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該來說說這次去台北的行程嚕

禮拜五出發

先到楊梅載玉如

而且還順道在楊梅的交流道那邊

去吃我爸爸最喜歡的”新興快炒”

這家店真的很好吃

老闆他們都是客家人 很會煮客家菜

裡面裡面阿 最好吃最好吃的一道菜就是

紅燒吳郭魚 喔喔 他們先把吳郭魚炸過之後

然後再用紅燒的醬汁下去 哇…..

魚身外面酥酥的口感 一口咬下去之後

裡面更是細嫩的肉質 ㄚ 太好吃了啦

裡面還有好多好多很棒的菜喔

像是薑絲炒大腸、蝦仁煎蛋、韭菜花枝……

每一道菜都很有特色喔 重點還不會貴喔

白飯也隨你吃到飽 呵呵呵

難怪常常去的時候 裡面是爆滿的情形

好吧 酒足飯飽之下勒

老媽說要拿錢給新莊姑姑

因為姑姑幫老媽先墊要去大陸的錢

不過好貴喔 居然去東北阿 十天的行程 居然要35000元耶

喔 我的媽呀 這大概是我聽過最貴的大陸行程了吧 哈哈

好吧 這個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終於玩到Wii啦 哇哈哈哈

ㄟ 我玩了保齡球和網球

不過對上我表哥他家的那個小傢伙

我還是被他電了 嗚嗚嗚

而且我發現 我表哥已經都當爸爸的人了

居然還那麼愛玩電動

他說Wii是買給他的小朋友玩的

然後他自己則是買了台PS3耶 而且旁邊還放台PS2勒 哇勒

我問他多少錢 他說是秘密 因為讓他老婆知道的話

他就不用活了 哈哈哈

不過我問他有沒有超過兩萬 他說 當然超過

ㄚ勒 如果是我自己喔

不用誰來罵我 我可能自己就先掐死自己了吧 哈哈哈

但是阿 說真的勒

現在的電動玩具 越來越厲害了

像我玩PS3的賽車 裡面的畫面超逼真的啦

而且像表哥說的 別把這台當成電動了

基本上 他就是一台電腦 也是可以上網的

喔 我的媽呀 太先進了吧 哈哈哈

果然我們家都不太愛玩電動 所以對電動的資訊都沒有接收到

哈哈 玩了Wii之後 我們也就前往警光山莊暫時先休息一會兒

等待明天的到來嚕



嗯嗯嗯 隔天六點就得起床了

趕快梳洗之後

大概也七點了

馬上就前往故宮嚕

呵 中間的過程 不用我多說了

如果有看上一篇 大概就知道我的痛苦嚕 哈哈

好吧 到了故宮勒 其實還不到早上八點

我們趕快先去搶車位 還好 人還不算多

車位還剩蠻多的 不過過了不到半小時

馬上就塞滿車子了

我們這次要去看的是大英博物館展

因為到這個月底也就要結束了

所以我們八點還不到 前面就有人在排隊了(展覽九點開始)

