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辛苦苦所排好的台東綠島三日行,終於在8/13日正式出發了!在八月13日的早上五點,我就已經起床了,為的就是要搭上彰化車站早上六點半直達台東的火車(不需要再轉車子的喔!)可是這趟路下來,我覺得真的要準備一下東西來消化時間,像我只準備了一本雜誌和MP3而已,基本上這樣是不夠低,因為一本雜誌只能撐到台南吧!而音樂也無法聽太久,但是車程需要五個小時,所以這段時間很漫長的,除非你很能睡啦!好吧,車程的事大概就是如此嚕!接下來就是到達台東車站,那時也已經12點吧!(因為有稍微誤點)因為時間上為了配合要搭下午1點的船到綠島,所以我們只好馬上連絡我們的旅行社,請他們載我們到富岡漁港

富岡漁港感覺上已經不太像漁港了,因為所看到的船幾乎的是接駁船隻,都是跑綠島和蘭嶼的,好了,到了1點,我們接著也搭上我們的船--凱旋一號,由於從台東到綠島是逆浪,所以船隻比較容易顛簸,如果容易暈船的人,最好勒,還是什麼都不吃,然後吃個暈船藥,一上船馬上就跟我一樣,趕快睡覺,什麼都不要想。對了,還要記得帶一個口罩,因為船上基本上會有人「吐」,那個味道阿!真的是有夠難聞的!好吧,船的行程要1個小時,我們也就這樣風塵僕僕的到達了綠島,到了綠島阿,也已經是兩點了,由於大家都沒吃午餐,所以就都先到7-11買東西了,可是剛買完沒多久,民宿的老闆娘就跟我們說浮潛的最後一個梯次是下午三點,如果沒有去,就得等到明天了,所以大家又馬上趕著去換潛水衣,感覺上今天的行程都蠻緊湊的,浮潛的地方在石朗,離碼頭很近,在浮潛前,教練會先跟大家教導浮潛的動作和姿勢,基本上我覺得浮潛很安全,只要動作做對,不會有啥危險的!不過像我同學對於水就有心理障礙,所以在浮潛前的訓練都無法成功,因此他也只好坐罷,下去浮潛,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裡生物的一舉一動,珊瑚都是活的,而魚種也不少,不像我之前去澎湖看到的,海裡面呈現的都是灰濛濛的一片,已經招受到很大的破壞,教練也會用吐司來餵魚,讓魚群聚集給我們觀賞,也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海香菇,反正阿,就是那個粉...........漂亮就對啦!一次浮潛的時間大約要將近兩小時,所以再回去洗澡後,也大概六七點了,這時我們終於才可以好好的去吃一頓晚餐了,綠島的街道很間單,也就只有那麼一條街,旁邊也是緊鄰海岸晚餐我們跑去吃火鍋,不過很難吃,所以也不多說了,不過,到綠島的重點戲就是吃他的飛魚嚕,我最喜歡吃他們的烤飛魚,記得阿!可別吃炸的喔!我很喜歡他那種飛魚的肉質很有嚼勁,再加上他們碳烤的醬汁,和新鮮飛魚的雙重奏,真是完美的結合阿!而且也不貴喔!大條的,一條也才60元!吃完晚餐後,大家也開始逛逛旅到的店,其實他們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啦,都是一些貝殼之類的東西,不過他們比較有特色的地方是,他們某些店面會利用綠島的監獄做行銷手法,像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我們常看到的「綠島的天氣-幹-好熱」之類的,我是有拍了一張某家店面的外觀,還蠻有特色的啦!不過逛完這些店後,由於我們有些同學他們在前一天打麻將打通宵,所以大家只好先回去休息了,準備迎接明天清晨四點半要到世界唯三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