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家店勒,應該在我小學就有印象了,他是從下午5點半開始賣的,但是我幾乎都是在消夜時間買的,也就是說勒,我小學的時候就會買宵夜了喔!哇哈哈...這間烤肉店呀,生意一直都很好,但是老闆「手腳」也很快,所以也不需要等太久。我最喜歡他的烤肉串,雖然有點貴,四個肉串要20元,但是,他敢賣貴也是有他的道理吧!因為最先賣完的總是肉串,他的肉串很薄,裡面包覆著蔥,似乎頗不起眼,但是不知怎麼著?就是那麼好吃,我想,重點應該在於他的醬料吧,他的烤肉醬呢,就是有一種甜甜的香氣,不會有一種「死鹹」的感覺,吃完也不會覺得很渴,而且他的蔥除了味道很夠勁之外,重點始他烤完之後,蔥也會帶點水氣,讓蔥的青脆感更能呈現出來,實在好吃呀!而他的第二主打歌勒,就是他的烤米血,當你選了烤米血,他的第一步驟,就是幫你把米血塊給剪一剪,這樣的目的有二,第一就是他這麼一剪,你在吃米血的時候,就直接按照他的剪痕咬,吃起來也方便,第二勒,就是大家都知道,米血的特色在於口感,而不是口味,甚而說根本沒有口味,因此米血總得有配料的幫助,才能呈現出來,因此將米血剪一剪,也更能幫助醬汁融入米血裡,吃起來的口味更讚。而米血的處理,相信大家都有共同的印象,就是很容易烤得硬梆梆的,那麼吃起來就一點味都沒有了,而這間店不錯就在這裡,烘烤的米血,在老闆的親手調理之下,每一片軟度總是那麼的剛好,多一分則太多,少一分卻也顯得不足之處,恰到好處,這才是高手呀!雖然這兩樣是我極度推崇之處,但是相對而言,其他的食材也因而相形失色了,對於其他的燒烤食材,我就覺得還好了,雖然師傅手藝依舊,但是卻還是無法呈現出肉串和米血的獨到之處。美中不足嚕!

至於地點勒,就在鹿港鎮的中山路三山國王廟旁,他的旁邊有一間「津津蝦丸」的招牌,蠻靠近鹿港分局的,他的招牌好像寫著『炭燒烤肉』吧!小小一塊,應該不難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