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終於來了,大夥兒四點半起床,也沒刷牙洗臉(好像只有我有而已,因為大家都想睡覺),起床換件衣服,馬上就出發要去綠島的著名溫泉---朝日溫泉(p.s忘了說,在綠島阿,加油頂多30塊就可以環島了,像我們只加20元也ok了),為什麼叫朝日溫泉呢?因為阿,他是在東邊,你可以邊泡澡邊看日出,因此就叫朝日嚕!不過阿,這次去的感覺並不是很好,為什麼呢?因為除了我們想看日出之外,也是一大堆人想要看阿,所以溫泉池就變成了一個蘿蔔一個坑的窘狀了,超多人的,所以我們也沒辦法去泡溫泉,只能先在旁邊一個海水池泡著冷水,然後一邊觀賞穿著泳裝的女生,男生就是男生,一會說穿格子泳衣的女生漂亮,一會說穿花花圖案的女生有型,馬上又說沒換泳裝的女生可愛的,根本就沒有在專心泡澡,更無心看日出,等到日出後,人潮也散去了,漂亮的女生也走了,沒想到我們也沒啥泡到澡,看看身邊的人,不是ㄛ吉桑,就失ㄛ巴桑,當時六人馬上決定-------不泡了!所以馬上就去沖澡啦,順便去吃早餐。他們的早餐店不錯啦,可以邊吃早餐,邊看海景(他們的早餐店都會強調有觀景的座位),不過阿,早餐真的是三餐裡面最....貴的阿,像我只點了一個卡啦雞堡、一份薯條、一杯巧克力牛奶,居然就要「90元」耶!吃完早餐,我們也就先回民宿洗澡,可是沒有想到的是,他們居然說要睡覺,睡到10點了,我還是覺得說都到綠島了,當然也得逛一逛阿,所以就跟家仁、維恩、啟廷四個人一起去環島看看,看了許多景點,像是人權紀念公園(本來想說要隨機找個漂亮的女生合照,可是居然找不到漂亮的,哈!還有阿,這個人權紀念公園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阿他列出有關於美麗島事件的人物名稱,但是只要是比較有名的,那個名字都會被摸過,然後就呈現出只要比較有名的人,像施明德、呂秀蓮、黃信介等,他們名字顏色都會比較深的狀況)、將軍岩、牛頭岩、孔子岩、觀音洞、哈巴狗與睡美人等,以及曾經關過施明德的綠島監獄都蠻有特色的,不過我這裡只有照哈巴狗與睡美人、牛頭岩,可以讓大家看看這些照片:

最後的一個點,就是綠島的燈塔,他全身都是白色的,遠看起來還真有點希臘地中海的感覺,白痴的我們,居然就疊起安全帽,看疊幾個會比燈塔高,要100個嗎?免!50個?10個?都免,只要4個就可以了!蝦米,不信,阿賀阿,請看:

後來也就回到民宿了,沒想到一進民宿,老闆娘就笑笑的對我說;「阿我們是那個10點退房啦,阿現在是11點了。」哇哩勒,超尷尬的,馬上二話不說,衝進房間叫大家收拾東西,不過我們之前也差不多收好了,所以馬上就退房了,可是看看時間,也才11點10分,但是勒,搭船的時間是12點半的,夭壽喔!阿怎麼還那麼早阿,沒辦法,只好騎著摩托車亂跑,跑著跑著,大夥而決定去吃海草冰(記得阿,綠島的三大名產:海草、飛魚、梅花鹿肉),是還蠻好吃的,裡面還有珍珠、紅豆、仙草等料,我們點了兩種,一個是海草冰,一個是豆花,可以看看:吃完冰後,看看時間還有,所以直接乾脆跑到離碼頭很近的石朗潛水區,順便先還機車啦!大家也在那邊聊聊天,然後準備踏上回台東的行程,搭乘他們的天王星號回台富岡漁港。回去的行程因為是順浪,除了比較不會顛簸之外,路程也只要40分鐘,其實這個時候就可以好好欣賞外面的風景,不用像來的時候要趕快睡覺,到了台東之後,我們先跟旅行社說,請他們載我們到南京東路上的台東縣農會的超市,去那邊跟超市買「東遊季」的溫泉卷,因為如果在現場買,需要300元,但是我們在這邊買,只要150元。我們也跟租車業者約在這邊見面,跟他們租了一台WISH的車,然後就準備殺到太麻里的金針山去,一路上真是風景美,氣氛佳呀!