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鹿港國小的實習生,也就是和芷瑄、靜宜、佳鈴跟又茵要幫即將入伍的許瑞麟和粘宗華送行,在芷瑄辛苦的奔走之下,終於在今天可以聚餐了。「日月の水」這家店呢!是屬於日式料理店,唉唷,真是廢話,看店名就知道了呀!不過阿,我點的東西,則是「和風菲力牛排」,真是所謂的中西合併呀!這個是屬於套餐式的,首先他先給我的是開胃菜和生菜沙拉,開胃菜勒,他是一種屬於醃漬物的東西,然後做成類似花壽司的形式,雖然在一個大大的盤子裡,只是裝了一個這樣的東西,然後放了三顆黑豆,也在盤邊灑上一些蝦卵和海苔,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也不失其儉樸而大方之感;而生菜沙拉勒,他所用的醬汁並非是千島沙拉醬,而是有種酸香的氣息,格外開胃,不過我本身是不喜歡吃生菜沙拉的,所以對這方面的了解上,著墨也不多,所以也無法說太多。接下來的餐前湯,一個是南瓜濃湯,一個是海鮮清湯,我同學點的是南瓜湯,但是因為我不太敢吃南瓜,所以點了海鮮湯,這個湯頭,很像紫菜湯的味道,就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過味王賣的一種紫菜湯包,沖熱水就可以喝的那種,沒錯,就是這個味,這個味就沒錯了,雖然這個味並不會希奇,但是與湯裡的海鮮結合,也有其融合之感,兩者味道相輔相成,卻相互各成主角,各盤據一方。接下來的主餐,沒想到卻是讓我最為詬病之處,我所點的牛排,我要求五分熟,可是當服務生端過來的時候,我只看表面,就知道這絕對是七分熟到八分熟之間,當場興致少了一大半呀!因為強調的是和風,所以採用的醬汁並非黑胡椒醬,或是常見的蘑菇醬,是種酸嗆的口感,雖然不會很刺激,但是讓人失望的地方是,與牛排兩者之間無法共舞,醬汁所跳的舞是狂野的夏威夷草群舞,但是溫和的菲力,所跳的舞卻是和緩的探戈舞蹈,雖然兩者都盡力去詮釋自己的腳色,但是可惜的是這道菜要的是共舞,而非各自獨立。而搭配主菜的佩料中,還有一樣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人稱的美國蘿蔔,這個我之前有聽玉如說,但是都沒有親自嚐過,今天可是親身體驗了,他是一個小小的,比小番茄還小,感覺上他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是醃過的蜜餞,不過我也不敢確定這個蘿蔔本來就這個味道了,還是也有被醃漬過。接下來,則是我今天最喜歡的甜點了!我點的是芝麻霜淇淋,其實就是芝麻口味的冰淇淋,但是阿,這家的冰淇淋,他的芝麻味真是夠味,在充滿芝麻香味的嗅覺中,夾帶著冰淇淋的驚人觸感,兩者相遇,一觸即發,天阿,好吃好吃好吃阿!跟新光三越裡的義大利冰淇淋有的比耶,兩者雖不同,但皆有其異曲同工之妙阿!最值得慢慢品嘗,慢慢享受芝麻帶來的觸動,冰淇淋的饗宴,就這麼打開了。最後阿,飲料則是選擇了檸檬蘆薈,還不錯啦,缺點勒,就是那麼有點小杯啦!好啦,介紹完了,也得說說他的價位,他的價位呀,從250~380之間不等,像我點的牛排就得380了,不過我看我同學點的壽喜鍋也還蠻不賴的,好像就只要260,對了對了,還要再加一成的服務費喔!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嘗試看看,多試點看看不同日式料理風格吧!(p.s同學強烈建議不要吃他的松板豬排餐喔,因為肉質太硬了,反而影響了口感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