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晚上 去買晚餐

正當買完晚餐之後

騎著機車 剛出發沒多久

眼前有一位腳稍微跛腳的人

正準備要騎著他那已經改裝過的三輪機車

走著走著

我就看到從他的口袋裡 掉出了ㄧ張對折又對折的一百元鈔票

當時我馬上就叫他 跟他說錢掉了

心想 他是個殘障人士

所以主動幫他彎下腰幫他撿起一百元

然後笑著對他說 這是你的一百塊

沒想到

他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那一百元快速的抽走

然後以一個懷疑的眼神瞪著我

心想

反正 做這樣的事 本來就不打算有所回報

甚而還招到他的懷疑眼神

不想惹身騷的我

也沒打算跟他解釋什麼

馬上就騎著我的機車走了

說實在的

也不能怪他什麼

反正 現在的社會 不就是無法給人有所信任感

即使對於身邊最親的人 何嘗不是如此呢?

是吧 對於覺得該做的事 也只能求為善不欲人知的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