說完

也得把時間拖完 才可以下一位演講

不然後面的學生 準備的時間會不滿三十分鐘

但是我不並知道

提前說完的學生

我並沒有把時間拖到滿四分鐘

就讓下一位學生上台演說了

裁判(學校的老師)知道 也不跟我說

等到全部的學生都說完了

就在要公佈名次之前

先是特別指出我錯誤的地方

那時真的是尷尬到了極點

而且心裡還會想說

如果學生回去告訴老師

這樣老師說不定還會反而說是我害學生沒得名之類的



而且老師你要糾正我可以

可以等學生先離開再指導我阿

感覺上就是要讓我很慘就對了 唉唉

所以那次對於那位老師也是很不高興

對於演說的工作 更是害怕

唉唉 現在又要演說了

不過還好的是 這次不像實習那年

都是實習生做

我是協助一位老師

他就是我們輔導室的老師啦 人可是很好的

而且他還跟我說 我只要計時就好

叫學生的部份 讓他處理就好

還好還好 他知道我怕的要死 哈哈哈

祈禱老天爺阿

禮拜三、四可得讓我好好度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