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爬山,其實對我而言,真的沒有太多的興致,說實在的,我比較喜歡的運動是有競賽型的,如籃球、壘球之類的,可能是因為自己也算是比較好勝型的吧!老媽昨天熱情的約我陪她去清水岩走走,盛情難卻之下,今天也得早上七點多起床啦(其實已經是算睡過頭了,那有人那麼晚爬山的呀!)其實路還蠻好走的啦,走省道台76線往草屯的方向,在八卦山隧道前的交流道,也就是林厝交流道下去,下去之後,就會有大大的指標告訴你往社頭的方向,然後就可以看到往清水岩的指標了,跟著走就對了。清水岩這座山,不會很高,而且爬山的坡度也不算陡,連我這種胖子也不會走的很喘,所以應該大家都可以接受這樣的高度吧!今天跟媽媽和大哥一起去走走,發現有好多老夫老妻都一起在爬山,感覺一幕幕都好像看到大茂黑瓜一樣,都在說著:「老ㄟ,明天吃素喔!」倒是沒看到什麼年輕人,可能今天是上班日吧我猜,我們是走他們的腳踏車道,不過看大家也都是這樣走,他的步道設置的不錯,不會讓你迷路的啦!而且看的出來,環境是有人在維護的,雖然一路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景物,但是走在深深的綠蔭裡,看到許多不知名的動植物,還有很多人會在涼亭聊天的感覺,到也不失一番雅緻,在爬山的過程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高鐵,也可以眺望到員林的景致,預期社頭在這幾年裡,應該會有很大的開發可能,主打的應該就像是九份那樣吧,強調的是山景。一路上走過來,聊聊天,倒也不無聊,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今天並沒有繞一區,而是又走回頭路,所以無法觀完全景,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看他的地圖導覽,除了路途更長之外,重點他有一段標示著『挑戰路線』,哇勒!走這麼久了,都快累死了,還想用一個挑戰路線來搞我!所以我力排眾議,堅持走回頭路,就這樣,轉換心態,重新品嚐路上所見(其實也沒有,因為下起一點小雨,所以沿途都在趕路,哈),然後中午就跑到員林的水舞饌吃晚餐了,就這樣結束了爬山的行程。我覺得呀,如果情侶還是夫妻周休二日不知道要去哪裡,撥個半天的時間,去那邊,以最悠閒的態度,約個三五好友,到那邊走走,用最閒散的心態來散步,用最銳利的眼光來看一景一物,用最大的肺活量來吸收森林的芬多精。這樣的感覺也真的是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