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起床,打開電視機,馬上就看到TVBS的新聞在報鹿港的消息,可惜的是,並不是好消息。內容報導的內容是在說鹿港本來有台糖的車站,幾年前為了重現原始,因此又蓋了一個台糖車站,不過由於近幾年的年年虧損,所以又租給的一家日本料理店,連擺放在車站後面的火車,也都變成了料理店的座位,甚而火車也被噴上店面名稱的漆,讓人著時感到遺憾。不過,我的心理才想到上個禮拜媽媽還說要帶我去吃勒,當時也從未覺得有什麼不妥,而且就我自己的感覺,這一個車站,也並非是以前所留下來的,只是在以前車站的位置,重新蓋了一間新房子,因此,對於鹿港有情感的人,對於這個車站,並不會有太大的內心觸動,所以嚕!既不是古蹟,台糖亦有所營運上的壓力,似乎這麼做,應該也無傷大雅吧?!但是,電視上的報導,卻是說這的地方是歷史遺跡,感覺上有點危言聳聽一般。不過,若是火車本身是有紀念性的價值物,那麼店家在火車上噴漆,可就有不是之處了。不知道耶,總覺得現在的人,都是各有一套看法,這樣是不錯,可以讓世界更多元,但相對的,卻是無法包容對方的觀點,導致常常為了事情而爭的面紅耳赤一般。不信的話,看看最近的政治新聞就可以知道了。不然,也可以在網路上的MSN去看看,看有的人叫人捐100元,有的人就會罵捐100元的人!唉!吵鬧不斷呀!

對了,讓大家看看TVBS的文章吧,這篇文章是轉自於TVBS的電子報的喔

向錢看! 台糖鹿港車站變居酒屋
記者:黃志偉 報導


台糖鹿港小火車站,在地方上有特殊文化價值,但是現在卻變成一間居酒屋,車站內外掛滿居酒屋紅燈籠,停車場甚至還要租給流動攤販當夜市,居民說台糖因此每年可以進帳1百多萬,但卻破壞了文化歷史。



台糖鹿港車站,紀錄台灣糖業發展,現在怎麼變成港町十三番地了。

鹿港車站招牌底下就掛了兩個居酒屋大紅燈籠,車站內外也到處告訴民眾這裡賣酒,連要讓遊客緬懷過去,告訴下一代小朋友的運甘蔗小火車都變成餐桌椅。

遊客:「應該保存原來那個樣子,不應該掛這些東西啦。」

遊客:「來看怎麼好像跟日本料理,餐廳弄在一起,覺得跟當初想得不太一樣。」

遊客錯愕,地方居民也出現反彈聲音,台糖為什麼要把歷史遺跡租給居酒屋。居民:「他沒這樣他台糖,如果要繼續向過去那樣經營,一年都賠1、2百萬呢。」

原來台糖之前在這開超市,但虧損連連,現在把車站租給居酒屋,站前停車場再規劃夜市租給流動攤販,每年可以進帳近百萬,這筆費用讓台糖公司不再賠錢,但居民批評台糖一切向錢看,不顧珍貴的文化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