路上順便在周靜宜同學介紹的後山傳奇吃飯,我們點了一個2500元的合菜,菜色還算是蠻豐富的說,而且都還蠻好吃的耶!至於圖片呢?因為實在是太多了,可以直接到我的相簿看看,吃完之後,我在結帳區看到他們有在賣手工冰淇淋,也不問大家要不要吃,馬上就點了雙品的冰淇淋,我點了提拉米蘇和葡萄紅酒,當冰淇淋碰到我的舌頭的味蕾,我身上的臊感馬上就屈服了,冰淇淋的冰寒遇上舌頭的熱感,馬上化成又人的香氣,真是太好吃啦‧‧‧不過也被同學臭罵一頓,說吃東西只顧自己,哈!吃完就要上山嚕!金針山的路坦白說還真的有點陡,不過,不過,不過,這個陡的問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油加不夠,上山大概沒多久,車子就顯示沒油了,哇哩勒,晴天霹靂!沒想到,大家居然還是決定繼續上去,一直爬,一直越擔心,直到我們到了一個農場,叫做青山農場,我們就想說要趕快問看看那邊有沒有人可以幫忙的,去問農場的老闆,他說我們還真大膽,沒油也敢上來,他就叫我們不要再上山,直接下山好了,而且他還給我們他的電話,他說如果真的下不了山,再打電話給他,他再來想辦法,哇靠!台東人真是有義氣阿!不過,由於他們的農場也有金針花,所以我們也在那邊待了一下,順便欣賞花嚕!看完花後,我當然就提心吊膽的下山啦,不過看看我身邊的同學,感覺上他們一付天真的樣子,完全看不出來他們有緊張的氣氛!哇哩!真是太天兵啦,哈!還好還好,是我自己顧慮太多,油還夠下山,不用想,下山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找加油站,這次故意加多一點了,然後我們就前往知本泡溫泉了,我們住的地方是警光山莊,不過這裡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住的,一定要警察或是警察的直系血親才可以,我們6個人住2間2人房,一個人只要300元一晚,而且空間也夠大,不用怕不夠睡!放完行李之後,我們整理了一下,然後就前往我們要泡溫泉的地方:東遊季,他裡面有分為SPA區,芬多精池區(又分為芙蓉池、活力池、舒筋池)、溫泉區、游泳池,當然我們是給他全部玩過一下啦,而且阿,我們還遇到台南大學的同學,他是我們學校的初教系,我記得叫做吳佩云,當過彰化女中的旗隊隊員,因為長的還蠻不錯的,眾豬哥的我們,馬上就要跟他搭訕,不用想,一定是色人金毛去搭訕啦!沒想到還得到蠻不錯的回應耶!哇靠,這下金毛爽呆了,我們要走的時候還特地在跑過去跟他說再見,然後還跟我要這個女生的ID,真是豬哥中的豬哥阿!我們去的時候,也有看到台東大學的碩士班學生,在那邊辦畢業的儀式說,還蠻多人參加的。泡完澡後,我們就又跑到知本路上的「黑松羊肉爐」吃飯,那邊的羊肉爐,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湯頭是藥膳的,而且可能就像台東人說的吧,他們的羊肉是本土的,不是進口的,所以肉質更好吃,而且也不會有太多的羊騷味,搭配上高麗菜,雖然好像很希鬆平常,但是還真是絕配的組合阿,就好像楊過跟小龍女,沒有楊過,就看不出小龍女的「貞」,沒有小龍女,就看不出楊過的「真」一樣,是吧!我們還點了一份炸香菇和一份溪蝦,也都不錯,可以試看看,不過我覺得去吃的人蠻多的,不然可以先預約,免的去還沒得吃!吃完後,我們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了,大家並沒有到街道上逛逛,只有我跟維恩兩個人有到街上走走,順便買了一份山豬肉和竹雞吃看看嚕!不過覺得還好,所以也沒啥好介紹低啦!吃完後,也不知我們那些同學在累什麼的,居然大家就這樣睡了,結束了今天的行程,等待明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