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買完miser Donut之後

最後的一個活動就是去吃老張牛肉麵嚕

中間我們路過了一家冰店

這家冰店好像很有名

每到夏天 電視新聞台總是來採訪報導他的芒果冰

我們經過的時候

也是超多人的

但是因為要吃牛肉麵了 不能再亂吃了





話說這老張牛肉麵

他可是2006年台北牛肉麵節的雙料冠軍

雖然聽說第一個冠軍是因為網路上灌水

但是第二個冠軍是現場創意料理

這樣就沒有人可以詬病了吧 我想

他們的牛肉麵分為三種食材

分別為

牛筋、筋肉、牛肉

然後湯底又分為

蕃茄、辣味、清燉

所以總共是3x3 九種搭配方式

大哥點的是辣味的牛筋麵(大哥點大碗的)



辣味是他們店的招牌喔

我跟大哥借了一口來喝

一剛喝下去的時候

乍喝之下 很像是以前吃到的紅燒牛肉麵

但是卻比一般的濃郁

正當想跟大哥說 一點也不辣的時候

喉嚨馬上就突然熱了起來

越來越麻 卻也不會辣

是一道很有深度層次的料理

難怪能夠成為他們店裡的招牌

對於大哥點的麵 也僅止於湯頭上的嚐嚐

然後玉如點的是蕃茄牛筋麵



我也是先喝了玉如的一口湯

嗯嗯 他的湯比辣味濃稠多了

而且散發出很重的番茄甜香味

湯頭的比較

少了辣味的刺激感 卻多了一份蔬果的香氣與甜氣

一直在嘴裡化開 不停的化開

好喝

然後勒 我再吃了玉如的一塊牛筋

嗯嗯 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吃牛筋了

因為他那種外面軟軟的細滑感 一咬下去卻又呈現QQ的嚼勁

就是那麼的吸引人

這是我第一次吃牛筋 一吃也愛上了

而且那麼大的牛筋 咬起來真是爽快的啦

最後最後

是我點的清燉牛肉麵嚕



這道料理呢

湯頭一喝 馬上就可以嚐到相當純的豚骨高湯味

很清楚的感覺到

湯頭就很像是日本拉麵的豚骨拉麵

一樣的濃稠 卻多了一份比辣味 番茄的清香

重點哩 是他的牛肉

除了真的很大塊之外勒

重點是 超........................嫩的啦

這是我生平吃過最嫩的牛肉

一點也不蓋你

這麼嫩的肉

我以前吃過以來

也只有黑鮪魚的肚子比他還嫩而已

那種三商x福 台x牛的 根本不能夠比

一咬下去 真的很快就可以化開

但可不是那種不好的肉所產生肉塊脫離的狀況喔

然後就可以慢慢去享受那牛肉的香味撲鼻的盛況了

喔喔喔.......有夠好吃的

真的真的 要我再去吃ㄧ遍的話

我一定會再來吃ㄧ遍 因為真的很棒

p.s 大哥還點了道粉蒸肥腸



也是很好吃的喔

用了很像是把米煮的相當熟爛的食材 搭配肥腸

絕配的勒

p.ss最後最後

我有一個要總結的

感覺上呀 台北人應該是很有個性的吧

店家應該都會服務很好 才能夠多拉生意 是吧

錯 大錯特錯

是店家很有個性的勒

感覺上店家就是那種要吃就吃 不吃拉倒的感覺

像我們去吃老張牛肉麵

你不能夠選位置喔

他叫你跟誰擠 就得跟誰擠喔

我們昨天去吃 一開始只給跟人擠

但是過一會兒 我們的麵還沒到

但是隔壁一個四人桌已經走了

我想過去坐 大哥說不行

他們不會讓我們去坐的

因為他們以前就被說不可以換位置

所以心理整打算得跟人擠的時候

ㄟ....店裡的人卻突然大發慈悲

說我們三個人可以去坐那四人桌的位置(雖然中途有另一個服務員跟他說不可以換)

但是他還是給我們換了

真是太lucky啦(總覺得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吃飯 真的很怪)

價位方面呢:大碗的麵200元 小碗的麵180元 我是覺得蠻物超所值的喔

大家找個機會去看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