呵呵 展場看到人很多 所以也不到九點就開放進場了

這次的展覽以世界的五大洲為主題說明

然後歐洲再另外以時間來紀實

所以在歐洲方面 是有比較大的著墨點

另外 就是在埃及嚕 這次也有運送一付木乃伊過來

其實我以前就有看過木乃伊了

不過這次阿 我看到的這一付

看了挺不舒服的

可能是他們的棉布還是保存的很好

然後都把屍體給包裹住了

連嘴吧那邊也都纏住了

感覺上就是覺得很有壓迫感

就會覺得好像很難呼吸的樣子

所以也不想多看下去

還有一塊木乃伊的版子喔

那塊板子好像很有名 因為被冠上了”不幸”的名稱

好像是過去的很多事情 都與這塊板子有關

就連鐵達尼號的失事 聽說與這塊板子也有關聯喔

呵呵 也不管那麼多了

好吧 裡面的展覽其實並不會很多

但是很多蠻重點的東西都有過來

像是也有達文西的畫阿

秘魯從前的印加帝國的金飾之類的

對了 說到這個金飾阿

我發現 他們的冶金技術已經相當完善了耶

距今已經四千多年的時光了

妳還是可以發現 他們鍊金的技術 不會比我們現在差耶

他們依舊可以做出像我們現在的金飾一樣

一樣的細 一樣的精緻喔

還讓我蠻訝異的喔

而且而且 想一想

我們中國長久以來

好像好像 都沒有聽說過金飾的技術喔

好像都是青銅阿、玉器之類的喔

我想 這應該與我們國家比較不產金的關係有關吧

嗯嗯 其實我們在十點半之前就出來了

因為故宮為了紓解人潮 如果十點半出來的人

可以免費看正館的大觀展

但是我們這次再進去看了之後

坦白說 有點大失所望

很多東西跟上次比起來

真的少了好多好多喔

像汝窯、書畫等等

都給他收起來了 唉唉

這樣的擺設 跟平時展出的感覺 其實差不了多少了 唉唉唉

不過我老爸媽也因為走到腳很酸

所以我也直接帶他們去看看重點就好啦

像是從前皇帝的詔書阿、翠玉白菜、肉型石之類的

然後他們就走不動了 只好離開

前往中午的吃飯地點---鼎泰豐

呵呵 一路上

還是一樣戰戰兢兢的聽著衛星導航的指示

還好還好 這次老爸她因為站太久了

導致連腰都有點不舒服

所以就沒有管我開車了 呵

好啦 到了鼎泰豐勒

唉 麻煩又大了

外面排著長長的人潮

而且還一大堆日本人哩

看一下叫號的跑馬燈 是79號

ㄚ我們幾號 102號

沒錯 就是還要等這麼久

服務生說得等40分鐘 呵呵 我們後來好像也不只等那麼久

好吧 我是覺得可以等沒關係阿

可是我那急躁的老爸 一聽說要等

馬上就開始急躁起來

反正他就是不想等

一會兒說旁邊有家南京板鴨看起來很好吃

一會兒又說他要帶我們去吃自助餐

拜託 都已經特地來台北了

還跑來吃自助餐勒 哈哈哈

不過老媽夠果決 她直接就說

我就是要吃鼎泰豐 如果你想吃別的阿 你就自己去吃

哈哈哈 老爸自己一個人哪願意阿

所以也只好乖乖的陪媽媽等嚕

不過這次老媽還跑去買奶油獅的甜甜圈喔

而且還一買就買了10個的樣子

反正我就看到買了長長的一盒 實際到底多少個我也不清楚

只是不是不便宜嗎

呵 果然老媽喔 退休之後 生活果然是有夠享受的啦

想吃就吃 想喝就喝 哈哈哈

呵呵

好吧 終於等到可以吃了

進去老爸一樣還是不改愛點菜的風格

明明我覺得點蠻多了

他就是要多點一籠小籠包

嗯嗯 我這次發現阿

鼎泰豐的小籠包阿

真的都是皮薄餡多汁味美耶

而且皮薄還不容易破耶

難怪日本人那麼愛吃

不過真的好貴喔

一顆小籠包平均一個要18元

加了蟹膏的一顆還要31元勒

反正什麼都很貴就對了

隨便吃了點 也吃了一千一百多塊

哈哈哈 果然還是高價位

不過老媽說 都已經省了大半輩子了

現在退休他可得好好的享受一番

反正他就是要一直強調他退休要享受就對了 哈哈哈

好啦 吃完鼎泰豐了

我們要進去永康街牽車子的時候

剛好就經過我之前說過的”冰館”

喔 恐怖喔 裡面的人滿滿的 還有人站著吃勒

哈哈哈 我媽一看到 眼神充滿著幸福

我就問他說 你想吃嗎

沒想到他馬上回答”有在想耶”

哈哈 所以也就馬上停下腳步

也找個位置 吃了一個裡面最貴的冰

XX綜合冰 哈哈(實際名字我忘了)

裡面有三種水果 分別是草莓、芒果、奇異果

水果都蠻好吃的 也不太會酸

冰聽說也打的很綿密 所以很好入口(因為我感冒 所以沒吃)

哈哈 所以這樣的感覺下來 應該是蠻好吃的喔

不過他們的冰不太便宜喔

像我們吃的 就要160元 所以不便宜

而且我覺得台北人喔

個性很矛盾喔

平時看他們走路 好像都很趕

什麼事情都不能等的感覺

可是你又看他們

只要是吃的

不管等多久 他們也都願意等下去喔

哈哈 矛盾吧

這種台北人的心態 我還是不太能夠了解

哈哈哈 吃完冰之後

因為下午跟大哥有約

但是他還不方便來

所以還在想要去哪裡

沒想到老媽說他想去中正紀念堂

因為他聽說揭牌可能會打架之類的

所以他很想去看看

ㄚ勒 真的是有夠愛湊熱鬧的啦 哈哈哈

不過我並不意外 上次金門事件我就領教啦 哈

後來我還是不敢讓她去中正紀念堂

改去美麗華好了

嗯嗯 本來想去坐摩天輪的說

不過感覺不便宜

重點那天下雨 所以我不敢坐

哈哈哈

我們就進去裡面逛逛

裡面的感覺還不賴喔

有一個比我還大的鋼彈喔

我只有用手機拍起來 很可惜

感覺上就很有童年的味道喔

然後裡面還有史奴比的專櫃喔

裡面的東西真的好可愛喔

不過也好貴好貴

一隻公仔就要1800元

一雙拖鞋就要499元

很貴吧 哈哈哈

還有還有

美麗華裡面的湯姆熊裡還有很特別的東西喔

那就是小型包廂的KTV喔

一首也才10塊錢

跟外面那種一樣

而且它還把包廂弄得超可愛的啦

大概一個包廂可以坐兩個人

硬要的話 還可以站一個

真的有夠後悔沒有帶相機過去拍一下

因為真的覺得很好玩

我媽跟玉如還唱了三首哩 呼

不過美麗華裡面的擺設真的還蠻多的啦

而且還很合我的胃口喔

裡面還分成兩個館

一個為本館 一個為漾館

各有特色 只可惜時間不夠

我們只好匆匆結束美麗華的行程嚕

不過 下次我再到台北一趟

一定得好好來逛一下美麗華

還有還有 下次也得到微風的美食街

來買一下他們那邊的和果子

從日本來的店喔

應該很不賴吧 哈哈哈哈 下次一定要來試看看

嗯嗯 這次的行程 大致就是如此嚕^^

台北人真好 好多資源都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