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是玉如星期六要上班的禮拜,之前有跟她約好,只要放一天的日子,我就盡量去陪他嚕!上次有到南庄開會,大致觀察了一下,覺得很不賴,所以決定帶玉如去一趟,時間就是95年10月29日嚕!我們早上8點從楊梅出發,到達南庄的時間大概是9點半了,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安排到蓬萊溪的賞魚步道去看看,這條溪真的很清澈,因為是要復育蓬萊溪的特有魚種,因此聽說只要捕魚的話,一條就罰3萬元。我們沒有去捕魚,但是我們有去溪邊泡腳,溪水冰冰涼涼的很舒服,而且還可以看到復育的魚在你的腳邊游來游去的,還真不賴,不過我心裡想的是,我把腳泡下去了,雖然沒有捕魚,但是有毒魚的嫌疑耶!
泡完腳之後,我們決定就到南庄老街走走,我的感覺,南庄的老街,大概就是那一條桂花巷可以去走走,不過,桂花巷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鹿港摸乳巷的加長版,超狹隘的,加上大家都往這條街進去,因此真的是寸步難行(更恐怖是有人還帶古代牧羊犬進去,拜託,你想讓牠被踩死呀),裡面有一家叫做「桂花巷花茶湯圓」的店,人氣超恐怖的好,幾乎桂花巷的遊客都是在買他的東西吧!本想只是幫玉如姐買桂花釀和玫瑰釀就要走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我太帥的原因吧!(@@")老闆就把工作放下,全心全力對我跟玉如聊天,我們也還沒說要買,他就開始跟我們聊起天來,而且還請我吃了好多不同的釀(有薰衣草、玫瑰;藍莓‧‧‧)就這樣聊起來了,老闆真的很親切,而且坦白說,他的桂花釀真的很香,薰衣草釀也不會出現我不喜歡的嗆鼻味(老闆教我一個辨別好釀的方法,就是直接吃,好的釀會直接融化,不好的釀感覺就很像吃麥芽糖一樣,糊糊稠稠的,有點噁心),聽完老闆的溫馨介紹後,又加上玉如的強力慫恿下,明明知道買回家會被唸,我‧‧‧還是買了逛完桂花巷之後,我們就前往南庄人才知道的真正老店,一般人都會去吃一些有特色風景的店,像是桂花園呀,或是已有歷史的店,像是老金龍等;不過,我們兩個可不是去吃那些喔!我們去吃的,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店,我查了很多資料才查到的喔!這家店並沒有招牌,就是這樣的店,他才是真正好吃的店啦!至於食品的介紹勒!我會再另外寫一篇讓大家聞香喔!這家店的位置很好找,就在南庄的老街上,只是可能得花一點點的心思去找一下啦!吃吃喝喝一大堆之後,總得去逛逛南庄的景點了吧!我們到了一間日據時代就有的老郵局,以及一位乃木將軍拋磚引玉之下而建立的「乃木崎」(崎就是樓梯啦),這些地點,我的感覺是很棒,走走看看,品嚐一下懷舊的味道,可以想像以前的景象。不過看看現在台灣的觀光特色,雖然說是要逛老街,但其實真正逛的,是老街裡的攤販與店面。與沉睡在那裡已久的建築而言,或許只好委曲求全,觀光的人才可能會瞧它一眼吧!後來我們到的一個地方,其實就在桂花巷的出口處,他叫做水汴頭,看名稱是看不出什麼頭緒低啦!其實這就是當地的人利用灌溉的溝渠來洗衣服的地方啦!很巧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正好就有一位媽媽在洗,二話不說,馬上就先拍起來啦!
在老街待到中午之後,緊接著也得趕快到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東江溫泉」好好的舒緩一下啦!他有露天溫泉和個人湯屋兩種,露天溫泉的話,一個人是350元,而個人湯屋一間則是1000元,我跟玉如選擇了個人湯屋,他的湯屋很特別喔,湯屋並沒有窗戶,是開放式的,不過有加裝竹窗簾啦!面對的景象就是「東江」的河流,景致很不錯,再加上泡溫泉的舒適感,一天的疲憊很快就消除了,還差點在裡面睡著勒!他的溫泉有點鹹鹹的,是屬於不可以飲用的水質喔!泡完溫泉後,東江溫泉也提供一個VIP的場所讓泡個人湯屋的用戶使用,把我們與其他的遊客隔離開來,在哪裡,吃個他們提供的點心、綠豆湯,喝喝茶,看看雜誌,沒想到,我就這樣睡著了。醒來之後,由於時間有點delate到,又加上擔心山路太晚不好開,所以只好決定放棄我們最後一個景點「栗田莊」(這家店我也很喜歡說,除了他的位置在山上,可以看到很好的view之外,我最喜歡的是老闆巧思的室內裝潢啦!不過這些都是我查網路的喔!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好)

交通方面:其實不會很難走,只要走國道一號在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的方向走,沿著線道124線走,就可以到達南庄嚕
住宿方面:民宿超多的啦!而且都很有特色啦!不過我建議的方法是不住,然後去他們的民宿喝喝下午茶、咖啡,欣賞就好啦
花費方面:如果不要亂買的話,其實兩人1000元就可以解決喔(包含品嚐他們的特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